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巍山县快速推进大临铁路巍山段建设

2017-01-16 15:52:2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2016年以来,巍山县认准目标、理清思路、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稳步推进大临铁路巍山段征地拆迁、施工环境保障等各项工作。2016年,巍山县铁路建设计划完成投资2亿元,整条线路共完成投资5.23亿元,为计划投资的2.6倍;全县兑付征地拆迁资金1.75亿元。

大临铁路正线全长202.095公里,项目计划工期5.5年,总投资152.3亿元,为国铁1级单线。共设19个车站,正线桥梁76座共计27.36公里,隧道46座共计147.98公里,桥隧合计175.34公里,桥隧比例为86.9%。大临铁路巍山段过境巍山县永建镇、大仓镇、庙街镇、南诏镇、巍宝山乡、青华乡6个乡镇,线路总长52.093公里,概算投资39.6亿元。巍山县境内有隧道5座共计23.57公里,桥梁25座共计12.37公里,桥隧合计35.94公里,桥隧比例69%。大临铁路巍山段分为两个标段,一标段由大麦地隧道出口至大仓车站,正线长度14.73公里,施工方为中铁一局。二标段由大仓车站(不含)至林保山隧道4#斜井,正线长度37.363公里,施工方为中铁五局。

根据初设,大临铁路巍山段共设四个站点,其中两个会让站(安乐会让站、五茂林会让站),一个货运站(大仓站),一个客运站(巍山站)。安乐会让站、五茂林会让站均在隧道中。目前,巍山客运站和大仓货运站已完成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完成1:500地形图测量。巍山客运站位于南诏镇牛角洞片区,规划占地面积942.9亩,分两期开发。其中一期开发火车站核心功能区,占地450亩;二期围绕巍山县整体规划凸显旅游开发规划与商业服务结合开发,占地492.9亩。大仓货运站位于团结村委会大凤集,规划占地面积1171.95亩,规划定位是重点打造大仓物流园区,带动甸中工业园区发展。

目前,大临铁路巍山段建设正线用地全面完成,全县正线计划用地1870亩,已完成并提供土地1870亩;全县计划使用临时用地588.5亩,已提供629.8亩。全面完成迁坟3319冢,正线房屋及构筑物拆迁全面完成,全面拆除232户的房屋及构筑物,共计48311平方米。正线拆迁共需安置200户,其中集中安置164户、自行安置36户,集中安置点已有110户拆迁户开始建盖新房。(本文来自大理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1/201701161552248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深茂铁路铺轨阳江已累计铺轨百公里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深茂铁路施工建设再传捷报。记者1月11日从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于当天顺利完成深茂铁路茂名段小里程方向的铺轨任务,也意味着铺轨施工将进入阳江,确保项目2018年如期通车打下基础。

[详情]

合肥轨道交通4、5号线及1号线三期工程启动建设

继1号线按期顺利开通运营后,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又迎喜讯。日前记者从轨道办了解到,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布署,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于2016年12月29日组织市轨道公司及各辖区政府、相关部门召开轨道交通4、5号线及1号线三期工程开工建设协调会,这标志着该批新线路工程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详情]

十堰市汉十高铁完成投资2.93亿元 环比增长9%

近日,记者在汉十高铁十堰段建设工地上看到,挖掘机、钻机响个不停,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 汉十高铁的工程进展牵动着十堰市民的心。记者从市铁路办了解到,上月,我市汉十高铁完成投资2.93亿元,环比增长9%。

[详情]

京张高铁崇礼铁路支线二标主线正式开工建设

2016年12月24日上午10时整,伴随着一台小松挖掘机沿施工便道挺进孙家庄隧道进口开始清表施工,标志着由中铁二十局承建的2012冬奥会配套工程崇礼城际铁路二标主线正式开工建设。

[详情]

鲁南高铁(临沂至曲阜段)开工

鲁南高速铁路临沂至曲阜段日前开工,该路段的开工,预示着鲁南高铁全线施工大幕拉开,也标志着鲁南高铁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鲁南高铁临沂至曲阜段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四、十九、二十一、大桥局集团等单位参建。

[详情]

汉十高铁十堰段桥梁、隧道建设长度双过半

过去的一年,武当山机场顺利通航圆了十堰人的“机场梦”,同时,汉十高铁的建设也受到市民的极大关注。去年十堰汉十高铁累计投资34.2亿元,超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各项工程有序推进并取得了重大进展。

[详情]

北京至霸州铁路正式开工

日前,京霸铁路开工动员大会举行。经过两年筹备,新建北京至霸州铁路正式开工建设,这也意味着京霸铁路征地拆迁工作全面启动,开始进场施工。京霸铁路新建正线全长78.2公里,其中北京段总长35.4公里,预计到2020年6月底全线建成通车。

[详情]

鲁南高速铁路临沂至济宁曲阜段日前开工

鲁南高速铁路临沂至曲阜段日前开工,该路段的开工,预示着鲁南高铁全线施工大幕拉开,也标志着鲁南高铁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鲁南高铁临沂至曲阜段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四、十九、二十一、大桥局集团等单位参建。

[详情]

叙毕铁路川滇段开建

昨日,记者从叙毕铁路(川滇段)建设施工方叙镇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叙毕铁路(川滇段)建设已经正式进场,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泸州叙永至贵州毕节铁路总里程约152公里,是隆黄铁路全线范围通车的最后一段。

[详情]

成都至西宁铁路今年开工

记者从青海省发展和改革会议上获悉,成都至西宁的铁路将于今年开工建设。成都至西宁的铁路建成后,从成都到西宁将不再绕经宝鸡等地,乘坐火车预计5小时到达。 成都至西宁铁路,是西北地区连接西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