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男子假装分期付款骗走挖掘机 民警全力追击终落网

2017-06-06 10:27:0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走过茫茫无人区、翻越冰山达坂……为追缴回一台被骗走的挖掘机,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经侦大队民警两次登上阿尔金山,终于在千里之外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的一座矿山深处找到了该挖掘机。

“此次追赃行动,是我们经侦大队成立8年来最为艰难的一次。”该大队副大队长周伟说。

5月31日,警方这台价值130万余元的挖掘机返还给被骗公司。

男子假装分期付款骗走挖掘机 民警全力追击终落网

“一个自称叫罗强的男子,和我们签订了分期付款合同,开走了我们公司一台价值130万余元的挖掘机。然而三天后,安装在挖掘机上的GPS定位系统信号消失了……”2016年12月的一天,乌市一家工程机械公司负责人到乌市沙区分局经侦大队报案称。

接到报警后,警方多方查找,未发现犯罪嫌疑人罗强与挖掘机的下落,于是以涉嫌合同诈骗对罗强进行上网追逃。

今年3月,罗强在兵团第十二师被奇台县公安局民警抓获,乌市沙区经侦大队民警随即将其押回审查。

罗强交代,他平时以租赁挖掘机为生。2016年5月,8个青海人给了他70多万元,说要租9台挖掘机,于是罗强找到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一家工程器械公司,用假名字租了9台挖掘机,该公司要求挖掘机只能在乌市使用。但罗强为了将挖掘机租给青海人,连夜雇平板车,将9台挖掘机全部运往且末县。

当平板车到达库车县乌什塔拉服务区时,工程器械公司发现情况不对遂报案,民警立即打电话让罗强停车。于是,罗强将平板车停到了该服务区,工程器械公司又雇平板车运回了9台挖掘机。

然而,罗强已经收了青海人的70多万元,30多万元交给工程器械公司用于租挖掘机,40多万元用于抵债,他想和工程器械公司打官司要回30多万元,但自己已经“山穷水尽”,连打官司的手续费都没有。

可8个青海人可不管那么多,整天追着罗强要挖掘机。于是罗强想了个办法,决定以分期付款的方式假装买一台挖掘机,拆东墙补西墙,先应付了青海人再说。

2016年4月30日,罗强用一台旧挖掘机抵了12万,后来又把父母的房子以6万元的价格抵押给贷款公司,终于给工程器械公司支付了首付17万元。5月1日,工程器械公司将一台价值130万元的挖掘机交给罗强。5月3日,罗强再次雇平板车,将这台挖掘机运到且末。

5月15日,第一次还款期限已到,但罗强并未还款,工程器械公司调查得知,罗强早已将挖掘机变卖。该公司请法院执行抵押物,却发现罗强购买挖掘机用来抵押的房子还在还贷中,其所有银行卡余额也全部为零,妻子也无正式工作,无可执行资产。

工程器械公司讨债至同年12月未果,遂报警。

罗强告诉民警,他骗来挖掘机后,交由一名叫马辉的青海籍男子使用。民警遂前往青海调查,辗转找到马辉。

马辉称,其于2016年5月收到罗强的挖掘机后,便运到巴州且末县阿羌乡阿尔金山一座矿山深处使用。

为追缴赃物,办案民警立即赶赴且末该矿山,但由于山区天气寒冷、地面湿滑,民警无法进山。为确保安全,民警决定5月过后再上山追赃。

今年5月9日,办案民警再次赶往且末县阿羌乡阿尔金山矿山追赃,历经艰难险阻,最终找到了挖掘机停放处。民警在矿山上办理了交接手续,将挖掘机运回乌市。5月31日,警方将该挖掘机返还给被骗公司。

目前,罗强因涉嫌合同诈骗罪,已被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本文来自新疆法制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6/201706061027005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女子倒挂挖掘机上 阻止大树被挖走

女子倒挂挖掘机上 阻止大树被挖走

台北远雄集团为盖大巨蛋,计划将松山烟厂周边的老树移植到其他地方。政府近日通过移树计划,预计5到7月进行断根移树,遭到环保团体抨击。6月1日,一名网友称,在一处砍树现场,一位环保人士倒挂挖掘机上,阻止机器挖树根。 据称,还有一位年轻志愿者因为被远雄施工工人踢到后脑勺被送医治理。

[详情]

北京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DPF改造及柴改电研讨会顺利举行

北京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DPF改造及柴改电研讨会顺利举行

为协助北京市环保局实施未来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改善的课题研究,6月1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和工业车辆分会组织召开的“北京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DPF改造和内燃叉车油改电研讨会”在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召开,来自合力、杭叉、林德、康明斯、合肥宝发、中自催化器。

[详情]

住建部连出大招推进建筑节能 新疆建筑节能展7月举行

记者从住建部获悉,近日住建部组织编制并印发《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了深化建筑业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推进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等主要任务。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6/05)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6/05)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6月5日,星期一 头条 工程机械持续回暖 可持续性较强 工程机械持续回暖 可持续性较强 工程机械行业仍在回暖,本轮回暖在替换需求的支撑下,可持续性较强。

[详情]

8大央企在陇签18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5月29日下午,甘肃省政府在敦煌举行了重大基础设施PPP项目融资建设签约仪式,省政府相关部门、市州政府和省内有关企业分别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大型央企以及国家开发银行甘肃分行。

[详情]

基建行业分羹“一带一路”6千亿元蛋糕 新疆基础建设博览会7月举办

据《证券日报》数据发现,在2014年至2016年这三年中,基建行业的16家上市公司在海外的营业收入总额合计高达6002.87亿元。据基建行业上市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建行业上市公司海外业务发展如此迅猛,主要是受益于“一带一路”的投资建设。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6/02)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6/02)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6月2日,星期五 头条 维特根集团正式官宣:确认加入约翰迪尔公司 维特根集团正式官宣:确认加入约翰迪尔公司 2017年6月1日,全球著名的工程机械和农用机械品牌约翰迪尔发布声明,根据协议。

[详情]

四个案例,三种模式,制造商这样做租赁

近期,丰合租赁成为高空车租赁行业的关注焦点,很多租赁商都很担心站在丰合背后的“大佬”会不会冲击整个租赁市场。精英智汇认为,这个担心可能更多反映在局部市场存在的价格竞争上,事实上,包括高空车在内的诸多设备租赁领域都有制造商的身影,制造商涉足一线租赁业务的现象并不鲜见。

[详情]

租赁市场:如何走出价格战的“死循环“?

租赁市场:如何走出价格战的“死循环“?

恶性价格竞争现象屡屡出现 近两年,租赁市场被炒得火热,越来越多企业加入租赁大军,设备租赁企业竞争日趋激烈。资金实力雄厚者疯狂攻城略地,快速扩张,中、小型企业也不甘落后,不放过任何业务机会。

[详情]

路面机械行业要变天!维特根集团46亿欧元被约翰迪尔收购!

路面机械行业要变天!维特根集团46亿欧元被约翰迪尔收购!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2017年6月1日,全球著名的工程机械和农用机械品牌约翰迪尔发布声明,根据协议,股权收购价为43.57亿欧元,为全现金交易。总交易金额约为46亿欧元(约合5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德国知名路面设备公司——维特根集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