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4月挖机开机小时数154小时

2017-05-12 08:39:4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根据小松公司发布的最新数据,4月份挖机平均开机小时数为154.4小时,同比增长13.61%,环比增长5.61%。1-4月累计开工小时数469.0小时,同比增长9.22%。
开机小时维持较高水平,矿山基建需求持续提升4月开机小时数在3月基础上继续提升,并且有增速扩大的趋势,是自2014年以来,除2014年5月的最高水平(2014年5月开机小时数159小时)。

历史来看,3-5月份属于每年开工的旺季,2011年3-5月的平均水平达到200小时,2016年3-5月平均水平是135小时(最低点仅为127小时),当前2017年3-4月开机小时数平均值为150.3小时,整体开机率保持良好水平,显示了下游工程量维持较为旺盛的状态。4月挖掘机销量14,397台,同比增长101.1%,其中大挖同比增速168.6%,连续4个月同比增速超过100%,显示矿山基建需求仍然保持良好态势。

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修复明显,资产质量有力改善工程机械行业11家上市公司2017年Q1营业收入合计为26,927百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合计为1,530百万元,较上年同期的亏损288百万元大幅改善,工程机械公司盈利得到较好恢复。

同时,合计经营现金流净额为4,370百万元,为2010年以来,首次在1季度出现经营现金流净额为正的情况。2016年4季度,工程机械11家上市公司合计的资产减值损失为1,799百万元,为历年同期最高水平,而2017Q1降至460百万元,显示资产质量的改善,对利润释放起到积极作用。

行业龙头市占率逐步扩张,业绩有望持续改善凭借在行业低谷时的积极调整,优秀企业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市占率不断扩张。2016国产挖机品牌市占率超过50%,其中三一重工的市占率从2011年的12%提高到20%。2017年4月,三一挖掘机销量3026台,同比增长90.3%,1-4月三一重工累计销量市场占有率达到22.19%。伴随行业需求回暖,市场份额扩大,以及资产质量改善,优秀企业的业绩有望持续改善。(本文来自广发证券)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5/201705120839464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节能需求提升 内燃机正经历更多改变

近日,第二届中国内燃机“创新驱动持续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此次论坛邀请政府相关部门介绍了内燃机产业发展和产品节能减排方面扶持政策和规划目标,并从点燃式发动机节能技术措施和清洁燃料应用、压燃式发动机国六技术措施推荐和清洁燃料应用。

[详情]

调研分析:近期工程机械及中游制造业复苏的思考和判断

根据近期对工程机械和中游制造业产业链上下游进行的调研,提出如下关于工程机械和中游制造业复苏的思考和判断: 1、2015年下半年经济很差,根据给大部分制造业提供控制系统的外资企业反馈,当时订单下滑非常大,他们的客户广泛覆盖中游制造业,很有代表性。

[详情]

大水漫城背后的中国基础设施建设:海绵城市与综合管廊成为焦点

大水漫城背后的中国基础设施建设:海绵城市与综合管廊成为焦点

近年来,中国极端天气频发,部分城市遭遇强暴雨袭击,引发城市严重内涝。此外,由于我国在城市地下基础建设地下空间规模不足、管理水平不高等诸多问题,导致管线泄漏爆炸、路面塌陷等事件频发,严重影响城市公共安全。

[详情]

专注实体经济 福建泉州打造“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

近日,由福建省经信委,福建泉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泉州市创建“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新闻发布会在福建泉州举行,工信部、福建省经信委、省科技厅有关领导出席发布会。

[详情]

李克强为何如此关心工程机械物联网大数据?

李克强为何如此关心工程机械物联网大数据?

李克强2017年5月8日考察中联重科开封工业园时,在企业开发的工程机械物联网云平台大屏幕前驻足良久,详问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工程机械大数据。获知今年1至4月其活跃度大幅上扬,总理说,这印证了工程开工率提升和整体经济数据走强。这些数据对宏观决策很有帮助。

[详情]

“一带一路”必将带动国内工程机械龙头企业

目前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基本形成了“国有、外资、民企”三足鼎立局面。 以徐工、柳工、厦工为代表的国有企业;以美国卡特彼勒、日本小松、瑞典沃尔沃、韩国斗山等为代表的外资企业凭借资金、技术、品牌优势在国内工程机械高端产品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 以中联重科。

[详情]

工程机械行业业绩反转"变本加厉" 财务数据提升

近期,A股公司年报、季报的集中披露,令市场清晰的看到了工程机械板块惊艳的业绩表现。 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作为A股工程机械板块最具代表性的上市公司,三一重工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32.8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03亿元,同比增46.81%;徐工机械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68.9亿元。

[详情]

面对工业4.0的转型热潮 半数中国制造企业尚未做好准备?

面对工业4.0的转型热潮 半数中国制造企业尚未做好准备?

2015年国务院印发《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并提出一系列目标后,中国制造业转型正受到全世界的关注。据统计,已有超过1000家国内私募基金与风投涉足工业4.0领域。中国制造业巨头在努力为地方技术供应商或价值链参与者提供赞助和投资,以获得更多的整合机会。中央及地方政府也都在大力投资工业4.0项目。

[详情]

一季度石油和化工行业效益显著好转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5月3日发布今年一季度石油和化工行业经济运行报告。报告显示,全行业经济运行总体良好,效益显著好转。 一季度,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3.44万亿元,同比增长20.3%,增速比1~2月回落0.3个百分点,增势平稳快速,占全国规模工业主营收入的12.4%。

[详情]

工程机械回暖 一季度企业业绩飙升

2017年,工程机械市场的复苏如期而至。一季度以来,受益于国内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投资保持较好增速以及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等因素的影响,挖掘机、装载机等工程机械产品的销售一路飘红,令行业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暖春的到来,也为行业带来了更多向上的信心与动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