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强化思想引导 深入开展廉洁从业教育

——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纪委“党纪企规学习年”活动拉开序幕

2017-05-19 11:20:5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晶)为深入开展廉洁从业教育,加强思想引导,牢固树立干部员工的自律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增强干部员工的“免疫力”,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使干部员工熟悉掌握党纪企规的内容和要求,做到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近日,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纪委下发了《关于开展“党纪企规学习年活动”的通知》,党纪企规学习年活动在全公司范围内拉开了序幕。

明确学习内容,针对学。为进一步扩大教育覆盖面,提高学习参与率。公司纪委针对全体员工,特别是有审批权、决策权、人事调配权、财物支配权等党员干部,收集整理了中共中央、中国铁设股份公司、二十三局集团公司、二公司等30个党纪企规学习资料,下发到各基层单位。《通知》要求,公司所属各单位要根据自身施工生产情况,将学习内容列入到中心组和党员学习计划之中,采取分散自学、集中研讨、座谈交流、以会代训等不同方式,利用领导班子会、党员大会、职工大会、交班会等契机组织广大干部员工学习。

抓好组织领导,认真学。《通知》中要求各单位,要将落实“党纪企规学习年”活动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具体工作,各基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亲自抓,做好组织协调,确保学习活动常态化推进。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全体员工积极参与,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实实在在地认真学、认真记,保证学习时间、学习人员、学习内容、学习效果,真正把“党纪企规”的权威性、严肃性在全体员工的心中树立起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

加强教育引导,积极学。《通知》中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学习“党纪企规”的重要性,真正做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本次活动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履职履责能力,提高自身修养的有效抓手,强化“树高线、守底线”思想意识,自觉净化“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充分利用教育展板、宣传横幅、项目简报等各种媒介,大力宣传“党纪企规学习年”活动,形成声势和气势,也可通过交流学习心得,举办演讲比赛、知识竞赛、抢答赛等活动,激发广大员工的学习热情。

提高学习实效,对照学。《通知》中要求各单位,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贯穿学习活动始末。全体员工在学习的同时,通过内在思想素质的提高来约束自身的行为,增强廉洁自律的内在动力。对照“党纪企规”,认真查找在思想、作风、纪律、能力等方面存在的各种模糊和错误认识,积极主动听取他人意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使学习成果转化为自我教育、自我改进、自我提高的切实行动。

注意总结积累,特色学。《通知》中要求各单位,在学习过程中,注意留有痕迹,保存好学习计划、学习笔记、会议记录、心得体会、竞赛试卷、影像资料等,并随时总结,用数据和事实说话,突出实效、特色和亮点,做好宣传。通过此次活动,在“整风肃纪、追责立威”的基础上,着重加强“立规明矩、衡权律己”,为下一步“涤心正魂、正本清源”打好基础,持续促进企业风气根本好转。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5/201705191120560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铁二十局蒙华铁路7标岳家3#隧道进口正式进洞施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江丽萍)5月18日,蒙华铁路7标段岳家3#隧道进口在一阵烟花爆竹声中,正式进洞施工,标志着该隧道全面进入掘进阶段。 岳家3#隧道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姚店镇,隧道全长498m,为单洞双线隧道,最大埋深87m。

[详情]

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以“两个层面、三个阶段”开展“一对一谈话、安全生产单兵教练”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宝义)5月17日,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以“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室全员谈、基层单位第一负责人与下属全员谈”两个层面,分“5月17日—5月27日、5月27日—6月5日。

[详情]

党旗飘扬主战场 安全生产展作为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撰稿 张继军)安全生产是制约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是企业头等重要的工作任务。中国水电四局轨道公司党群组织充分发挥能量,站在讲政治、保稳定、求效益、谋发展。

[详情]

哈局局长王进喜考察佳木斯站新开通线路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胡云阁)5月17日下午,哈尔滨铁路局局长王进喜在中铁二十三局哈佳协调指挥部指挥长、二公司副总经理、哈佳项目经理袁正国的陪同下,乘坐哈局的机车车头,自西佳木斯方向一路行驶至佳木斯站。

[详情]

严把四关 助力群安员青安岗建设共建安全生产防线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马 斌 朱剑宏 陈以豪)根据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关于深入加强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和开展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中铁八局建筑公司渝黔铁路四电3标项目部自入场以来,严把四关。

[详情]

哈牡电气化工程一标段高抬道施工结束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杨景霜)5月12日,经过施工单位与运输部门的密切配合,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一标段玉泉至一面坡间双线高抬道施工全部结束。 该工程地处运输繁忙的滨绥铁路干线,邻近既有线作业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

[详情]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勘察设计院召开2017年一季度生产经营暨清收清欠专题会议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报道 常龙锋)近日,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勘察设计院在空港机关召开了一季度生产经营暨清收清欠专题会议。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勘察设计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洪武,该院党委书记金文宏等在津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负责人共1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院副院长付兆岗主持。

[详情]

中交一公局三公司总工刘方华到成都地铁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毛超军 祁云翠)5月15日,中交一公局三公司总工程师刘方华到成都地铁项目冒雨检查了项目工程建设情况,并现场指导了工作。 刘方华首先查看了明挖区间、九江北车站和2号风井三大工区围护结构施工情况。

[详情]

中国交建成都地铁17号线7标三项举措强化绿色施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郝传运)加强施工建设扬尘治理,进一步提升环境空气质量,是巩固成都人居环境的必然要求,也是协助改善民生的具体体现。中国交建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TJ07标项目部自进场以来,高度重视城市绿色文明施工,创建优美施工环境,采取三项措施,强化扬尘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

[详情]

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7标“送清凉”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丁旭东 祁云翠)入夏以来,气温逐渐攀高,中国交建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一期工程在紧张开展施工建设的同时,员工们也深刻感受到来自上级工会组织的关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