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山推隆重召开2017年职代会暨表彰大会

2017-01-20 09:57:4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山推
字体大小:

\

公司2017年职工代表大会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秀文作重要讲话

1月18日下午,山推2017年职工代表大会暨表彰大会,在公司109会议室隆重召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秀文,总经理李殿和,党委副书记孙学科,副总经理唐国庆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前排就座,近200名职工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孙学科主持。

2017年职代会,是在公司改革发展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再创佳绩的动员大会。

\

公司总经理李殿和作行政工作报告

会上,李殿和作了题为《再接再厉 笃定前行 积极开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新局面》的行政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6年工作,公司全体干部职工面对艰难的扭亏压力,上下同欲,改革攻坚,克服了种种困难,市场开拓攻坚战赢得阶段胜利;产品提升攻坚战占领新的高地;深化改革攻坚战攻克多重难关;降本增效攻坚战助力公司扭亏;政治引领攻坚战实现纵深拓展,圆满实现了扭亏为盈目标。报告指出了2016年存在的主要问题,确定了2017年的工作思路,明确提出要继续加大力度实施集团“3 +1”方程式战略,深入开展“五大系统工程”。持续深耕“开拓市场系统工程”,巩固国内市场领先优势,强化海外市场的管控水平,着力提升后市场业务的贡献度;精心打造“产品提升系统工程”,打造竞争力强的高端新品,精益提升技术水平,系统提升质量保障能力;科学推进“改革发展提质增效系统工程”,完善人员优化考核机制和费用管控机制,继续推进亏损企业治理;精益实施“管理增效系统工程”,加强生产和采购管理,提升财务管理水平,提高风险控制能力;深化践行“党管企业系统工程”,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传递改革发展正能量,提升群团工作水平,积极开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新局面。

会议认为,行政工作报告确定的2017年工作指导思想、主要经营目标和五大重点工作,符合公司当前实际,有方向、有思路、有措施,更有难度,必须通过全体职工的拼搏和努力才能实现。

会议期间,代表们积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对《行政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一致通过了《大会决议》。

张秀文在会上作了题为《坚韧不屈 巩固胜利 为推动公司新一轮健康发展努力奋斗》的重要讲话,对为公司改革攻坚取得胜利做出突出贡献的国内营销事业部、建友公司、结构件公司、人力资源部、审计法务部等单位做出了点评和重点表扬。分析了公司2017年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要求广大职工要直面机遇与挑战、正视困难,重树信心、抢抓机遇,结合公司实际,努力从四个方面进行重点突破,巩固胜利。

一是抓销售。要继续舞起营销龙头,全心全意为客户创造价值;帮助客户策划、定制全流程的个性化全面解决方案,实现初级服务向高级服务演进;进出口全体员工要振奋精神,奋力开拓,提升在国际市场运营、竞争的能力;广大营销系统将士,要继续保持国内营销2016年在市场上奋力拼杀的势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顽强拼搏,开疆拓土。二是治亏损。楚天公司、抚起公司、传动事业部要把治亏损、提效益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千方百计实现精准治亏、精准扭亏;其他各单位也不能仅满足于2016年微利,决不能抱着保本经营的不作为思想,要更加自觉地把增效益放在各项工作的中心地位,主动对标,赶超先进,争做盈利大户,争做公司经济支柱。三是降成本。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苦练内功,夯实基础,不折不扣地执行好降本增效措施;要在精益管理上花力气,做到经营上精细打算、挖潜上精雕细琢、生产上精耕细作、技术上精益求精;要在提质增效上谋实招,用先进的理念、制度和流程推动全员创新创效,依靠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推动降本。四是重研发。坚持以提高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把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作为战略重点,全面对标行业最先进的企业和产品;向节能环保、智能高效、一机多用、高性价比、高耐久性、高舒适性等方面全面推进产品升级换代;持续建设公司协同研发平台;鼓励科研人员走出研发中心,走向生产一线,走向营销一线。

同时对领导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二是要坚韧不屈、巩固胜利;三是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

公司党委副书记孙学科主持大会

孙学科宣读了《关于表彰改革攻坚特别贡献奖的决定》、《关于表彰先锋团队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金牌班组和命名“山推大工匠”的决定》。

   \

改革攻坚特别贡献奖

\

改革攻坚先锋团队

\

公司劳动模范

\

山推大工匠

\

公司标兵

\

公司标兵

\

金牌班组   

隆重表彰了改革攻坚特别贡献奖、改革攻坚先锋团队、金牌班组、公司劳模、山推大工匠和标兵。

\

“公司劳模”、“公司营销状元”刘德志作表态发言

会上,“公司劳模”、“公司营销状元”获得者刘德志作了表态发言,并向全体职工发出倡议:一是真抓实干,勇于创新,全面贯彻职代会精神;二是勤勉敬业,提高素质,立足岗位再创佳绩;三是坚韧不屈,顽强拼搏,改革路上笃定前行。

\

公司2017年职工代表大会暨表彰大会现场

孙学科对传达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入领会,层层宣贯。要深入领会张秀文董事长重要讲话精神,吃准吃透,迅速传达,要采取集中学习、主题讨论、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确保会议精神层层传达到每一位职工,通过宣贯,使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2017年坚韧不屈、巩固胜利的目标上来,以大会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动力,发动广大职工再接再厉、迎接新挑战,夺取新胜利。二要分解落实,全面推进。各单位要按照李殿和总经理行政工作报告的要求,集中精力,认真落实职代会确定的重点措施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任务导向、目标导向,细化分解任务目标,层层落实责任,按时间节点精心部署,深耕细作,精益求精,及时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再接再厉,笃定前行,积极开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新局面。三要不忘初心,寻求突破。各位代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张秀文董事长对领导干部提出的三点要求,率先垂范,坚定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发挥山推人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革故鼎新,带好队伍,凝聚力量,稳扎稳打,以激情、智慧、拼搏、执着的精神面貌,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应对严峻经营形势,力争寻求新突破,取得新业绩,巩固2016年阶段性胜利果实,夺取2017年新的更大的胜利。

会上,观看了山推《艰苦奋斗拼搏图强》视频。(本文来自山推)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山推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1/201701200957494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山推股份与武警交通部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山推股份与武警交通部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月13日,武警交通部队与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首批14家军民融合重点项目单位在北京隆重举行签约仪式。武警交通指挥部司令员傅凌、副司令员许钢峰、副政委徐升等部队主要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山推股份公司执行总监安鲁琳参加了签约仪式,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详情]

山推召开第十四届QC发布大会

山推召开第十四届QC发布大会

为将质量改善的理念深入到公司全体员工心中,做到“将改善进行到底”,2017年1月6日,公司第十四届QC发布大会隆重召开。本次共分两个阶段,上午分别在三个会场同时进行QC发布。下午,公司在总部大楼109会议室对优秀攻关项目、质量信得过班组以及优秀QC成果发布课题进行表彰。

[详情]

从心出发 成就价值 山推隆重发布系列高端新品

从心出发 成就价值 山推隆重发布系列高端新品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7年1月16日以“从心出发 成就价值”为主题的山推2017年全球代理商年会暨新品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会议由山推股份公司执行总监安鲁琳主持,出席此次会议的有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协会会长祁俊先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先生。

[详情]

山推SR28MR压实机征战世界屋脊

山推SR28MR压实机征战世界屋脊

近日,山推SR28MR压实机在拉萨顺利交机。早在10月份,西宁办事处获悉拉萨环卫有采购压实机的需求后,立即联合代理公司着手准备投标。由于该用户之前使用的是其他品牌的压实机,对山推品牌的压实机认知度低。同时,在西藏高海拔的作业环境下,对如何能保障压实机的正常使用存在顾虑,所以更倾向进口设备。

[详情]

山推建友通过2016年CCC认证、质量体系认证监督审核

近日,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青岛分中心4名专家组成的审核组,对山推建友公司混凝土搅拌输送车CCC认证、质量体系认证进行了2016年度监督审核。建友公司相关负责人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分别参加监督审核首次及末次会议。

[详情]

山推股份公司工会荣获集团第五届智慧献企业金点子多项奖

近日,山东重工集团下发关于表彰第五届智慧献企业金点子优秀项目的决定,授予山推股份公司金点子项目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3个,是公司近年来在集团开展的智慧献企业金点子评选活动中收获最为丰硕的一年。

[详情]

山推张秀文董事长2017年新年致辞

山推张秀文董事长2017年新年致辞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新旧交替之际,我谨代表山推股份公司党委、行政,向全体职工,特别向艰苦奋战在生产一线、奋战在祖国大江南北、奋战在异国他乡的广大职工致敬!向长期以来默默支持山推发展的离退休职工及职工家属致以最诚挚的感谢与慰问!向支持和关心山推发展的各级领导。

[详情]

山推股份公司工会举办职工迎新年拔河比赛

山推股份公司工会举办职工迎新年拔河比赛

12月30日上午,山推股份公司工会在总部大楼前广场举办山推职工“坚韧不屈、拼搏图强”迎新年拔河比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秀文等在家的公司领导亲临现场,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学科宣布山推职工“坚韧不屈 拼搏图强”迎新年拔河比赛开始。

[详情]

山推股份董事长张秀文2017新年致辞

山推股份董事长张秀文2017新年致辞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新旧交替之际,我谨代表山推股份公司党委、行政,向全体职工,特别向艰苦奋战在生产一线、奋战在祖国大江南北、奋战在异国他乡的广大职工致敬!向长期以来默默支持山推发展的离退休职工及职工家属致以最诚挚的感谢与慰问!向支持和关心山推发展的各级领导。

[详情]

盘点山推2016大事件 展望2017

盘点山推2016大事件 展望2017

光阴如箭,岁月如梭 转眼间,2016年已悄然离去 你还记得年初的豪言壮语吗? 说要旅游的,去了多少地方呢? 说要减肥的,减了多少斤呢? 说要挣大钱的,存了多少money了呢? 细细数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