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陕建机:精益“供给侧”管理 促进达产提效

2017-12-06 10:29:3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陕建机路面机械
字体大小:

陕建机股份公司物资管理中心主要负责钢材库、配套库、配件库、化工库、成品库五个库房的物资管理工作,作为公司生产经营工作的“供给侧”,把物资管理作为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的一个重要环节,从外购件的入库、检验、发料、下账等环节做起,层层落实,不断提高物资需求计划准确率、库存物资周转率,有效降低了企业的管理成本。

陕建机:精益“供给侧”管理 促进达产提效

精准限额 有的放矢控制成本

随着公司生产规模的逐步扩大,2017年的物资采购量比去年增加50%以上,物资库的库存量也随之增加。如何控制好限额成为一大难题,为此物管中心制定了措施,加大限额控制管理力度,促进物资周转。

首先确保限额下发时间,使库管员、车间材料员在每一种产品投产前就明确了准确的发放领用依据。其次通过限额电算网络,严格考核每个产品的限额发放情况,深入车间,了解实际使用和限额定项之间的差距,及时与技术和生产部门进行沟通,修改或者控制发料。同时还要求各库房、每个库管员对自己所管东西要盘实物、对账本,对库存的物资进行整理和汇总,分类列出,不断进行利用和消耗。另外根据今年年初制定的制度,将材料限额领用纳入车间的考核指标,按季向各有关车间、处室领导通报限额执行情况。

通过这些措施的运行,提高了限额准确性,做到了有的放矢,生产成本得以控制。

以人为本 岗位考核 提升服务质量

物管中心今年的考核目标有三项内容,一是库房账务相符率要在96%以上;二是服务生产满意度考核8.5分以上;三是现场6S管理每月7.5分以上。此三项考核数值在月例会中一一进行通报,传达于各位库管员,从而达到人人重视,公开透明,相互对比,相互提高。并要求各库管员和管理人员以考核目标作为自己的行动目标,以考核细则作为自己的行动细则,奖罚分明,毫不含糊。在部门年度考核中,三项目标全部达标。

物管中心还根据个人能力调配岗位,使人尽其才。将库管员的职责重新分工,将认真负责的人放在重要岗位上,更好的服务生产。经过半年的岗位熟悉后,现在运行顺畅,已显示出调整后的优势。

陕建机:精益“供给侧”管理 促进达产提效

因地制宜、思想教育、物质激励多管齐下 提高工作效率

钢材库任务重、困难多,是物管中心物资管理的重点。在公司塔机产品上批量后,进出库钢材量倍增,钢材库面临任务量大、场地小、周转勤的困扰,成为生产的瓶颈。加之该库房人员自然减员,致使现有人员的工作量不断增加。

针对这些新问题,物管中心一方面制做一些工位器具,将钢材库暂时不使用的圆管进行整理和清理,使用工位器具,实行双层摆放,腾出地方。对于塔机上需要合方的材料,为了减少装卸转运次数,尽量的放置到铆一车间等相关车间,减少人力物力的损耗。要求库管员要做到勤沟通,多掌控,少堆压,保持物流顺畅。

部门领导还从思想上对员工进行动员,树立钢材库一线人员能吃苦耐劳的精神,发扬团队合作,相互促进、相互帮助。另外从物质上进行激励推进,为勤劳肯干者增加待遇,帮助他们克服心理压力,提高工作积极性,最终渡过难关,满足了生产的要求,为物管中心树立了能打硬仗的模范班组。

成本意识常抓不懈、服务意识牢记于心,物资管理中心主动与生产部门沟通,积极探索物资供应链管理新模式,不断提高物资管理效率与效益,使公司物资精益化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本文来自陕建机)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2/201712061029356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陕建机:开展知识培训 提高采购质量

陕建机:开展知识培训 提高采购质量

为提高公司产品配套件的采购质量,增强员工质量意识,近日,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产品质量知识培训,物资供应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主讲为公司售后服务部部长白杨,他根据公司实际,深入细致地分析了现阶段产品质量的状况,结合售后服务案例进行剖析。

[详情]

陕建机股份首个“标杆班组”授旗

陕建机股份首个“标杆班组”授旗

11月23日,在陕建机械股份公司综合车间熨平板小组12名成员热烈鼓掌下,班长林勇激动的接过了质量保证部部长马建挺送来的一面绣有“标杆班组”字样的锦旗以及奖金,这是公司评选出的首个“标杆班组”,表彰鼓励该小组在质量提升和班组建设中取得的可喜成绩。

[详情]

陕建机械第十七届SCMC-ABG摊铺机培训班开课了!

陕建机械第十七届SCMC-ABG摊铺机培训班开课了!

俗话说“ 农忙少学、农闲多学”,年末将至,正是大家学习充电的有利时间。陕建机械根据国家专业设备持证上岗的要求及用户迫切需要,将在古都西安举办SCMC-ABG系类摊铺机培训班。

[详情]

陕建机股份铆焊一车间争分夺秒抢进度

陕建机股份铆焊一车间争分夺秒抢进度

11月是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追赶超越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竞赛的最后一个月,铆一车间争分夺秒,全力营造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准确把控生产节奏,按节点完成生产任务,确保车间追赶超越目标全面完成。

[详情]

陕建机股份公司顺利通过三体系监督审核

经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西北评审中心专家现场认真审核,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三体系完整、运行有效,顺利通过再认证。 11月15-17日,在公司质量保证部。

[详情]

陕建机股份公司开展2017年“冬季三防”工作

为切实做好冬季防冻、防滑、防火工作,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稳定,切实有效预防发生火灾、因雨雪冰冻造成的灾害及煤气中毒事故。陕建机股份公司根据《西安重装集团关于做好2017年冬季三防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对我公司冬季三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详情]

陕建机股份杨宏军董事长赴安徽考察指导工作

陕建机股份杨宏军董事长赴安徽考察指导工作

11月20日下午,正值安徽力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创立发展5周年研讨暨项目推介会召开前夕,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宏军与力聚集团董事长宋执寿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如何发展混合所有制、资本市场运作、企业文化建设、引进人才、市场环境和党建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详情]

陕建机股份公司开展2017年度消防培训工作

陕建机股份公司开展2017年度消防培训工作

11月10日,陕建机股份公司开展2017年度消防培训工作,公司所属各单位包括中层管理人员和安全员,以及新入职员工等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是公司根据公安部六十一号令第七条和国家安监总局《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九条规定》,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及消防安全月活动的要求展开的。

[详情]

陕建机股份认真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高潮

陕建机股份认真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高潮

十九大召开后,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各党支部陆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在公司内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各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

[详情]

陕西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审核组来陕建机股份现场审核

陕西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审核组来陕建机股份现场审核

11月6日上午,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办公楼308会议室传来阵阵笑声和掌声,这是“陕西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审核组领导和专家正在与公司职工代表进行座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