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陕建机械:历六十年积淀 为未来而来

—— ——专访陕建营销公司总经理范勖成

2017-06-09 09:15:1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陕建机沥青摊铺机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六十年风雨历沧桑,一甲子岁月又轮回。六十年足以让一个品牌从“青涩”到成熟,从籍籍无名到家喻户晓,比如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陕建机械”),1954年创建至今,已成长为中国摊铺机行业的民族旗舰品牌,并见证了中国民族品牌的顽强崛起。

回首来时路,方知已行远。陕建机械多年来在行业高低起伏的浪潮中如何持续保持前进的动力?当行业“新常态”成为共识,变革来临,陕建机械在产品、品牌、服务等领域的布局有何变化?带着这些问题,近日中国路面机械网记者专访了陕建营销公司总经理范勖成。通过与范勖成总经理的交流我们深刻体会到,对于一家拥有几十年历史的企业来说,品牌是建立在质量、服务与口碑等多重因素下的集合体。只有拥有过硬的品质、满载的赞誉以及令人敬仰的品牌文化,才能承载一个已过耳顺之年品牌的荣耀。

陕建机械:历六十年积淀  为未来而来

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公司总经理范勖成

深厚积淀承载品牌发展

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研制第一台摊铺机产品至今,中国摊铺机行业已经走过了50余年的发展历程。随着中国公路等级趋向多元化、路面施工速度的飞速提高,对施工机械的技术水平和施工能力要求越来越高,多年来陕建机械始终秉承“锲而不舍、创造卓越”的企业精神,以求真务实,创新发展的态度,持续行进在沥青混凝土摊铺机产品的研发道路上。

随着2017年整个工程机械行业的整体回暖,陕建机械在品牌效应和用户口碑持续发酵的背景下,搭乘上了行业回暖的快车。范勖成坦言,陕建机械虽早在去年下半年已提前对市场和产品进行了布局,但市场回暖的速度仍然让他始料未及:“今年一季度的销量不错,产品热销地区包括东北华南华北等地,虽然我们对产品存量早有所准备,但有些产品还是在3月份就开始出现了断货现象,好在我们及时加大了投产,尽量不因为设备交付问题耽误客户施工进度。”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陕建机械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对市场和产品的提前布局为自己赢得了先机。陕建机械2016年年报显示,2016年公司营业总收入为13.75亿元,比2015年同期增长96.16%。范勖成透露,2017年陕建机械在路面板块的预期目标是3个亿,一季度市场的良好表现让这一目标变得更加清晰。

 陕建ABG-6620B型摊铺机

陕建ABG-6620B型摊铺机

持续创新打造过硬品质

作为我国摊铺机行业最早从事摊铺机研制的企业之一,陕建机械多年来持续创新,坚持产品研发,品质驱动,始终将自己的先进技术与对市场和客户的深度了解相结合,为客户提供品质最完善的产品,陕建机械生产的沥青混凝土摊铺机一直以来都被视作高速公路施工的不可或缺的“法宝”。

“陕建和ABG合作研发至今已有近三十年历史,终端市场积累了不少ABG忠实用户。特别是ABG423摊铺机,对于一些用户而言,这是一款经典设备,甚至有用户自2000年左右购买的设备至今仍在使用,可见该产品超高的使用价值。同时针对市场用户的使用反馈,我们又对该系列产品进行了细节调配,顺应市场需求研发推出了超级版ABG系列摊铺机(即陕建SUM系列),”提起陕建机械的主打产品SUM820系列摊铺机,范勖成表示该款设备无论从产品质量还是市场反馈,都堪称经典机型。

众所周知,路面产品技术难度高,创新度并非很快,想要保持高频创新能力是很难的。但陕建机械却在不断地“冲关破题”。从以SUM820系列摊铺机为主打产品,到去年试制成功了SUM720摊铺机丰富主导产品的规格系列,再到今年SUM530产品的即将面世,陕建机械在产品研制领域始终保持着持续创新力。

“SUM820系列摊铺机,在产品性能和功率方面都有所改进和升级,从而满足客户各种工况的施工要求。同时在对该款产品的不断改进过程中,我们还研发出了SUM720系列摊铺机,今年将有一款名字暂定为SUM530的产品是4.5米的轮式摊铺机面世,希望该款轮式摊铺机的研发让市场更加关注到陕建在产品上的创新能力。”范勖成表示,无论是陕建机械自主品牌还是和ABG合作的款型系列,今年陕建机械都有新品推出,由此可见陕建在摊铺机产品研制领域超高的创新力。

 陕建SUM-720型摊铺机 

 

陕建SUM-720型摊铺机

服务至上彰显企业担当

在品牌积淀深厚、产品持续创新的基础上,完善的售后服务也是陕建摊铺机备受欢迎、成功拥有高市场占有率的强有力的支撑。

“放心、贴心、顺心、开心”是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为广大用户提出的最新服务承诺,多年来陕建机械巡回服务用户活动一次次以实际行动向广大用户传递了这份暖暖的心意,扎实有效的售后服务得到了用户的高度称赞。

“2017年初,陕建机械在所有市场都做了巡回服务,今年我们还把服务管理做了重新的梳理,同时加强了有助于销售的服务,从服务功能课的培训到用户的培训等我们又做了新的布置和安排。”范勖成介绍到。

“摊铺机是路面机械中技术含量最高、结构最复杂的专用设备之一,随着技术和企业的发展,摊铺机行业的用户群也在发生变化,现在会出现大量的设备租赁公司,而租赁公司给他的服务对象不仅仅是设备的租赁服务,也有一些新的技术问题的攻克,所以就需要用户和厂家联合,将用户需求转化成产品的研发设计方向,为用户私人订制满足客户需求的设备。在陕建,用户可以私人订制摊铺机设备,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同时我们为客户提供设备管理服务,包括智能化的管理,以及对后市场和设备等方面的管理等。”范勖成表示,针对市场和客户需求的变化,陕建机械适时调整服务策略全面应对。

 陕建技术人员调试设备 

陕建技术人员调试设备

经过60余年的深厚沉淀,陕建机械已成长为一家俯首既是历史、触手皆是故事的知名企业,在业内一直以来保持着持续、稳健的发展步伐。在不断消化、吸收国外先进制造企业的核心技术过程中,陕建机械正逐渐凭借品牌、产品和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向人们展示出摊铺机行业民族品牌的实力和魅力。

【中国路面机械网方雨霞、王婷婷原创报道,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6/201706090915140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陕建机械:不是吃个苹果就能平安!

陕建机械:不是吃个苹果就能平安!

陕建机械:不是吃个苹果就能平安。

[详情]

陕建机装配工艺“按图索骥” ---品质提升在路上

陕建机装配工艺“按图索骥” ---品质提升在路上

近日,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装配车间总装小组的工位操作台上,贴上了标有“动力系统装配流程图”的挂图,这是车间今年制作的第六个此类简易装配流程卡片,通过这些卡片车间实现了零部件装配的模块化和标准化。 近年来,公司产品种类增加,部件多且安装工艺各不相同。

[详情]

陕建机股份物管中心赵丽霞:甘做螺丝钉

陕建机股份物管中心赵丽霞:甘做螺丝钉

在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物资管理中心配套库,有一位恪尽职守的女班长叫赵丽霞,她就像一颗“螺丝钉”,在自己的岗位上,乐于奉献,埋头苦干,将看似平凡的工作演绎的踏实而伟大。

[详情]

陕建机股份:环保设备改造工程通过市环保局验收

陕建机股份:环保设备改造工程通过市环保局验收

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有机废气治理工程措施到位,监测达标,于近日顺利通过了西安市环境保护局的环境保护验收。 根据陕西省《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规定,陕建机投入大量资金,对公司涂装管理中心加装14套活性炭吸附装置和4套光氧催化处理系统,小件喷漆室、大件喷漆室、电泳线喷漆室。

[详情]

未雨绸缪 陕建机铆焊一车间为2018年产品质量再提升做好准备

未雨绸缪 陕建机铆焊一车间为2018年产品质量再提升做好准备

时光荏苒,2017年已至年尾,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铆焊一车间面对2018年公司的生产任务,未雨绸缪,于近日召开了车间班组长会议,对来年车间的生产计划、质量提升等工作做了提前部署。 随着产品结构优化,公司STC7020塔机今年已经达到火热生产状态,STC7528塔机已经成功研发,批量投产。

[详情]

陕建机股份:一次从“吃饱”到“吃香”的座谈会

陕建机股份:一次从“吃饱”到“吃香”的座谈会

坚持以人为本,不断解决职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这是陕西建设机械股份公司当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点工作。 民以食为天,在公司搬迁至工业园区之后,由于离家较远,职工们无法回家就餐,如何解决好职工的用餐问题成为公司领导心上的“头等大事”。

[详情]

陕建机股份公司开启“共享图书”活动

陕建机股份公司开启“共享图书”活动

为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职工书屋的功能和作用。近日,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向全体职工发出了“共享图书”的倡议,号召全体职工向公司职工书屋捐赠个人藏书,与他人共享丰富的知识以及阅读的乐趣,为更多的职工能多读书、读好书贡献一份力量。

[详情]

陕建机股份:“追赶超越”劳动竞赛活动落下帷幕

陕建机股份:“追赶超越”劳动竞赛活动落下帷幕

为更好落实2017年初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完成公司“追赶超越”目标,近半年来,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生产系统开展了“安全生产是基础,品质提升最关键”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活动分为制定目标任务,组织实施落实,考评总结表彰三个阶段。

[详情]

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尤西蒂到陕建机股份参观调研

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尤西蒂到陕建机股份参观调研

12月5日下午,省国资委宣讲团成员,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在西安重装泾渭工业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期间,到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调研、指导工作。 在陕建机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宏军等领导的陪同下,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西安重装集团董事长李德锁。

[详情]

陕建机股份铆焊一车间争分夺秒抢进度 实现追赶超越目标

陕建机股份铆焊一车间争分夺秒抢进度 实现追赶超越目标

11月是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追赶超越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竞赛的最后一个月,铆一车间争分夺秒,全力营造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准确把控生产节奏,按节点完成生产任务,确保车间追赶超越目标全面完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