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今年新疆9个机场开建或建成 年内开建乌机场改扩建第二跑道

2017-01-21 16:58:3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继去年一年在建8个机场项目、开创新疆民航项目建设“先河”后,今年新疆机场建设进入高峰年。

“今年,新疆将有9个机场建成或开工建设,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也将于今年开建。”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张春林说。

这9个机场中,将有4个力争年内建成:莎车机场、若羌机场投入运营;库尔勒机场改扩建、和田机场改扩建投入运营。同时,开工建设5个机场:改扩建阿勒泰及塔城机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新建塔什库尔干机场、昭苏机场。

今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将力争在年内开工第二跑道建设。张春林介绍说,与此同时,将积极筹备第三跑道建设,争取第二、第三跑道陆续开工建设。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定位为国际航空枢纽机场,根据规划,其中新建的航站楼面积为40万平方米,暂定名为北区航站楼,还将在现有跑道北侧规划第二、第三跑道。

新疆地域广阔,又是亚洲大陆的地理中心,拥有国际国内“两个13亿人”的大市场,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加强进出疆通道建设、提升乌鲁木齐机场国际枢纽功能,这是新疆建设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依据。

在昨日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分组会议审查的计划草案报告中提出:今年,新疆将加快推进7个机场项目的前期工作,包括:新建乌苏军民合用机场、伊宁机场改扩建、新建和布克赛尔机场、新建准东(奇台)机场、新建巴音布鲁克机场、新建巴里坤机场、新建阿拉尔机场等;积极推进通用机场建设,扩大民航服务范围,鼓励疆内机场开通环飞、串飞航线。(本文来自亚心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1/201701211658387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今年宁波交通建设计划投资300亿

2017年交通建设投资“大干快上”,全年计划投资300亿元交通固定资产,同比增长10.7%,其中有260亿元投向基础设施。 记者昨日从宁波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获悉,今年全市将建成39个重大交通项目,力争实现49个项目开工建设,力争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开工建设。

[详情]

新疆今年计划投资超1.5万亿元加速基础设施建设

新疆今年将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万亿元以上,加速公路、铁路、机场、水利、能源、通信等项目建设,修补经济社会发展中“基础设施滞后”这一最大“短板”,为新疆化解产能过剩、优化经济结构、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挖掘潜力。

[详情]

漳州将建设90个交通基础设施 计划完成投资190亿

继福厦客运专线先行工程在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正式开工后,今年,漳州还将新开工城际轨道R3线漳州段、漳武线永定至南靖高速公路南靖段,更新公交车50部,新增公交线路6条…… 1月19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交通局获悉,2017年,漳州全市交通基础设施计划完成投资190亿元。

[详情]

重庆今年重大项目投资将达1.9万亿 渝昆高铁等将开工

1月19日在重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了重庆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计划的决议。笔者了解到,今年重庆将有一批重大项目要开工,还有一批项目要完工快来看看吧! 全市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10%左右 今日。

[详情]

亳州:2017年37亿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2017年亳州市将在加快商合杭高铁建设以及亳州机场、亳蚌城际、淮阜城际前期工作推进的前提下,计划总投资37亿元,建设包括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农村公路、涡河航道、两隧工程、客运站场及公交设施,全面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详情]

重庆:今年将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开工

昨日下午,重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计划的决议。 新的一年,在交通领域,重庆将有一批重大项目要开工,还有一批重大项目要完工或投用。

[详情]

黑龙江:今年将投资200亿元用于交通建设

记者从19日召开的2017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黑龙江交通运输年度建设目标超额完成,补短板稳增长成效显著。全省公路水路交通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02.1亿元,比上年增长了27%。今年全省公路水路交通建设投资200亿元,建设高速公路364公里。

[详情]

海南:2017年公路水路计划投资150亿元

1月19日,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17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商报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17年,海南公路水路计划投资150亿元,其中公路130亿元,水路20亿元。

[详情]

南阳将投资55.6亿打造大交通 高速公路建设将达4条

今年、南阳市大交通计划完成投资55.6亿元,市区要新增200台绿色环保公交车,市区外环路二期工程力争年内开工建设,实现243个贫困村的通硬化路、通客车、通邮政的交通运输脱贫目标。南阳至官庄等五条快速通道项目力争全部开工建设。这是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的。

[详情]

首都机场又一条新跑道要筹建了!

就在北京第二机场启用进入倒计时之机,首都机场也悄然筹划起了跑道扩建。在1月17日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顺义团小组会后,市人大代表、顺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国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二机场投入使用后,需要一段时间的过渡期,而且首都机场整体运输规模仍然不会减少,运力仍然不够,因此。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