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陇南代表团:天水至武都铁路 力争2017年开工建设

2017-01-16 16:15:1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据陇南市人大常委会网消息,陇南代表团甘肃在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上建议,省上有关部门应申请国家发改委、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天水至武都铁路给予倾斜支持,协调甘肃省发改委、兰州铁路局及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尽早立项批复,力争2017年开工建设。

天水至武都铁路(天水至平凉铁路南延段),是甘肃省秦巴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实施规划的重点项目,已纳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调整规划,是甘肃省“十三五”发展规划中的重点项目。天水至武都铁路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国家铁路路网结构,增强路网的机动灵活性,带动沿线地区各类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

天水至武都铁路已经委托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完成了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并上报甘肃省发改委待批。初定方案为北起陇海铁路天水站,向南经成县后转向西南接入在建的兰渝铁路陇南西站,新建线路长195公里,估算总投资216亿元,计划总工期为5.5年。

天水至武都铁路建成后,将陇海铁路与兰渝铁路连通,减轻宝成铁路运输压力,增添西北、中原进入西南通道数量,为防灾减灾增加生命通道,并形成完善的区域铁路网络。二是有利于资源开发利用,加快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天水至武都铁路的建成,将实现我省平凉、庆阳煤炭南运陇南,利用陇南南部丰富的水资源建设煤电基地,调节西南以水电为主区域的电力供给,提升陇南的参与区域协作能力。同时,将加快陇南铅锌矿产、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对陇南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极大带动作用。三是有利于发展生态旅游,减轻对生态的破坏。陇南市是距离国际旅游目的地九寨沟最近的地级市,境内山川多姿,风貌独特,既具北国之雄奇、又含南国之灵秀的自然景观,有着厚重的人文历史和天然的生态旅游潜质。建设天水至武都铁路,将形成陇海铁路驶往九寨沟的安全便捷通道,对改善提升沿线开发利用自然资源的能力和水平,加快陇南旅游业的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为此,陇南代表团在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上建议,省上有关部门应申请国家发改委、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天水至武都铁路给予倾斜支持,协调甘肃省发改委、兰州铁路局及相关部门和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尽早立项批复,力争2017年开工建设。(本文来自搜狐焦点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1/201701161615149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浙江交投力争2017年投资400亿 九景衢铁路开通

1月14日,浙江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浙江交投”)发布消息,2017年将确保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360亿元,力争完成400亿元的建设目标,确保杭金衢改扩建一期工程(除西小江桥、浦阳江桥)、九景衢铁路建成开通,杭温铁路、湖苏沪铁路开工建设。

[详情]

黄冈至黄梅铁路项目2017年有望将建

1月11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计划统计部、运输局、经规院组成的专家组,在黄州召开黄冈至黄梅铁路项目预可研审查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伏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社教出席,沿江各县市区政府、铁路办和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等12家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详情]

乌-奎-伊-霍高铁明年开建

今年自治区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多次提到乌鲁木齐,提出要完善以乌鲁木齐为中心的综合交通体系,重点推进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中欧班列运行中心建设等。

[详情]

台州市域铁路S1线玉环段拟在玉环境内设8个站点

台州市域铁路S1线玉环段拟在玉环境内设8个站点

据悉,台州市域铁路S1线玉环段全长39.9公里,其中地下段长4.3公里,玉环境内共设8个站点,总投资135亿元。 对接会上,双方就台州市域铁路S1线玉环段前期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研究,并达成了共识。

[详情]

邯郸将建高铁 邢台机场铁路高速建设将启动

邢台邯郸列入中原城市群迎新机遇 连日来,一则河北2市入选中原城市群的消息在网上传播,记者了解得知,该消息源于国家发改委于1月5日发布的《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涉及河南、河北、山西、安徽、山东5省30市,其中河北有2市,为邢台和邯郸。

[详情]

未来5年南京地铁竣工计划首度披露

今年春节前,南京市民有望迎来地铁四号线一期开通。除此之外,未来几年还将有哪些地铁陆续运营? 1月12日,南京市发改委将《南京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提交南京市人大会议审议。这一计划披露了未来5年南京地铁的建成时间表,今年我们还将迎来宁和线一期和宁高线二期的建成通车。

[详情]

都在这里了!2017年20条北京最全在建地铁汇总

2016年底16号线北段开通试运营后,北京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共19条,总里程达到574公里,在建里程创新高达到300公里,去年4月轨道交通路网日客流量超过1200万人次。去年本市新开工3号线一期、八通线二期、昌平线南延、平谷线等4条线路,在建线路达到20条,在建里程357公里。

[详情]

今年北京在建轨道交通超350公里 为史上最长

今年北京将新建20条(段)轨道交通,在建线路超过350公里,为史上最长、最多的一年。根据“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北京市轨道交通将成为民众公共交通出行的主要方式,占比达到58%。

[详情]

北京:轨道交通新线今年全开工 多线同时开工创纪录

“十三五”期间规划落地的轨道交通线,今年将全部开工。昨日市政府新闻办联合市住建委、市重大办举行本市实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工作成果系列新闻发布会,市重大办相关负责人做出了如上表示。

[详情]

新疆将力争完成铁路建设投资347亿元

新疆将力争完成铁路建设投资347亿元 加快阿克苏至阿拉尔支线建设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7年新疆将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铁路方面将加快库尔勒至格尔木、阿克苏至阿拉尔支线、阿勒泰至富蕴至准东、克拉玛依至塔城等铁路项目建设,力争完成铁路建设投资347亿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