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透过千亿元的投资规划看铁路发展前景

2017-06-14 16:14:5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日前,《安徽省现代铁路交通体系建设规划(2017—2021年)》发布。未来5年,安徽省将投入4110亿元,打造现代化的铁路网。除合肥、芜湖外,安徽省还将有6个市启动轨道交通建设。

对铁路的建设项目进行投资,这样的工作动态在现如今是非常普遍的事情,不仅仅因为铁路运输在社会的地位逐步提升,更重要的是修建铁路已经成为城市发展规划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不可缺少,必须严谨对待。

这不,安徽省对于铁路建设工作还特地以交通运输体系的方式向前推进,所达成的是交通运输“一体化”的修建模式的,为的就是助推交通运输各个方向的工程能够在很多时候达成统一的理念,通过修建形成合力促效益的运行模式。

要知道,交通运输行业里被关注最深的当属铁路,而且很多时候,在整体规交通运输建设工作的时候,都是以铁路的走向为基础的,为的就是能够在更多层面上同铁路运输相融合,从而达成相互之间的合作和交流。

安徽是铁路网络发到的区域,近些年来的建设工作层出不穷,根据当前的规划来看,安徽省将建成淮北至宿州至蚌埠城际铁路,建设阜阳至蒙城至淮北、亳州至蚌埠、巢湖至马鞍山等城际铁路,研究建设齐云山、黄山、九华山、天柱山“四山联动快速通道”。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安徽省将在五年里投资4110亿元打造现代铁路网,这样的大手笔着实少见,同时也反映出铁路建设对于城市发展的重要程度。(本文来自长江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6/201706141614565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合肥到六安淮南将建市郊铁路

近日,省政府发布现代铁路交通体系及民航建设体系的两大最新规划(2017——2021),明确未来5年间的立体大交通建设。 目前,干线铁路已覆盖安徽省所有设区市和47个县,其中高速铁路通达13市16县,全省铁路运营总里程达到4223公里(不含城市轨道交通)。

[详情]

盐通铁路年内即将开工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铁路办获悉,经过多方努力,设计时速达350公里的盐通铁路将于年内开工。该铁路预计于2021年前后建成通车,届时,南通人将可通过高铁到达国内多座城市。 盐通铁路是国家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约165公里,其中,盐城境内约90公里,南通境内约75公里。

[详情]

天津雄安拟建城际 十三五期间开展前期研究

据《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城市快报》13日消息,天津市出台“关于贯彻落实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的实施意见”,构建安全便捷、畅通高效、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详情]

中兰高铁初步设计获批 宁夏段6月底前将开工建设

6月12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规划办获悉,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批复了中卫至兰州高铁的初步设计,确保了中兰高铁今年6月底前开工建设的目标。 据悉,新建的中卫至兰州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的实施可加快形成我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

[详情]

蚌埠规划建设两条轨道交通线 2号线规划最快明年6月开工

今年以来,蚌埠市将要规划建设轨道交通线的消息不断传来。近日,市规划局、市发改委对《蚌埠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8-2023年)》正在公开征求意见。快来看看,哪条轨道线经过你家门口。 近期规划建设2条轨道线 揭开盖头的时刻到来了。

[详情]

江西赣州拉开架势 规划建4条地铁线

正当南昌轨道交通2、3、4号线共同建设的时候,江西省新的轨道交通规划消息又从赣州传来。6月5日,赣州市城乡规划局发布了《赣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批前公告,公开征求意见。根据规划,赣州计划远期完成4条总长111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

[详情]

鲁南高铁将与青连铁路连接 3年后坐高铁去临沂

6月7日下午,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建平做客网络问政,就青岛市“十三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与网友交流互动,在网谈中王建平称,鲁南高铁目前已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左右建成通车。 网友询问未来青岛到临沂有无高铁建设计划。

[详情]

湖北省“十三五”期间将再增2000公里铁路里程

湖北省“十三五”期间将再增2000公里铁路里程

记者7日从武汉铁路局获悉,该局全力支持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建设,加快建设发达完善的铁路网。“十三五”期间,湖北境内铁路营业里程将再增2000公里,近30个省会及重点城市纳入以武汉为中心的“半天生活圈”。

[详情]

安徽五年铁路建设拟投4110亿 建成"市郊铁路"

记者从安徽相关部门获悉,昨日,安徽省政府发布现代铁路交通体系及民航建设体系的两大最新规划,2017~2021年,安徽省铁路建设拟投资4110亿元,其中,铁路2740亿元,城市轨道交通1370亿元。

[详情]

杭绍台高铁温岭至玉环段项目立项全长39公里

6月5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出具新建杭绍台高铁(温岭至玉环段)预可研报告评审意见(经规线函〔2017〕212号)。这标志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项目正式立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