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试验成功!三一压路机获封“混凝土坝压实利器”

2017-01-20 16:56:5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一重工双钢轮压路机
字体大小:

近日,一台三一STR130-5双钢轮压路机参与贵州黔南龙里县大竹芒水库混凝土大坝碾压试验,经过施工方与三一工作人员的全力攻关,第一段试验取得圆满成功,三一双钢轮获得项目总工的高度赞誉,兴奋地称赞它为"碾压混凝土坝压实终极利器"。

\

“碾压混凝土坝”是将土石坝碾压设备和技术应用于混凝土坝施工的一种新坝型,采用超干硬性的混凝土经逐层铺填、碾压形成混凝土坝,目前这种大坝工程主要集中在我国的西南地区。此次大竹芒水库大坝施工方是首次承接碾压混凝土坝工程,由于之前没有类似项目的施工经验,对于碾压混凝土坝的施工工艺也不太了解,因此他们特意提前将设备拖至工地现场进行试验。由于年后就要正式开工建设,试验阶段的时间非常紧,必须赶在年前完成。

\

由于在国内碾压混凝土坝施工经验较少,且没有完整而成熟的施工工艺,为帮助施工方顺利完成试验,三一重工专门派出路机研究院及制造部的工作人员前往贵州给予技术支持。

\

到达施工现场后,三一工作人员首先对压路机的振幅和振动加速度做了专业测量,确定设备激振力符合要求,前期试验段压实度不足主要源于施工工法的不正确。为此,三一研发、制造人员随同施工方到附近的碾压混凝土坝考察,精心研究材料配比及碾压工法,并邀请了一名有过此类项目施工经验的操作手前来配合。在完善施工工艺及纠正操作方法后,三一STR130-5双钢轮压路如有神助,在施工中混凝土坝压实度高达101.43%,虚铺厚度35公分,压实完毕厚度达30公分。施工方非常满意,表示年后项目开工还会继续采购多台三一压路机用于混凝土大坝的碾压。

\

此次三一双钢轮压路机在大竹芒水库试验的圆满成功,为国内碾压混凝土坝施工树立了新标杆,填补了国内同类项目施工工法的空白,奠定了三一压路机设备及工法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具有重大意义。(本文来自三一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1/201701201656517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低风速神器:三一重能全新2.0平台母机型下线

低风速神器:三一重能全新2.0平台母机型下线

三一重能2.0平台母机型SE11520 1月18日,三一重能2.0平台母机型SE11520在北京南口产业园成功下线。据了解,该平台可兼容100~120米风轮直径 ,满足不同风速范围发电量和经济性的要求,从而使年平均风速为5.5m/s的低风速区域具备开发价值,年满发小时数在2000小时以上。

[详情]

三一重起无限力俱乐部招募盟友前往美国拉斯维加斯啦!

三一重起无限力俱乐部招募盟友前往美国拉斯维加斯啦!

2017年3月,三一重起无限力俱乐部重新出发,组织行业客户前往美国参加拉斯维加斯,见证工程机械行业最炫目的展会。我们将与您一起,零距离接触国际顶尖吊装公司,探寻未知世界的奥秘。

[详情]

破局点:转型战略中的三一新业务

破局点:转型战略中的三一新业务

经过一轮行业的深度调整,三一已然进入了发展新常态。其核心是,经济发展的动力从传统增长点转向新的增长点。“新业务、国际化、智能化”这三架马车,正载着三一打造“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百年老店”的梦想大步向前。

[详情]

三一连续九年荣登“中国桩工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十强”榜首

三一连续九年荣登“中国桩工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十强”榜首

近日,中国路面机械网联合旗下工程机械电商网在北京隆重发布了《2016年中国工程机械用户品牌关注度TOP10排行榜》。这是继2009年中国路面机械网首次推出用户品牌关注度TOP10排行榜以来,连续第九年推出该榜单。

[详情]

第一张多米诺骨牌已触发,工程机械“涨声四起”

第一张多米诺骨牌已触发,工程机械“涨声四起”

从商务部近期公布的数据来看,2016年12月钢材价格较1-10月均价上涨44.11%,新年伊始,价格也并未出现下行趋势,一时间各钢材需求大户风声鹤唳,工程机械行业首当其冲受此影响。

[详情]

梁稳根寄语潜力高管:永争第一,大有可为

梁稳根寄语潜力高管:永争第一,大有可为

1月13日,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总裁向文波,三一重机董事长俞宏福等公司领导共同参加了“三一重机部分潜力高管座谈会”。会上,梁稳根对潜力人才提出了六点要求,鼓励他们“要设立目标超过梁稳根”,并亲切寄语青年才子“永争第一。

[详情]

三一路机成套设备抱团征战京秦高速

三一路机成套设备抱团征战京秦高速

作为天津市高速公路“九横五纵”骨架路网布局中的第一横,京秦高速公路天津蓟县段已全面完工。 京秦高速蓟县段由天津鑫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承建,此次施工中该公司使用三一重工全套路面机械设备。

[详情]

三一互动营销唐斌:全新出发

三一互动营销唐斌:全新出发

唐斌,互动营销项中心主管,处女座的他是个完美主义者,能做到100分绝不会是99分。他的2016年是全新出发的起点。 2015年,唐斌从配件营销调到了互动营销中心。对于大家口中热议的互联网营销,他以前只是看过、听说过,深入实践还是第一次。

[详情]

2016年度经典回顾:你从未见过的上海宝马展

不曾走远的上海宝马展,不曾走远的浪漫与激情。 无人机震撼航拍、360度极限视角,完全不一样的全新感知,完全不一样的视觉精彩。 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重温2016三一上海宝马展的年度经典瞬间,再次回味那场最激情滂湃的盛会。

[详情]

三一帕尔菲格服务 超越客户期望 超越行业标准

三一帕尔菲格服务 超越客户期望 超越行业标准

秉承“一切为了客户,创造客户价值”的服务理念,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用一流的速度、一流的技能、一流的态度实现“超越客户期望,超越行业标准”的服务目标。 “24小时随时待命,时间不是自己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