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总投资近4亿 丁蜀通用机场一期年内启动建设

2017-06-16 09:59:4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近日,无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来宜,专题调研丁蜀通用航空产业园项目推进情况。宜兴市委书记沈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亚民陪同调研

在现场,徐一平详细听取了通用航空产业园项目的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丁蜀通用航空产业园规划总面积8.8平方公里,将围绕“一轴二翼三圈”产业布局,聚焦飞机总装研发生产、通航关键零部件制造、商业航空运营、特色滨水通航小镇四大方向,以及航空制造、航空旅游、航空保障、航空培训、航空服务五大板块,致力打造华东地区首屈一指的通航产业招商引资的主要平台,全力争创国家级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园区。该项目自2015年筹建以来,现已编制完成产业发展规划、空间布局概念规划、水系调整等专项规划。同时,先后签约亚捷航空、精功通航、润东通航、航空博物馆等5个通航项目。另外,总投资2.98亿美元的道尼尔海翼飞机项目年内将完成3.2万平方米的建设体量,明年将实现首架海星水陆两栖飞机的总装下线;丁蜀通用机场总投资近4亿元的一期建设项目将于年内启动建设;总投资2亿元的华飞项目已完成土地平整,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进入建设程序。

调研中,徐一平对丁蜀通航产业园项目推进成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建设航空产业园,对无锡市完善产业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宜兴市要抓住关键,进一步加快产业园建设,尤其是机场项目建设。要立足长远,在建设过程中注重以高端产业布局、高端人才引进、合理配套服务等为方向,做好具有前瞻性的整体布局规划。要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政策、生态等环境,特别是注重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人才环境,努力早日形成航空产业园的集聚效应。(本文来自宜兴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6/201706160959487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徐州东站扩建将有4座高铁站 机场方也传来好消息

自从2015年底,徐州东站要扩建的消息传出,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年多,大家很关注的一个问题就是:这个项目啥时候能正式开工呢? 近日,徐州建设工程交易网放出消息,徐州东站扩建项目的一部分配套工程,开始招标了,并透露出一些工程细节。

[详情]

三峡库区最大光伏发电站并网发电 总投资1.8亿

6月12日,湖北省兴山县20兆瓦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据悉,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和国务院扶贫开发办下达的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

[详情]

辽宁推出今年首批PPP重点示范项目 总投资403.79亿元

6月14日,记者从辽宁省发改委了解到,我省2017年第一批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重点示范项目目前已经确定,并已向社会发出公告。首批重点示范项目共有12个,总投资为403.79亿元。 去年10月,国家发改委、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函复省发改委,决定共同帮助我省开展PPP创新工作。

[详情]

今年已下达投资6.5亿元支持地方开展PPP项目前期工作

国家发改委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应热点问题,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改委重点介绍了PPP有关工作。主要有3方面情况:首先,今年安排7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地方开展PPP项目前期工作。

[详情]

温州今年计划安排重点项目386个 总投资超7300亿

14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2017年温州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和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的通知》(下称《通知》)近日已下达。2017年,全市计划安排重点建设实施项目386个,总投资7342.38亿元,其中开工项目81个;市级政府投资项目今年计划安排417个,年度计划投资366.8亿元。

[详情]

枝江规划投资10亿元开建通用机场 涵盖多个业态

6月10日至11日,枝江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讨会暨枝江通用航空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政企学三方将携手发展通用航空产业,枝江没有机场的历史即将画上句号。 据介绍,枝江通航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已完成公司组建、产业规划和初步选址工作。

[详情]

天津:“十三五”交通规划 将规划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

近日,本市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的实施意见》,重点推进“两港四路”(海港、空港与铁路、公路、城市道路、轨道交通)建设,其中提出将开展天津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规划前期研究。

[详情]

梅州梅县区今年计划投资2.5亿建污水处理基础设施

近日,梅州市梅县区与广东省广业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的污水处理设施项目签约仪式,梅县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专业机构广业集团有限公司为全区镇村环境治污保洁提供服务,今年计划投资2.5亿元建设污水处理基础设施。 据了解,梅县区镇村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7.86亿元。

[详情]

福建交通厅长:“十三五”完成交通基础设施投资7500亿

处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福建省正在加速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以打造服务中西部、便利两岸往来的综合交通枢纽和海丝核心区战略通道。

[详情]

中企启动巴拿马港口扩建工程 基建蛋糕巨大

地时间6月7日上午,由中资企业收购的巴拿马港口玛格丽特岛港在巴拿马科隆市正式开启扩建工程。玛格丽特港地处巴拿马运河大西洋入口,在位于西半球最大自由贸易区――科隆自由贸易区,是世界级的核心枢纽港口之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