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雷沃重工工程机械升势凶猛

2017-05-18 08:47:2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雷沃重工
字体大小:

5月16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装载机分会领导,到雷沃重工工程机械集团青岛厂区视察,对公司的经营质量和发展前景给予高度肯定。

自去年9月到今年4月,雷沃重工工程机械业务同比增长超过120%,成为国内工程机械领域历经多年低潮之后快速复苏、增速领先的企业。

雷沃重工工程机械升势凶猛

雷沃谷神G428收割机作业中

达到这一局面并不容易。在行业发展的低潮期,雷沃工程机械同样经历了阵痛,雷沃重工集团董事长王桂民亲自主导业务重组及战略调整,雷沃重工副总裁、工程机械集团常务副总王宾原来主管雷沃农业机械销售,2015年底到工程机械任职后,把首要的精力放在提振员工士气、控制风险、提高经营质量上。众所周知,前些年,一些工程机械龙头企业竞相开展的“激进式”信用销售曾引起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但同样也让企业面临着极大的风险。在公司内部,王宾对控制经营风险高度关注,大力推动由处置风险向预防风险转型。上任伊始之际,就加强与代理商特别是关键代理商之间的深度沟通,共同想办法化解过去风险,积极应对经营现金流危机,厂商互信互利、患难与共。行业形势一复苏,很多代理商抓住机遇高高兴兴地恢复了正常经营,把欠公司的款都尽快地交了回来。

做生意是为了什么,当然是持续的经营。很多企业单纯注重规模扩张,却忽视了发展质量。做加法容易,做减法难。近年来,雷沃重工果断地砍掉了一些不挣钱的业务。据王宾介绍,通过业务梳理,目前雷沃重工工程机械业务放在只做10吨以下的装载机和50吨以下的挖掘机,力求做专做精,目标是将雷沃打造成为优质可靠的全球工程机械领先品牌。在雷沃重工工程机械测试中心笔者看到,光是雨刷器这一个看似并不影响机器作业的小部件,都要做两千个小时的可靠性试验。在销售之前,雷沃工程机械要完成多重严苛的作业试验,力求让用户买得放心、用得舒心。凭着对产品质量的持续追求,目前,雷沃工程机械产品可靠性在国内同类产品领域中名列前茅。

雷沃重工工程机械升势凶猛

“中国装载机第一街舞 雷沃style唱响中国”

前一段时间,国内工程机械形势非常好,雷沃重工工程机械产品供不应求。而很多同行企业由于准备不足,产能难以跟上,推动了一波扩大市场的机遇。雷沃重工作为业内体量并不占优势的企业,上游供应链未受到影响,这得益于多年来雷沃重工与供应商的诚信交往特别是在付款方面的及时性高。在旺季,雷沃工程机械一个月要安排两次打款,这让很多供应商都感觉雷沃是一家支持供应商发展的企业,与雷沃做生意放心。相形之下,业内一些体量大的企业,凭着规模优势建立的“话语权”,往往在付款方面要远远落后,此举尽管让供应商迫于忍受挤压,但是供应商内心的不快也可想而知。

技术研发是保证产品质量和性能的重要保障。作为工程机械的后起之秀,雷沃多年年来在研发方面大力投入,即使在前些年行业非常不景气的年份,雷沃也仍咬牙往日本的研发中心大力投入,目前每年仍要投入五六千万元之巨。过去国内企业惯用的产品开发模式就是模仿标杆产品的研发路径,即通过分拆模仿制造、在使用中不断发现问题再不断改善产品的模式。这种模式,让后来者始终处于追赶标杆产品的阶段。而现在的雷沃重工,一改这种模仿标杆的设计研发路径,通过建立产品正向开发的创新机制,达到超越标杆产品的目标。

雷沃重工工程机械升势凶猛

雷沃装载机推雪清路忙

目前,雷沃工程机械的良好表现也得到了越来越多海外用户的认可。今年以来,公司的挖掘机产品出口到独联体、亚太、中东、非洲、南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作者:朱礼好(本文来自雷沃重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雷沃重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5/201705180847224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甘肃用户到雷沃团购谷神直赴麦收一线

甘肃用户到雷沃团购谷神直赴麦收一线

5月16日,2017年雷沃谷神甘肃用户批量交机仪式在雷沃重工潍坊厂区隆重举行。这是甘肃用户连续第13年组团到雷沃工厂团购雷沃谷神收割机,并将南下河南、安徽开展三夏跨区机收作业。

[详情]

2017年雷沃三夏全程智能服务全面启动

2017年雷沃三夏全程智能服务全面启动

5月16日上午,雷沃服务工程师接过“雷沃三夏全程智能服务队”的大旗,乘坐全新的雷沃服务车与雷沃阿波斯配件流动车一道踏上远赴河南、安徽等地的三夏服务之路。这标志着雷沃阿波斯农业装备2017年三夏服务全面启动。

[详情]

好风凭借力 雷沃重工加速全球化布局

好风凭借力 雷沃重工加速全球化布局

图为满载雷沃收割机的物流运输车驶出厂区 在马里,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雷沃重工)获得当地政府500台拖拉机订单;在阿尔及利亚,雷沃重工在1650台拖拉机以及1898台配套机具的基础上,2017年又斩获1000台拖拉机订单;在苏丹。

[详情]

来自兰博基尼故乡的阿波斯拖拉机成中国农民新宠

来自兰博基尼故乡的阿波斯拖拉机成中国农民新宠

(本文来自雷沃重工)。

[详情]

勇者无畏担重任 雷沃装载机新疆纪实

勇者无畏担重任 雷沃装载机新疆纪实

宝剑锋从磨砺出,携手同行担重负!,在新疆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每天都在上演着一幕幕的奇迹,城市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令人信得过的、能堪大任的“钢铁英雄”。

[详情]

30余台大型挖掘机从雷沃青岛厂区奔赴山西

30余台大型挖掘机从雷沃青岛厂区奔赴山西

5月5日下午,雷沃工程机械集团与山西某战略客户签订的30余台挖掘机订单在青岛厂区发车,运载着30余台雷沃大型挖掘机的车队缓缓驶出雷沃青岛厂区大门,奔赴山西战略客户手中。

[详情]

孙永良说:选装载机,就选雷沃

孙永良说:选装载机,就选雷沃

“选装载机,就选雷沃,准没错“这就像孙永良的”口头禅“一样,遇到同行业的人他一定会告诉一声。 ●智能雷沃● 孙永良是雷沃在烟台地区的老客户了,也可以说是雷沃的铁杆粉丝。

[详情]

对话雷沃重工副总裁王宾:聚焦主业 勇于创新

对话雷沃重工副总裁王宾:聚焦主业 勇于创新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日前,从山西市场传来喜讯,雷沃重工与山西战略客户成功签订价值2000万人民币的11台大型挖掘机订单,这是继星光煤炭集团采购10台雷沃FR370后斩获的又一大挖订单。不只山西,其他国内外市场也是捷报频传,这与去年同期极度低迷的形势形成了鲜明对比。

[详情]

您好,帮我订购一台雷沃FL936F-ETX+装载机

您好,帮我订购一台雷沃FL936F-ETX+装载机

苍穹之下,举得起,放得下, 大地之上,致富路,伴你行。 作为雷沃装载机麾下的3吨级产品,雷沃FL936F-ETX+装载机,融合“智能、可靠、高效、安全舒适”四大产品卖点,凭借卓越的性能实现了科技与创新。

[详情]

山东大客户20台雷沃挖掘机交机仪式在济南举行

山东大客户20台雷沃挖掘机交机仪式在济南举行

2017年5月3日上午,山东济南,20台雷沃挖掘机整齐排列在活动现场,在响彻云霄的礼炮声中,象征着20台雷沃挖掘机FR60E产品的金钥匙由雷沃工程机械集团国内营销公司华东区域总监丁亚军交付到客户手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