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下游工程保持旺盛状态 挖掘机销量高速增长

2017-06-06 10:49:4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挖掘机
字体大小:

数据显示,2017年1-4月我国挖掘机销量累计63433台,同比增长73.5%,其中4月当月销量为18676台。以下为2016年以来我国挖掘机销量走势:

下游工程保持旺盛状态 挖掘机销量高速增长

在经过了三年低迷期之后,挖掘机销量开始出现“井喷”态势。其前四个月销量已创2013年以来同期新高,并接近2012年同期数据。一直以来3-5月份都是每年开工的旺季,数据显示,今年3-4月挖掘机开机小时数平均值为150.3小时,整体开机率保持良好水平,显示了下游工程量维持较为旺盛的状态。其中4月份大挖同比增速168.6%,连续4个月同比增速超过100%,显示矿山基建需求仍然保持良好态势。

从挖机销量增速和下游开工小时数来看,当前行业景气度仍然维持在较高的水平上,经济韧性得到检验,工程机械的更新需求也正在形成中远期的托底力量。预计2017年挖掘机销量将达11-12万台,并且工程机械产品的高增长将从挖掘机装载机土方机械产品继续向起重机、工业车辆传递,工业机械全行业复苏趋势日益显著。(本文来自前瞻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6/201706061049466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工程机械持续回暖 可持续性较强

工程机械持续回暖 可持续性较强

工程机械行业仍在回暖,本轮回暖在替换需求的支撑下,可持续性较强。各主要机种的细分市场均呈现集中度的显著提高,行业龙头的竞争优势继续强化。由于信用销售方式,或有风险成为工程机械行业发债主体的主要风险点,我们认为在行业回暖的背景下,坏账风险有所降低。

[详情]

1-4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4.4%

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2780.3亿元,同比增长24.4%,增速比1-3月份放缓3.9个百分点。 1-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148.6亿元,同比增长58.7%;集体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40.8亿元。

[详情]

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 旋挖钻机底盘自制化渐成市场主流

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 旋挖钻机底盘自制化渐成市场主流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在2016上海宝马展上,上海金泰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泰)携“四大金刚”重装参展,引起了观众的极大关注。

[详情]

提质增效 工信部七举措推进中国制造2025

近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中国制造2025”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迈向中高端的重要抓手,实施两年来取得明显成效。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强化创新驱动和政策激励。

[详情]

2017年4月压路机销售情况大起底

2017年4月压路机销售情况大起底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路面与压实机械分会统计,2017年4月参加统计的22家主要企业共销售压路机2177台。2017年前4月,全国压路机累计销量6051台,同比去年4115台增长47.05%。

[详情]

2017年1-4月摊铺机销量分析:稳步增长28% 前景喜人

2017年1-4月摊铺机销量分析:稳步增长28% 前景喜人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路面与压实机械分会统计,2017年4月参加统计的16家骨干沥青摊铺机企业共销售摊铺机320台(全部是液压式)。其中,徐工道路以90台的销量位居第一;随后是维特根福格勒、三一路机,分别销售68台和56台。这三大品牌的销量占总销量的66.88%。

[详情]

机械通用零部件行业一季度趋势向好

近日,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第六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在济南试金仪器有限公司举行。 从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年会上获悉,2017年一季度受国家宏观经济运行向好的带动,机械通用零部件行业经济总体运行比去年明显转强,其显著特征是行业企业的产品订单较为饱满,企业正有序落实生产。

[详情]

2017年工程机械行业利润将明显增长

2017年工程机械行业利润将明显增长

在近日举行的工程机械协会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表示,预测2017年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目标为营业收入比2016年增长10%以上,利润将出现明显增长,外贸进出口额保持稳定增长。2017年预期行业发展方式转变将有新的进展,行业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会有较好提高。

[详情]

迈向制造业强国人才培养迫在眉睫

从教育部公布《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到两会代表热议制造业人才发展,再到人社部召开会议要求贯彻落实《技工教育“十三五”规划》。近期,制造业的人才问题成了业内外关注的焦点。 先得有一批名副其实的工匠,才能真正培养出“工匠精神”。

[详情]

2017年一季度工程机械产品进出口情况分析

2017年一季度工程机械产品进出口情况分析

据统计,2017年一季度我国工程机械进出口贸易额为49.99亿美元,同比增长 6.53%。其中进口金额9.72亿美元,同比增长34.2%;出口金额40.27亿美元,同比增长 1.48%,贸易顺差30.55亿美元,同比缩小1.89亿美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