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邳州将新建一条新铁路线!

2017-08-02 15:47:0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上了岁数的老年人都记得在咱们邳州有两条铁路线,一条是东陇海铁路贯通中国东西腹地的一条铁路大动脉,另一条则是修建于上世纪30年代。连接山东台儿庄的台赵(赵墩)铁路,这条因煤炭而生、因战祸而亡的铁路,曾经也是邳州北上的一条捷径,而深深烙印于一代人的记忆里,而今,经过多年艰辛的努力,邳州境内又一条南北铁路线,将于2018年底呈现在人们面前。它一头连接着东陇海线向北穿越碾庄、赵墩两镇一路直达邳州新港,撑起了邳州公铁水多式联运的新格局。圆满了邳州几代人的梦想,这条铁路线就是邳州新港铁路专用线。

邳州港铁路专用线从碾庄站(老站东迁4公里)处接轨,区间并行陇海铁路东行至赵墩镇小凌村处折向北行,与311国道(徐海公路)交叉后,沿滩土河西岸向北延伸,跨过304县道、胜利渠、不牢河后,于永兴庄处折向西北接入拟建港区铁路装卸站。

邳州港铁路专用线工程是邳州新港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临港产业园的重点工程之一。线路正线全长14.144公里,总造价为8.99亿元,主要技术标准为III级铁路,单线,电力牵引,牵引质量5000吨,由中铁四局集团公司承担施工任务。

邳州新港铁路专用线工程从去年12月20日开工,计划总工期为2年半,预计2018年底与新港同步投入使用,目前征地拆迁工作基本结束,正在进行线下工程施工,总体工程已完成过半。

据了解,整个工程分为线下工程和线上工程两个部分,目前正在进行的是铁路线铁轨下部分的桥、涵、路基的施工。截至7月底,路基清表、清障工作全面完成,全线施工便道贯通,山海大道、赵倪线等保通道路建成并投入,区间土方填筑完成33万方,完成工程量的59%;桥涵工程:区间及港内段完成管涵54座,完成工程量的87.1%,铁路桥279根钻孔桩施工全面完成。

在碾庄火车站新站看到,三层楼的站房已经矗立起来,紧挨着既有陇海铁路的专用线道砟、钢轨道铺设基本结束,远远望去,这条铁路线与陇海铁路的并行段雏形已现。

“碾庄站及并行陇海线段无缝线路应力放散、道砟摊铺全部完成,钢轨道铺设设计10公里,已铺设9.8公里;站后、“四电”部分,车站信号楼、联合办公楼、公务工区楼等主体施工及装修工作全面完成,“四电”设备全部进场,装配施工工作基本结束。”市铁路办工作人员彭磊告诉小编。

新港建设拉开邳州市西部老城开发和“双城同建”的序幕。老港口搬迁后,老港口区将依托大运河“黄金海岸”实施城市综合体开发,发展旅游观光、餐饮和文化娱乐等“水岸经济”,进一步优化城市西部的人居环境。同时,依托邳州新港交通优势,将加大港区综合开发力度,大力发展港口经济,构建港区新城。

目前,港口安置小区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小编在现场看到,安置小区背靠大运河,按照楚韵汉风的风格设计,设有多层和小高层,同步建设商铺、学校、卫生室等配套设施,计划分三期建设,今年年底占地152亩的安置小区一期将全面完成。面对着这些规划图,小编眼前仿佛看到了一个新兴的现代港口新城正在崛起,邳州中部腹地的经济振兴已指日可待!(本文来自搜狐)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021547072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又一条高铁获批复!日照到济南将1.5小时!

7月30日,济南至莱芜高铁项目建设动员大会举行。济莱高铁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通车后济南到莱芜只需20分钟。此外,未来济莱高铁南延与鲁南高铁临沂北站相接,济南到临沂的时间也将被缩短到1小时,济南到日照也仅需1个半小时左右。

[详情]

江西构建环鄱阳湖快速铁路网 鄱阳余干拟设高铁站

8月1日,根据江西省发改委提供的讯息,江西近日出台《关于支持鄱余万都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事业发展行动方案(2017-2020年)》(下称《方案》),在交通能源基础设施、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和民生事业发展三大领域,确定了251个重大项目。

[详情]

贵州经济快速奔跑 十三五高铁里程将达1500公里

囿于交通条件的限制,“地无三里平”的贵州纵使有清凉气候和迷人风景,也“养在深闺人未识”,旅游经济发展受限。现如今,这一切发生了巨大改变。几条高铁的开通,让贵州旅游经济随之井喷。 例如,贵广高铁通车后,原本寂静的肇兴侗寨一年比一年热闹。

[详情]

辽宁省大连地铁4号线年底开工建设

日前,大连市确定地铁4号线将于今年底开工建设,建设期为5年,2022年底全线通车试运营。地铁4号线西起营城子,东至龙头石,线路全长27.5公里。

[详情]

北沿江高铁与连淮扬镇铁路或在扬州实现互联互通

今年的扬州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扬州10位人大代表联名提出设立北沿江高铁仪征站的议案。7月31日,扬州市交通运输局在答复该议案时透露一个重大消息,扬州市政府已向江苏省铁路办报送商请函,提出将北沿江铁路扬州段引入连镇铁路扬州高铁站,从而将两条高速铁路干线在扬州实现互联互通。

[详情]

潍烟铁路项目进入可行性研究阶段 有望早日开工

7月27日至29日,环渤海高铁潍坊至烟台快速铁路预可研评审会议在烟台召开。经过专家组的评审,该项目建设非常有必要。目前,项目正加快可行性研究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专家组对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编制的《新建潍坊至烟台铁路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评审。

[详情]

厉害了!2020年京津冀再添9条城际铁路线!

好消息,连接京津冀的城际铁路线越建越多! 日前,北京市交通委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处处长赵阳透露,到2020年,京津冀将再添9条城际铁路线。同时,年内京津冀间所有“断头路”将打通。

[详情]

2021年安徽将实现市市通高铁 四市将建地铁

近日,安徽省发改委发布了《安徽省现代铁路交通体系建设规划(2017—2021年)》(以下简称“规划”)。根据规划,在2017年至2021年,我省将实现全部16个地级市通高铁,同时,芜湖市轨道交通1号线、淮南市轨道交通1号线。

[详情]

昌景黄高铁有望年内开工,安徽段总投资133.37亿元

日前,南昌-景德镇-黄山高铁(以下简称“昌景黄高铁”)安徽段社会稳定风险分析评估的相关事项开始向社会公示。 根据公示,“昌景黄高铁”工程设计行车速度暂按350公里/小时。

[详情]

京唐、京滨城际即将开建

近日,随着12家金融投资机构签约总投资6100亿元的京津冀城际铁路网建设项目,不仅预示着今年8月开工的京唐、京滨两条重要的城际铁路有了足够的资金保障,作为以通州为起点的这条城际铁路开建,还预示以交通为引领的副中心优势地位进一步得到彰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