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四一中队“圆梦•蒲公英”小队走进茶园

2017-07-27 15:46:3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投稿人 廖琳琳)7月26日上午,呼吸着山里的新鲜空气,享受着晨间难得的凉爽,宁德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四一中队“圆梦•蒲公英”小队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罗源县中房镇叠石茶叶示范基地开展体验茶文化社会实践活动。

在福建春伦集团生春源副总经理林其水的带领下,全体成员首先参观了茶叶种植基地,并观看了采茶工人采茶的过程。随后,大家来到制茶车间,当看到一部部精密仪器整齐、有序地摆放在生产车间,工人们娴熟地操作着崭新的茶叶输送机、茶叶烘干机、茶叶提香机、茗茶炒制机等茶叶加工设备,同学们都不禁发出赞叹。参观期间,茶厂负责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项设备的使用方法以及茶叶制作的工序流程,同学们听得饶有兴致。最后,大家来到茶青收购间跟着工人们一起学习。

学校老师郑秋平表示,组织同学们走进茶农家、走进茶叶生产基地,体验采茶、制茶的工艺,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在这种寓教于乐的氛围中了解茶叶种植、采摘、加工及运输的整个过程,并从中感受到茶农烈日下工作的辛苦,了解高科技在茶叶生产过程中的实际应用,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动手实践能力,激发创造力,让他们从小学会做人,立志成才。

据悉,宁德市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自1995年以来获得全国平安校园示范校、全国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等全国、省、市集体荣誉140多项。多年来,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广泛接触基层、了解基层的机会。深入基层,接触现实生活,使学生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也真实的理解了现实生活的真正面貌。为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兴趣特长,丰富才艺,提高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搭建了平台,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7/201707271546338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两万吨列车开行百趟总结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刘春霞)为进一步总结两万吨重载列车开行经验,合理的运用人员,安排后续两万吨开行工作,7月24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组织两万吨列车开行百趟交流会,运输处领导、运输生产部、电力机车队管理人员、两万吨机车乘务员共31人参加。

[详情]

中国铁路总公司工管中心副主任徐尚奎到佳木斯站房项目调研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高丽萍)7月26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工管中心副主任徐尚奎、铁路总公司工管中心站房部部长张立新一行来到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佳木斯站房工程,就既有北站房改造进行检查调研。

[详情]

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开展一站式地勤“八推进”专项工作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供稿 薛自强)为打造一流地勤服务团队,促进一站式地勤工作再新台阶,近日,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开展一站式地勤“八推进”专项工作。 “一推进”制度建设。

[详情]

中铁二十局蒙华7标张川河大桥主体工程完成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江丽萍)连续8小时的奋战,7月25日23时,中铁二十局承建的蒙华铁路MHTJ-7标张川河大桥最后一跨(第二跨)现浇箱梁顺利浇筑完成,为蒙华项目新一轮“百日大干”劳动竞赛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标志着大桥已全面进入收尾阶段。

[详情]

新疆G30乌奎公路六标进行少数民族农民工入场安全教育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常逢源)7月24日,中交一公局新疆G30乌奎公路六标项目部对7位少数民族农民工进行了入场安全教育。 由于几位少数民族农民工汉语基础薄弱,项目部邀请了三位沙湾县当地双语民族朋友作翻译,具体讲解了安全防护用品佩戴要求以及其他施工现场安全注意事项。

[详情]

贵州凯松水库工程项目进行安全事故警示教育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申明哲)7月25日,中交一公局贵安新区凯松水库输水工程项目经理部召开了广州7.22塔吊倒塌事故警示教育及安全工作部署会议,项目领导班子、项目全体职工、各协助队伍负责人及现场兼职安全员参加会议。

[详情]

截断成本流失道 广开财源创效益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李京彬 吕淑珍)高温遇台风,或许可以让气温有所下降,可对于搅拌楼的撤迁运输安装来说,那就是屋漏连阴,苦不堪言。中交三航局江苏分公司机械工程处修理班正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接受一项角色转换的挑战:一个纯管理型的设备管理队伍正在实现管理经营、生产操作。

[详情]

开启人生新航程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王丰 陈爱民)7月24日晚,中交三航局三公司金坛项目部召开了2017年新大学生见面会,并举行了“导师带徒”签字仪式。 项目部员工和新大学生们各自进行了自我介绍。

[详情]

原谅我,不能为你擦拭眼角的泪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杨亚妮 王孚)“注意安全、安心工作,家里一切有我;等你不太忙的时候,我就带着孩子去看你!”施工紧张时期,杨占兵经常收到妻子的这类信息;这些信息,让他疲惫的身心,瞬间得到抚慰。

[详情]

贵州双龙航空港路项目召开特种设备安全教育警示会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张利华)中交一公局双龙航空港建设指挥部于7月24日组织项目全体职工及施工队伍负责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教育警示会,进一步加强我项目特种设备安全安全管理工作,提高特种设备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会议由项目安全总监韩贵臣主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