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南方路机周炜:我们不打价格战 “走出去”靠的是品质

2017-04-19 10:02:0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南方路机路面机械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秉承做专、做精、做好、做久的发展理念,南方路机二十多年来始终专注搅拌,凭借精益求精的制造标准,南方路机成为国内搅拌设备行业的领跑者。同时,凭借出色的设备品质,南方路机搅拌设备已远销海外众多市场,包括业内公认难以进入的欧美市场。

随着中国企业自身竞争力的不断增强,“走出去”势必是国内企业将不断讨论下去的话题。在国内搅拌设备行业,南方路机“走出去”步伐不但迈出得早,而且“走进去”得更好。那么,南方路机从“走出去”到“走进去”的过程中,有哪些成功的经验值得借鉴呢?在第十五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上,南方路机市场总监周炜为大家做了一番精彩的介绍。

南方路机周炜:我们不打价格战  “走出去”靠的是品质

第十五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活动现场

周炜表示,2002年南方路机正式进入海外销售;在进入海外市场之前,对产品品质进行了进一步的提升工作,因为南方路机清楚,产品品质将影响企业在海外市场的口碑及客户满意度,而这些将直接决定南方路机能否在海外市场长久发展下去。

在走出去时,南方路机直接参照卡特彼勒、小松等在中国发展较好的外资品牌模式,在海外市场寻找代理商合作开发市场,并给予代理商发展空间和利润空间,使代理商有前途和“有钱途”,从而用心的经营。

南方路机周炜:我们不打价格战  “走出去”靠的是品质

南方路机市场总监周炜分享企业走出去的心得

“每个国家的文化风俗都不相同,靠我们自身去了解每个国家的人文风俗、宗教礼仪、制度标准等等显然是不现实的。只有与当地的代理商合作,才是最正确的选择;当地的代理商用他们自己优势和方式进行很好的协调处理。”周炜表示,现在很多海外代理商为了将南方路机这份大有可为的事业做好,甚至自己掏钱投入,非常认真且用心的在经营。

在开拓海外市场上,南方路机重视参加国外的大型工程机械展会。在2007年德国宝马展上,南方路机携带混凝土搅拌设备、沥青搅拌设备、干混砂浆搅拌设备及其控制系统华丽亮相,这也是中国的搅拌设备首次在国际展会上展出,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在展区选择方面,南方路机没有按部就班落定在桥那边的“中国展区”,而是选择布置在利勃海尔展区旁边,以此了吸引更多客户的关注,获得了不错的展出效果,展会结束后,部分展品成功实现销售。

南方路机周炜:我们不打价格战  “走出去”靠的是品质

南方路机,中国工程机械搅拌领域的领军企业

另一方面,南方路机出色的产品品质也为企业成功“走出去”起到了关键作用。周炜表示,南方路机不管在国内市场还是国外市场,都不会采取打价格战的营销策略,而是凭借产品品质,获得海外客户的认可和信赖。为了进入欧洲市场,对所有产品系列都进行了CE认证资质评审,取得了进军欧洲的许可证。

2016年,南方路机LB1500型浇注式沥青搅拌设备顺利送达瑞典客户手中。目前,南方路机出口欧洲高端市场的商混+沥青+搅拌+干混砂浆设备已达数十台。值得一提的是,南方路机这台出口瑞典的设备并非如行业企业那般是随国内施工队伍走出去,而纯粹是靠南方路机的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品质打动客户。

周炜认为,企业凭自身实力将产品卖给海外客户,这才是真正的竞争力体现。目前,南方路机销往海外市场的搅拌设备近400台套,分布在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和大洋洲。在领航国内市场的基础上,凭借先进的设备、精进的技术,南方路机不断开拓着广阔的海内外市场。

周炜认为,产品订单的签订,只是销售的开始。真正的销售体现在为客户进行“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上。利用南方路机的“云平台系统”,打破时间空间和距离空间,通过对几百套出口设备的大数据进行分析,掌握设备的运行规律,客户的操作习惯,工艺路线等等,对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和换代。“走出去”容易,“走进去”就要有相当的功底和耐心细致地工作了。

周炜最后强调,要对得起“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不要把在中国国内的低价竞争、激进销售策略用在“一带一路”上,那样会把中国装备制造行业出口毁掉的。要靠产品的技术水平和品质赢得国外客户的信赖,携手合作,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希望南方路机这些经验能够帮助国内企业更好的走出去。

【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邹荣辉原创报道,转载请标明出处。】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4/201704191002069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南方路机获年度杰出沥青生产设备生产商

南方路机获年度杰出沥青生产设备生产商

2017绿色城市建设-第二届沥青路面养护技术论坛于3月30-31日在深圳圆满落幕。本届大会以“科学绿色快速养护,提高路面耐久与舒适性”为主题,共吸引了近180人参与,共同探讨沥青路面预养护技术与应用,养护新材料、机械化及路面改造再生,海绵城市建设-透水性路面及其铺面材料。

[详情]

南方路机荣获“2016-2017年度杰出沥青生产设备生产商”

南方路机荣获“2016-2017年度杰出沥青生产设备生产商”

3月30-31日,2017绿色城市建设-第二届沥青路面养护技术论坛在深圳圆满落幕。本届大会以“科学绿色快速养护,提高路面耐久与舒适性”为主题,共吸引了近180人参与,共同探讨沥青路面预养护技术与应用,养护新材料、机械化及路面改造再生,海绵城市建设-透水性路面及其铺面材料。

[详情]

2017级沥青工程技术专修班第一阶段课程圆满结束

2017级沥青工程技术专修班第一阶段课程圆满结束

截至3月31日,南方路机搅拌学院2017级沥青工程技术专修班第一阶段课程圆满结束。专修班以“促进沥青混合料搅拌站操作员由维修工向工业服务型技术人员转变提升”为目的,分为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两大部分。

[详情]

南方路机GLBR系列高比例热再生沥青拌合楼荣登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榜单

南方路机GLBR系列高比例热再生沥青拌合楼荣登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榜单

3月27日,“2017工程机械产品发展(北京)论坛暨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论坛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指导,工程机械与维修主办,卓众企媒承办。

[详情]

南方路机FBJ3000:丝绸之路上的干混砂浆明珠

南方路机FBJ3000:丝绸之路上的干混砂浆明珠

【用户概况】 嘉峪关明泰干混砂浆,位于甘肃省嘉峪关市嘉东工业园内,干混砂浆年设计生产能力30万吨,是甘肃河西地区唯一一家具备干混砂浆生产能力的企业。 【设备配备】 2015年购置FBJ3000南方路机干混砂浆搅拌设备 【产品情况】 生产普通砌筑、抹灰。

[详情]

提前九个月支付质保金!信任,是对南方路机品牌最大的认可

提前九个月支付质保金!信任,是对南方路机品牌最大的认可

廊坊宏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配备大型沥青搅拌站一座,各种先进施工机械、生产检测设备齐全,具有承揽大中型工程的能力,在大量的工程施工中积累了丰富的施工经验和管理能力,是廊坊当地知名的市政公用工程施工企业。

[详情]

南方路机搅拌学院走进客户公司

南方路机搅拌学院走进客户公司

“惊蛰”节气刚过,正是耕种的大好时节。3月6日,南方路机搅拌学院讲师团队来到郑州经纬西部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经纬”),开展现场课程。

[详情]

南方路机在中国国际砂浆技术高峰论坛再放异彩

南方路机在中国国际砂浆技术高峰论坛再放异彩

2月28日-3月1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砂浆技术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受大会委托,南方路机市场总监周炜担任此次主论坛主持人;干混事业部总经理董卫良受邀在论坛发表主题为《未来智能化预拌工厂》的报告,描述了在大数据互联、中央AI。

[详情]

北京大兴建筑垃圾资源化生产线2017年夏正式投用

北京大兴建筑垃圾资源化生产线2017年夏正式投用

北京年产建筑垃圾4000万吨 大兴建筑垃圾处置厂的规划与建设,源于一份文件。 2011年,北京出台《全面推进建筑垃圾综合管理循环利用工作意见》和相关规划方案,力争打造建筑垃圾资源化循环利用模式,先期规划建设6座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厂。

[详情]

南方路机:抢占专业化制高点

南方路机:抢占专业化制高点

“最多6年,中国搅拌设备领域的窗口期就会结束,市场格局会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的阶段。这是南方路机最后的机会。”南方路机董事长方庆熙如是说。 实际上,一手创办并执掌南方路机25年的方庆熙,早就为此定下了一个可以量化的目标:“在包括沥青、干混砂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