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陕建机股份物管中心赵丽霞:甘做螺丝钉

2017-12-20 11:08:5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陕建机路面机械
字体大小:

在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物资管理中心配套库,有一位恪尽职守的女班长叫赵丽霞,她就像一颗“螺丝钉”,在自己的岗位上,乐于奉献,埋头苦干,将看似平凡的工作演绎的踏实而伟大。

陕建机股份物管中心赵丽霞:甘做螺丝钉

陕建机股份物管中心赵丽霞

一个能吃苦、有毅力的人

库管员岗位看似普通平凡,却不可或缺。平日里赵丽霞对自己的工作高标准严要求,从物资的收、交到发、放,每一笔帐目都清晰明了,入之有凭证,出之有依据,从无半点差错。在公司搬家时,由于工作量大,她一上班就抓紧清点,装箱,对于每一个货箱都做到帐物统一、无差错。从货架上搬下,再装箱、清点、登记,她管理的帐物都是进口件,均以八位识别码为登记和收发名目,公司后期的装配领料都要以此为依据,不能有差错。搬到新厂后,对所管物资要重新复核,确认无误,并将其位置固定、登记、造表。可想而知工作量之大、之细、之重要。一天下来常常累的腰酸背痛,但她从不叫苦叫累。她以女性独有的耐心和毅力,顺利完成所有进口件的搬迁工作。
很好履行班长职责


按照部门的要求,她将班组里员工们工作安排好,对不同员工管理的物资分区域做好标识,将搬过来的物资分几大类按区域安放、摆置。每天下午和每周末再进行一次彻底的整理,库房的环境始终干净整洁。她平日做好检查,及时对不规范的现象予以纠正,使6S现场始终处于良好的状态,多次受到表扬。

工作中,她多次帮助其他组员,清理清点物资、一起做好账目交接、复核资金。为了交接账目清楚,有时三、四遍反复核对,对于名称和物资有出入的反复查阅,对照规格确保帐物准确,保证装配物资领用不出差错。

加油充电 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在信息化管理的今天,管理手段和技术日新月异,需要不断学习提高,才能成为行家里手。赵丽霞有着多年的物资管理经验,加上勤奋好学,使她在信息化管理应用中游刃有余。电子帐,手写帐作了多次改进,她积极配合,做到规范统一。她还经常帮助其他员工处理一些电子帐务的问题,按照交账时间要求,及时上报。

快乐工作 团结班组

用爱化解工作中的纷争,用理解和关怀消除工作中的不悦。除了学习基本技能,她不忘自身的思想素养的提高,作为兵头将尾,表率作用是必须要有的。她时刻注意自己一言一行,做到有利于团结、有利于工作。在收发物资时,都能和颜悦色、愉快交接,把快乐带给别人。她的这种爱岗敬业精神,也感染了班组的其他员工,受到了大伙的尊敬和赞扬,也使这个班组成为一支能干能拼、作风利落、吃苦顽强的团结队伍。每当她完成了领导交办的一件任务时,听到同事、领导那一声声“辛苦了”的亲切问候,心头总是溢满幸福感,仿佛平日里所有烦恼和劳累都在那一刻烟消云散。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功伟业,有的只是冲锋在前,任劳任怨,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感染着身边的所有人,为企业的明天奉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2/201712201108560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陕建机股份:环保设备改造工程通过市环保局验收

陕建机股份:环保设备改造工程通过市环保局验收

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有机废气治理工程措施到位,监测达标,于近日顺利通过了西安市环境保护局的环境保护验收。 根据陕西省《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规定,陕建机投入大量资金,对公司涂装管理中心加装14套活性炭吸附装置和4套光氧催化处理系统,小件喷漆室、大件喷漆室、电泳线喷漆室。

[详情]

未雨绸缪 陕建机铆焊一车间为2018年产品质量再提升做好准备

未雨绸缪 陕建机铆焊一车间为2018年产品质量再提升做好准备

时光荏苒,2017年已至年尾,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铆焊一车间面对2018年公司的生产任务,未雨绸缪,于近日召开了车间班组长会议,对来年车间的生产计划、质量提升等工作做了提前部署。 随着产品结构优化,公司STC7020塔机今年已经达到火热生产状态,STC7528塔机已经成功研发,批量投产。

[详情]

陕建机股份:一次从“吃饱”到“吃香”的座谈会

陕建机股份:一次从“吃饱”到“吃香”的座谈会

坚持以人为本,不断解决职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这是陕西建设机械股份公司当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点工作。 民以食为天,在公司搬迁至工业园区之后,由于离家较远,职工们无法回家就餐,如何解决好职工的用餐问题成为公司领导心上的“头等大事”。

[详情]

陕建机股份公司开启“共享图书”活动

陕建机股份公司开启“共享图书”活动

为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职工书屋的功能和作用。近日,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向全体职工发出了“共享图书”的倡议,号召全体职工向公司职工书屋捐赠个人藏书,与他人共享丰富的知识以及阅读的乐趣,为更多的职工能多读书、读好书贡献一份力量。

[详情]

陕建机股份:“追赶超越”劳动竞赛活动落下帷幕

陕建机股份:“追赶超越”劳动竞赛活动落下帷幕

为更好落实2017年初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完成公司“追赶超越”目标,近半年来,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生产系统开展了“安全生产是基础,品质提升最关键”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活动分为制定目标任务,组织实施落实,考评总结表彰三个阶段。

[详情]

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尤西蒂到陕建机股份参观调研

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尤西蒂到陕建机股份参观调研

12月5日下午,省国资委宣讲团成员,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在西安重装泾渭工业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期间,到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调研、指导工作。 在陕建机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宏军等领导的陪同下,陕煤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西安重装集团董事长李德锁。

[详情]

陕建机股份铆焊一车间争分夺秒抢进度 实现追赶超越目标

陕建机股份铆焊一车间争分夺秒抢进度 实现追赶超越目标

11月是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追赶超越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竞赛的最后一个月,铆一车间争分夺秒,全力营造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准确把控生产节奏,按节点完成生产任务,确保车间追赶超越目标全面完成。

[详情]

内蒙山西用户组团参观考察陕建机股份公司

内蒙山西用户组团参观考察陕建机股份公司

12月9日,来自内蒙和山西的近40人的用户考察团来到陕建机股份公司工业园区进行了参观考察,受到热情欢迎与接待 首先,来宾和陕建机股份公司的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工程机械研究院的工程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沥青混凝土摊铺机、路面铣刨机等大家特别关注的产品的设计原理、技术特点、性能优势。

[详情]

陕建机:精益“供给侧”管理 促进达产提效

陕建机:精益“供给侧”管理 促进达产提效

陕建机股份公司物资管理中心主要负责钢材库、配套库、配件库、化工库、成品库五个库房的物资管理工作,作为公司生产经营工作的“供给侧”,把物资管理作为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的一个重要环节,从外购件的入库、检验、发料、下账等环节做起,层层落实,不断提高物资需求计划准确率。

[详情]

陕建机:开展知识培训 提高采购质量

陕建机:开展知识培训 提高采购质量

为提高公司产品配套件的采购质量,增强员工质量意识,近日,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产品质量知识培训,物资供应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主讲为公司售后服务部部长白杨,他根据公司实际,深入细致地分析了现阶段产品质量的状况,结合售后服务案例进行剖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