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陕西将新建4条城际铁路和7条高速公路!

2017-07-26 15:38:0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大西安自从进入2017年以后,就不断在交通上做了些大动作,开通稻城亚丁、越南等新航线,开建西成、宝兰、西延高铁,开修地铁环线。今年,陕西还将新建4条城际铁路和7条高速公路,有些还直通机场和景区,赶紧看看有没有从你家门口过的!

城际铁路

城际铁路是专门用在相邻城市间,或者中短距离城市群的专线铁路,陕西省“十三五”交通规划提出,全面支持大西安发展,结合关中城市群发展要求,推进关中城际铁路建设。

今年,西安北至机场、咸阳机场至法门寺、西安至法门寺、阎良至咸阳机场、西安至韩城等项目将加快推进。

四条城际铁路

①西安—韩城

今年开始修建的西安到韩城城际铁路,途中预计会经过富平阎良站、富平新站、卤阳湖站、浦城南站、孙镇站、澄城南站、合阳东站、韩城南站,最后到达韩城东站,总长210km

西安北到富平阎良段初期借用西延高铁,后期将修建引入西安站的联络线。本次新建的线路从富平阎良站起,止于韩城东站。

建成后不仅家在这些途经站点的人,回家时会更加方便,连西安人也能在1小时内看到司马迁祠、大禹庙了。

②&③西安—法门寺-机场城际

法门寺一向是西安人最喜欢的旅游景点之一,刚好现在要开始修建城际铁路了,以后去法门寺就是分分钟的事。

西安至法门寺至机场城际铁路位于关中盆地,线路起于西安北站,经咸阳、礼泉、乾县,扶风、眉县,周至、户县,至新西安南站。

线路全长246.367公里,其中西安北(机场)至乾县段利用银西高铁连通西安北站,经阎良至机场城际铁路联络线连通咸阳机场。新建线路乾县至新西安南站段长180公里。

全线拟设14个车站。分别为:新西安南站、鄠邑站、蒋村站、楼观站、周至站、哑柏站、太白山站、红河谷站、眉县站、午井站、法门寺站、召公站、临平站、乾县站。

④机场—阎良

另一条与机场相连的城铁,是从西延高铁路线上富平阎良站引出的,它经过阎良区、三原县、泾阳县、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空港新城、秦汉新城、沣东新城,然后过机场折向南到阿房宫。

虽然全程只有85km,但是途径站点的数量很多,分别是富平阎良站、三原站、泾阳北站、机场T5站、岩村站、石何杨站、新能源金融中心站、阿房宫站,其中的机场T5站还是唯一一个地下车站。

七条高速公路

这次决定修建的七条高速公路,全部都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标准,最短的里程47公里,最长的170.65公里,设计速度在80到100公里/小时不等。

①合阳至铜川高速公路

合阳至铜川的高速公路,是一条国家高速陕西境内的重要线路,建设里程130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计划会在2020年10月建成通车,建成之后,不仅能高度完善渭南的交通网络,还会为陕西增加一条重要的出省大道。

②吴起至华池高速公路

连通延安吴起和甘肃华池的这条高速公路,建设里程为47公里,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与合铜高速一样,它将成为陕西一条重要的出省大道,也会在2020年10月建成通车。

③眉县至太白高速公路

起于宝鸡市扶风县,途径扶风上宋乡、眉县槐芽镇、营头镇、太白县鹦鸽镇、桃川镇、咀头镇、靖口镇共七个乡镇,眉县至太白的这条高速,里程大概有84.42km,计划施工期从2018年开始,到2021年建成通车,到时候去眉县太白山就更快了!

④旬邑至凤翔高速公路

旬邑至凤翔的高速公路建成后,会和两条现有高速相接,在起点旬邑赤道乡,和咸阳至旬邑的高速相连,然后在终点凤翔县柳林镇地区,和银昆高速公路相接,全长127.32公里,设计的速度为80公里/小时,途经咸阳市旬邑县、彬县、永寿县,宝鸡市麟游县、岐山县、凤翔县。

⑤韩城至黄龙高速公路

这条高速被设计为和国家一条重要高速干线——京昆高速相接,而且在终点延安黄龙县北侧,还设立了枢纽立交,将会和拟建的榆蓝高速相接,全长75.21公里,将会成为连通其它高速的重要线路。

⑥延长至黄龙高速公路

这是榆蓝线延长至黄龙公路,起于延长县岳口的一条高速,路线向南,和长延高速相接,也和拟建的黄龙至蒲城高速公路相接,全长170.65公里,设计速度为80到100公里/小时。

⑦宁陕至石泉高速公路

这是一条穿越景点隧道的高速,全场只有51.01公里,起点在宁陕县筒车湾,设立陕南出入口、石泉西出入口有互通立交和西汉高速相交,中途穿越隧道至汤坪、华严,再穿越云雾山到石泉县银桥镇、银龙镇。(本文来自搜狐)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7/201707261538079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赣深高铁赣州至塘厦段初步设计获批

有望于2020年通车,届时,东莞到赣州只需2小时 广受关注的赣深高铁又有进展。日前,赣粤两省联合中国铁路总公司以铁总鉴函[2017]528号文批复赣深客专线(以下简称“赣深高铁”)赣州至塘厦段初步设计。该初步设计的批复为项目年内全线开工建设奠定了基础。

[详情]

西延高铁西韩城际铁路预计四季度开建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开幕,省发改委主任方玮峰、省审计厅厅长李健向会议作报告,多部法规提交审议。 西安至韩城城际铁路预计四季度开工 省发改委主任方玮峰作了《陕西省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

[详情]

上半年全国铁路投资3125亿 全年有望再创新高

中国铁路总公司日前发布今年上半年我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数据。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3125亿元,同比增长1.9%。其中,国家铁路固定资产投资达2968亿元,同比增长1.4%。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表示,随着近期一批新项目的开工建设,下半年铁路建设将再掀高潮,全国铁路投资有望再创新高。

[详情]

多个高铁项目经过雄安新区

京沈铁路客运专线京冀公司近日公示新建北京至雄安铁路第一次环评信息,根据公告,京九高铁原京霸段西移,改经雄安新区,即北京至霸州段调整为北京至雄安新区段,其中北京李营至新机场段维持原京霸城际的方案,并新设综合枢纽雄安东站。

[详情]

安徽合肥将新建一批市郊铁路

今后五年内,合肥将新建一批市郊铁路。除了要建合肥—六安—金寨市郊铁路外,合肥—桐城、合肥—淮南、合肥—庐江—池州等市郊铁路项目也会纳入前期研究。

[详情]

祁门通高铁指日可待,2017下半年即将开工!

日前,《安徽省现代铁路交通体系建设规划(2017-2021)》(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出台,同时列出44个重点项目的最新“时间表”。

[详情]

昌赣高铁计划2019年通车!

据悉,五年来,赣南等原中央苏区基础设施条件加快完善。向莆铁路、赣韶铁路、昌宁高速、宁定高速、赣州东至抚州500千伏输变电工程、西气东输三线(江西段)、峡江水利枢纽等一批重大项目建成投运;赣深客专、赣州黄金机场扩建。

[详情]

京雄铁路规划浮出水面

传闻多时的“京雄铁路”规划终于浮出水面。记者从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了解到,新建铁路北京至雄安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目前正在征求公众意见,时间是从7月22日至8月4日。

[详情]

京霸铁路拟改为京雄铁路 河北段调整改走雄安新区

中国铁路设计集团网站近日公布了《新建铁路北京至雄安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告》,启动了京雄铁路的环评工作。从相关部门获悉,京雄铁路其实原为京霸城际,北京段基本走向不变,但河北段调整改走雄安新区。

[详情]

京雄铁路北京三站均设在大兴

北京至雄安新区要修铁路了!日前,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新建铁路北京至雄安”的第一次环评公示信息。京雄铁路全长100.283公里,北京境内设三站,且均在大兴区,终点为雄安东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