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荒山上长出的“新型建材”

2017-04-25 17:48:1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成璐)这里,曾经是安徽省庐江县白湖镇金湾社区王岗村的一块荒废山头,山上耸立着一个废弃的窑厂烟囱;如今,却“长出”了一座混凝土搅拌楼,“变身”为庐江县龙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的“大本营”……

记者的印象中,扬尘漫天、机器轰鸣应该是混凝土搅拌站的“标配”。而4月25日,在龙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里,除了混凝土运输车开动的声音,记者听不到其他机器声,也没有被粉尘刮的一脸灰,只看到一辆辆运输车不断的开进开出一座“大房子”。

可不要小瞧眼前这座“大房子”,它就是该搅拌站抑尘隔噪的“奥妙”所在。据龙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查金东介绍,“大房子”的名字叫全封闭式环保型搅拌楼,高29米,约10层楼的高度。公司建立之初,企业总投资达3600万,其中这座全封闭式搅拌楼花掉1100万。搅拌楼内部配备的是两条先进的全自动化精密混凝土生产流水线,原料罐及原料场地采取全封闭和喷淋措施进行隔音与抑尘。

在搅拌楼的总控室内,记者看到一位女技术人员正盯着面前仪器屏幕,手还不断变换操作着红蓝按钮。查金东说:“全自动化操作后,车间现在只需要在办公室里轻轻操作按钮就可搞定,减轻了不少的人力物力。以前一个搅拌站要80多个工人,现在只需要40人,效率还比以前高出两倍。”

“有了这座‘大房子’,我们的工作环境也变好了,不用整天忍受噪音和扬尘,工作起来也舒服带劲了”查金东说。记者注意到,搅拌站生产线上还有一个污水处理系统,能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水、以及污水中夹杂的部分沙和碎石进行回收循环利用,最大限度的减少环境污染。

如果说新型环保是该企业的创新,那么质量就是其灵魂。龙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从原料采购、检验、生产以及运输交货等流程上都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该公司实验室高薪聘请了6名技术人员,进行严格把关,保证混凝土的质量,每年包括硬件设备以及技术人员工资等在内科技投入占公司总投入的30%以上。据了解,该公司日产混凝土2000方,产品多应用于道路建设以及建筑行业,现在主要用于铁四局等重点工程建设项目。

不仅如此,该公司还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去年7月份,企业无偿捐赠了4000多吨石子用于白湖镇万亩联圩抢险,查金东更是带领公司20余名员工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并被授予“全县抗洪抢险先进集体”称号。近年来,公司坚持向社会上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捐资捐物,总价值逾30万元。

记者发现,公司厂区内正实施绿化建设,厂区内还栽种了大量的名贵数木,据了解,该厂区现在的绿化面积已达到了41%。查金东说:“我们做混凝土行业不能只看眼前的利益,还要为子孙后代着想,要致力追求经济效益和社会环境效益统一。”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4/201704251748130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中铁七局五公司郑万铁路项目部召开青年安全监督岗专题培训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张河洋)4月19日晚,中国中铁七局五公司郑万铁路项目部隆重召开青年安全监督岗专题培训会暨青年安全生产包保责任书签订仪式,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青安岗岗员参加。

[详情]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通让二工区:开展读书活动 营造书香氛围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汪振亚 向会)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通让二工区发起了“爱上阅读,读书赠书”活动。培养职工的阅读习惯,让职工爱上阅读。

[详情]

甘肃:秦州公路段严格落实岗前五分钟安全教育

甘肃:秦州公路段严格落实岗前五分钟安全教育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付晓洲 )为进一步提高公路养护人员的安全生产和自我防护意识,有效防范养护作业安全事故发生,甘肃天水秦州公路段坚持源头治理,严格落实岗前五分钟安全教育。

[详情]

神朔铁路运输处“金点子”提升本安管理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亚飞)近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组织神朔片区与包神片区管理人员召开安全生产会议,神朔铁路运输处处长蒋军结合当前运量、新中标机车即将要上线的乘务员培训、车站、工务、列检新增加人员等新形势,对运输处的安全工作提出了三个认识和五点要求。

[详情]

中国铁建二十一局四公司召开干部大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朱玲玉)4月21日下午,中国铁建二十一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金生等一行在中国铁建二十一局四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集团公司、集团公司党委关于调整四公司领导班子的决定。会议由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昌岳主持。公司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详情]

河北沧州中捷交通局抢抓养护季节进行公路灌缝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李彦达)春季灌缝是沥青路面预防性养护的重要一环,由于受冬季气温影响,致使化工大道部分路段路面出现裂缝,为确保道路出行安全,延长道路使用寿命,4月24日,我局公路管理站组织施工队伍对此路段开展道路灌缝养护施工。

[详情]

最是无情火,不烧有心人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李伟伟)正所谓“建业千日工,火烧当日穷”,消防工作一直是人类社会永恒的事业。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但消防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恶性的火灾事故仍然时常发生,给企业和公民的人身,财产带来了巨大损失,也会给企业的建设带来不良的影响。

[详情]

从丁义珍的成功出逃谈中水电四局轨道公司的“快速反应 立即行动”工作作风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撰稿 张继军)在观看《人民的名义》电视剧中,对于副市长丁义珍的成功出逃情节,相信很多人都是扼腕叹息,我亦如此。我的感悟是,在特殊时段、关键时刻需要“快、准、狠”。

[详情]

中水电四局武汉轨道公司建立工程形象照片月报制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撰稿 高象成)近日,为适应新形势下宣传工作及公司轨道交通业务在企业发展和市场营销上的需要,对外形象宣传重要性日益突出。在此背景下,轨道公司积极督导各单位建立项目照片及视频素材报送常态化机制。

[详情]

高墙枷锁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罗肖)一堵墙,两个世界…… 我是中铁八局建筑公司水电项目部的一名员工,在项目部担任综合办主任兼团支部书记。在集团公司团委的组织下,3月底到四川省金堂监狱参加了警示教育活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