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深度分析:中国工程机械市场复苏,神钢为啥还要减产?

2017-02-06 08:10:4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神钢挖掘机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文章】神户制钢所2月2日宣布缩减在中国的工程机械业务,除了将中国市场的液压挖掘机产能减少一半之外,还将调整销售代理商。该公司认为,中国的工程机械需求难以大幅增加。此外,神钢还决定为货款收回困难的产品计提坏帐准备金。神钢在2016财年(截至2017年3月)还需要包括钢铁业务的结构改革费用,预计将连续2年出现最终亏损。

市场复苏,神钢为啥还要减产

市场复苏,神钢为啥还要减产

中国工程机械市场复苏

中国工程机械市场目前已出现了复苏迹象。受中国政府经济刺激政策的推动,基础设施投资正在向地方扩大。小松的远程监控系统“康查士(KOMTRAX)”数据显示,2016年12月中国每台工程机械的运行时间同比增长8.7%。日立建机将2016财年中国市场的需求预期定为同比增长31%,比2016年10月的预期上调了16个百分点.

2016年11月17日,以“匠心凝聚,永续前行!问道中国挖掘机械行业供给侧改革”为主题的2016年度中国挖掘机械行业第二十届年会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宏宝发言,发布《中国挖掘机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报告中指出:2016年1-10月累计56746台(含出口),10月份挖机同比增长10.92%。受国内国际的影响,震荡上行,8月份后爆发式增长,市场变现出乎预料。2017年-2019年,挖掘机产品进入换新高峰,需求会增加。伴随着城市化建设,房地产行业依然是挖掘机行业销售的需求行业,随着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提振经济,都是对挖掘机行业的长期利好,人力成本的上升,需求对挖掘机械的需求,特别是小型挖掘机的持续需求。

李宏宝秘书长对挖掘机市场预测是,未来三年将进入一个缓慢、震荡上升的阶段。2016年增长10.2%、2017年增长9.2%,2018年增长11.3,2019年增长11.4%。

神户制钢分析要减产的原因

神户制钢公司副社长梅原尚人在记者会上宣布了缩减在华业务之后表示,“中国的定位不再是增长市场,而是成熟市场”。神钢旗下的工程机械子公司——神钢建机的在华业务销售额接近500亿日元。在外资工程机械企业中占约10%的份额。在顶峰时的2010年,神钢建机曾卖出1.5万台挖掘机。

神户制钢公司副社长梅原(右)就中国代理商的销售改革进行说明 

神户制钢公司副社长梅原(右)就中国代理商的销售改革进行说明 

为了推进结构改革,神钢将从合作的中国企业受让挖掘机和起重机产销合资公司的持股。此前已停止生产的起重机业务公司将进行清算,而属于非控股股东的轮式装载机业务的股份将转让给中国方面。

目前,神钢针对中国市场的挖掘机产能为1.05万台,到2018年度将减少至5500台。杭州工厂将改为出口专用基地,仅在成都工厂生产对华市场产品。此外,神钢将不再与货款收回困难的销售代理商合作。

神户制钢公司副社长梅原(右)就中国代理商的销售改革进行说明

数据统计

据神钢统计,中国的外资系挖掘机需求在2010年高达11.7万台。由于经济减速等原因,2015年降至2.7万台。

据悉,神钢2017财年(截至2018年3月)的工程机械业务不仅在中国,在整体上也将实现盈利。但到2020年,外资系挖掘机总需求预计仅为3.8万台,只有2010年的约30%,快速增长难以实现。

神钢将钢铁业务、机械业务与发电业务定位为经营支柱。虽然该战略能够通过多个业务相互支撑、平稳渡过市场波动,但中国市场在钢铁过剩产能问题以及工程机械领域均成为沉重负担。

神钢建机在工程机械制造商排名下滑

英国KHL集团旗下《国际建设》杂志(International Construction)发布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排行榜(Yellow Table 2016)。KHL集团是工程机械信息提供商。同时,它也是行业首家经过非营利机构BPA(国际媒体认证机构)认可的杂志社。因此,由KHL集团主导发布的“KHL Yellow Table”在全球都被认为是最为权威、客观公正的排行榜之一.

在2016年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排行榜上,神钢建机(Kobelco Construction Machinery) 销售额为29.34亿美元,市场份额是2.2%,排名第15位。而在2015年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榜单上,神钢(Kobelco) 销售额为36.89亿美元,市场份额是 2.3%。

市场格局不断变化 国产品牌占有率持续上市

据中国路面机械网根据协会权威统计数据分析,2010年之前,日系品牌占据主导地位,市场占有率超过1/3,欧美品牌市场占有率基本稳定,国产品牌市场占有率逐步提高,韩系品牌市场占有则下滑明显。2011年起,国产品牌逐步占据市场主导地位,2016年1—11月国产品牌市场占有率达到46%,日系、韩系、欧美品牌占据共54%。由此也可以看出,在市场下滑的大背景下竞争却更加激烈,国产品牌渐渐占据主导优势。

【中国路面机械网柴喜男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及作者】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060810488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SK75低压传感器和电磁比例阀位置和作用

SK75低压传感器和电磁比例阀位置和作用

之前介绍过20-30吨级低压传感器和电磁比例阀的位置,很多拥有小挖的朋友纷纷咨询SK75低压传感器和电磁阀的位置分布。

[详情]

铁胆追风手——神钢SK250-8

铁胆追风手——神钢SK250-8

外 观 硬 朗 , 内 里 坚 韧 静 若 泰 山 , 动 似 追 风 神钢SK250-8 为何被誉为“铁胆追风手”? 且来一探究竟吧! 作业量增大 ◇彻底减少压力损失的新液压回路。

[详情]

独臂神刀客——神钢SK200-8

独臂神刀客——神钢SK200-8

他 刀 快 如 电 身 手 不 凡 烟花 他 独 臂 一 只 勇 闯 天 涯 他 不 是 神 雕 大 侠 他 是 神 钢 S K 2 0。

[详情]

如何调整履带松紧度 你需要掌握这些技巧

挖掘机履带松了,履带容易掉;紧了,行走就会慢;如两边履带松紧度不一致,会导致行走跑偏,所以在工作中应注意履带的松紧度是否合适,保证正常工作。 履带松紧度的判断 将履带支起腾空,测量履带板上侧和履带架下侧之间的距离,测出两侧履带松紧度。

[详情]

凌风大侠——神钢SK140

凌风大侠——神钢SK140

凌 风 而 起 别 样 帅 气 装 车 甩 方 有 款 有 型 速 度 高 效 没 它 不 行 是 谁 ? 凌 风 大 侠 神 钢 S 。

[详情]

陆上神龙——神钢SK130

陆上神龙——神钢SK130

出 神 入 化 、 行 动 如 风 号 称 “ 陆 上 神 龙 ” 乃 神 钢 S K 1 3 0 是 也 他 的 威 力 绝 对 名 。

[详情]

挖机热车后高温无力往往是因它而起…….

挖机热车后高温无力往往是因它而起…….

发动机冷却系统有大小循环之分,那什么是大小循环?大小循环靠什么控制呢?这就不得不提到节温器,节温器是什么? 节温器是什么 节温器是根据防冻液温度的高低自动调节进入散热器的水量,改变水的循环范围,以调节冷却系统的散热能力,保证发动机在合适的温度范围内工作。

[详情]

无敌小旋风——神钢SK60-8

无敌小旋风——神钢SK60-8

▼ 一 款 小 挖 机 一 股 小 旋 风 ▼ 神 钢 S K 6 0 - 8 虽 身 材 玲 珑 体 型 娇 小 蕴 藏 能 量 却 。

[详情]

挖掘机在松软地面和水中作业的注意事项

挖掘机在松软地面和水中作业的注意事项

水中作业注意事项 ↓↓↓ 1、如果河床平坦水流缓慢,则在水中操作的深度允许到达托链轮的位置。如果河床状况不佳而水流速度快,需非常小心。防止水和砂石侵入旋转轴承、旋转小齿轮、旋转中心等部位。

[详情]

神钢10型机:“钢铁硬汉”也暖心

神钢10型机:“钢铁硬汉”也暖心

你知道的,一年到头我都奔波在全国各地的作业一线,成天高强度的工作我也能应对自如,我就是一名铮铮硬汉,经得起时间耐得住考验,可我也是一名贴心暖男,懂得为你用更少的油干更多的活,懂得让你在舒适智能的环境中轻松工作不劳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