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首台国产主轴承再制造盾构在合肥通过验收

2017-04-28 17:52:5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世勇)首台国产主轴承再制造盾构CT006H在合肥组装调试完毕,于4月27日顺利通过验收,整装待发,据悉该设备将于五月初始发,并在合肥市轨道交通3号线土建TJ02标完成1130米的单线掘进任务。

随着我国经济、工业的发展,作为循环经济高级形式的再制造工程也越来越重要,2015年国务院颁布的《中国制造2025》指出,要大力发展再制造产业,促进再制造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对盾构这类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大的大型设备再制造具有极高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

CT006H再制造盾构是中铁隧道集团为适应合肥地层掘进组织再制造、并得到工信部认可的土压平衡盾构。再制造后的盾构不仅各项性能得到恢复,注浆、膨润土、幼稚、推进油缸等系统也得到有效地优化升级,同时,中铁隧道集团与专业轴承公司开创性的合作研发使用了国产主轴承,使我国在盾构再制造领域突破了主轴承自主研制瓶颈,打破了国外对此类高端技术的垄断。

在CT006H上还增加了无线遥控和在线实时监测系统,对盾构掘进全过程进行实时监测和信息采集。预计CT006H将于五月初始发,始发后中铁隧道集团将提供200环试掘进服务,同时进行工业性试验,推动我国盾构施工和盾构再制造技术不断发展。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4/201704281752566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朔黄铁路运输处技术比武创佳绩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国华)4月28日,伴随着表彰大会顺利结束,标志着由朔黄铁路机辆分公举办的2017年度“四大体系”岗位大练兵暨第十届“安康杯”职工技能大赛正式落下帷幕。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党委抓基层强党建 给基层党组织戴上“紧箍咒”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朱玲玉)“公司现在抓责任落实,从严治党动了真格了,党建工作不能光靠拍胸脯、喊口号,也不能‘等等看’。

[详情]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勘察设计院开展“庆五一·迎全运”职工健步行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刘玥 报道)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喜迎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到来,积极践行运动精神,进一步强健职工体魄,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企业发展凝聚力,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勘察设计院工会在“五一”前夕。

[详情]

河北沧州中捷交通局与瑞泰公交公司共同组织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鑫培)“五一”将至,为贯彻落实园区维稳会议精神,预防和及时、有序地处置公交车辆在运行过程中的突发事件,4月27日下午,中捷交通局与瑞泰公交公司在汽车客运站的场院内共同组织开展了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详情]

中铁二十一局银西五标一工区路基首件顺利通过验收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陈道善)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银西五标一工区承担的本标段路基首件工程顺利通过兰州质监站、银西公司的验收。 本次验收的路基首件工程里程为:DK296+752~ DK297+016,该处自2016年11月15日开始水泥土挤密桩地基处理首件,截止目前10678根。

[详情]

严格规范作业 现金奖励优秀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蔡百顺)4月25日,中国中铁七局五公司郑州航空港项目部为表彰严格按规程操作的塔吊操作手、司索信号工,项目书记郑建华在每日班前讲评台上亲手为他们发放每人1000元的现金奖励,以鼓励他们尽职尽责为郑州园博园安全建设保驾护航。

[详情]

朔黄铁路路畅达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领导干部该如何对待谈话函询》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供稿 王敏)4月24日至25日,路畅达公司党委、纪委及五个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了朔黄铁路发展公司纪委转发的神华集团党组纪检组《关于组织学习<领导干部该如何对待谈话函询>文章的通知》。 班子率先,先学一步、学深一步。

[详情]

中国中铁七局五公司哈尔滨地铁1号线项目部组织开展“机械设备专项安全检查”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焦梓耕)“安全工作不是中心,但牵扯中心;不是全局,却影响全局!”4月23日,“五四”即将来临,中国中铁七局五公司哈尔滨地铁1号线三期二标项目部周例会上,项目书记左镇源的讲话掷地有声,紧抓安全不松懈。

[详情]

朔黄铁路路畅达公司新增非煤运输卸车点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供稿 尹光经 张友成)4月24日9时30分,满载3990吨砂石料的S7402次列车顺利抵达河北省保定市蠡县大洋货场,4月25日18时,蠡县大洋货场首列砂石料接卸任务顺利完成。蠡县大洋货场砂石料卸车点的开通,进一步提高了朔黄铁路管内砂石料日均接卸能力。

[详情]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洛阳基地开展庆“五一”文体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李伟雁)4月26-27日,中铁二十局四公司洛阳基地组织开展了欢庆“五一”扑克单升比赛和气排球友谊赛。让职工、家属在以牌会友的同时愉悦身心,增进友谊,在气排球赛场上磨炼球技,强身健体。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