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榆林至包头高铁2022年建成全长294公里

2017-06-01 14:04:3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据高铁网消息,包海大通道包头至榆林高速铁路段已开始前期工作,预可研编制工作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开始编制。

据了解,包头至榆林高速铁路全长294公里,总投资约470亿元,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小时,预计于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由包头至西安乘车时间有望缩短为5小时左右。

包海通道沿线经过包头、鄂尔多斯、西安、重庆、南宁、海口等地,该条高速铁路建成通车后,鄂尔多斯市铁路枢纽系统将初具规模,铁路将成为拉大城市框架、提升城市整体水平的重要基础设施,为拉动地区旅游、煤炭运输、现代服务就业创业提供有力保障。

包海高铁是贯穿中西部地区接合部的南北高铁大动脉,北起内蒙古包头,经鄂尔多斯,向南进入陕西,经榆林、延安、铜川,引入西安枢纽,出站后穿越秦岭,经安康进入重庆,南下贵阳(与沪昆高铁贵阳北站并站),从贵阳北经贵南高铁,进入广东湛江,跨琼州海峡,引入海南海口。

此前,2016年12月21日,包海线西安-延安-榆林高铁西延段开工建设。2016年9月14日,贵南高铁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2016年12月29日,贵南高铁建设动员大会举行,预计2022年12月建成通车。西安至重庆段陕渝两省市力争早日开工,而重庆至贵阳段近期由在建渝黔快铁组成,远期将另建一条客运专线。南宁至海口段,其中南宁至北海段已经通车,北海至海口段也将在“十三五”内规划建设。整条客运专线都将在“十四五”建成。(本文来自包头晚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6/201706011404326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工程已完成90%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运房局)与香港地铁日前向香港特区立法会呈交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进度报告。报告显示,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整体工程已完成90%,比预期进度快4%;高铁工程的调试和试运行计划将于今年下半年展开。

[详情]

成贵铁路犍为段有施工正酣 无砟轨道施工启动

5月8日,成贵铁路犍为段高山坝特大桥建设现场,施工人员头顶烈日,施工正酣。 在400多米的高架桥上,伴随着施工机具的轰鸣声,工人们正抓紧铺设无砟轨道的底座板。“底座板是铺轨工程的基础工作,相当于轨道的‘床’,安装隔离层和缓冲垫层后再铺轨道板。

[详情]

肯尼亚首条铁路“中国造”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在“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下,一大批合作项目稳步推进。其中,中国和肯尼亚合作的旗舰项目——蒙内铁路,将于5月31日正式通车。届时,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也将亲自登上列车试乘。

[详情]

廊坊渐成交通枢纽 京霸S6线将陆续开工

廊坊市区通往北京的城际联络线力争八月开工,同时廊坊至香河的城际线路也首次出现在大家面前,随着城际铁路的密布,被京津与雄安新区包围的廊坊,正逐渐成为京津冀重要的交通枢纽! 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首先要实现交通上的一体化,随着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获批以及北京第二机场建设加速。

[详情]

铁路综合物流园计划今年开工

5月22日,副市长谭可敏调研株洲铁路综合物流园项目,并召开涉铁项目有关工作协调会议,协调调度涉铁项目有关工作,要求主动作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谭可敏走进株洲铁路综合物流园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

[详情]

黔张常铁路重庆黔江段已完成投资近20亿元

重庆市交委今天称,截至目前,黔张常铁路黔江段累计完成投资近20亿元。 黔张常铁路西起渝怀铁路黔江站,经湖北省、湖南省,东接石长铁路常德站,是以客为主、客货混线,设计时速200公里的国家I级双线铁路,线路全长336.3公里,估算投资362亿元,计划于2020年投入运营。

[详情]

格库铁路开始全线铺轨

5月25日,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起点站——格尔木南站开始铺架首对长轨,标志着这一铁路全线铺轨正式开始。这为2018年底格库铁路青海段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 格库铁路东起青海省格尔木市,西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全长约1213.7公里,其中青海省境内505.6公里。

[详情]

杭州地铁三期加速度 今年有7条地铁同时开工

近日,地铁三期的动静越来越大,浙江省建设厅发布消息,杭州地铁4号线二期,6号线二期,7号线、10号线一期都开始工程批前公示。其中7号线的站点有所调整。 据杭州市发改委最新消息,在地铁三期规划中,1号线三期,2号线三期,3号线一期,5号线二期,6号线二期,7号线。

[详情]

京霸铁路正式开工建设

中国中铁北京工程局北京公司承建的(北)京霸(州)铁路日前正式开工建设。京霸铁路不仅是京九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也是连接北京新机场和雄安新区的重要铁路快速通道。 据中铁北京工程局京霸铁路项目经理霍建利介绍,京霸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计划于2019年完工。

[详情]

市域铁路S1线进入铺轨阶段 预计明年10月1日试运行

昨天下午,一声“开工令”后,市域铁路S1线潘桥特大桥上,施工人员立即投入铁轨的铺架工作,这就意味着S1线轨道工程正式开工。S1线全线共分3个铺轨标段,随着轨道工程的正式开工,铺轨工程整体作业面正逐步成型。预计明年10月1日市域铁路S1线将建成试运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