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祁阳县公路局:迎战高温酷署全力投入灾后重建

2017-08-10 08:56:1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祁阳遭遇百年不遇洪水,县境内多条干支线公路路段发生路基沉陷、护坡倒塌、路面水毁、防护设施被冲毁,20余处路段因遭水淹而中断交通,严重危及交通通行安全。祁阳县公路局为了保障公路安全畅通,积极跑项争资,齐全局之力全力投入公路灾后重建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迅速行动,精心筹划抓重建。洪水退后,祁阳县公路局由抗洪保路的重心迅速转换到灾后重建工作中。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灾后重建领导小组,研究制订了公路灾后建工作方案。一是领导带头,党员干部作表率,组织精干力量,突击清除洪灾退后公路污泥垃圾;二是组织调查公路受灾情况,组建了4个调查组对本局受灾路段进行逐一核查、拍照,收集资料、逐项规划修复重建工程项目方案;三是跑项争资拓宽融资渠道,该局加班加点汇总、规划灾后重建项目计划,积极跑市局、省局、省厅和上级有关部门作汇报、谈计划,争资金、跑项目,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重视和肯定;四是制订了灾后重建责任状,将23个重建项目落实责任到人,为公路全面灾后重建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及时跟进,水退清障保畅通。7月4日早上,洪峰开始渐退,水淹区公路污泥垃圾堆积遍地,严重影响人们安全出行,该局连续4天共出动了人员500人次、运输车辆、铲车和水车90余台次,清除县道X001线、X003线、X004线共10余公里水淹区公路污泥垃圾1600余吨,及时做到了水退路通,保障人们安全出行。

积极募捐,天灾无情人有情。7月10日,祁阳县公路局党组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伸出援助之手,为帮助受灾群众早日度过难关、重建家园献出一份爱心,当场募捐爱心款18750元。

迎战高温,全局行动狠抓公路灾后重建。退水后,祁阳又迎来酷暑高温天气,室外温度高达40℃以上,祁阳公路灾重建各工地却是车来车往、尘土飞扬,施工人员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地为灾后公路重建默默奉献。

该局在修复重建项目资金暂时没到位的情况下,县公路局不等不靠、克服各种困难,积极筹措经费,采取先易后难、先急后缓的办法,优先安排受灾水毁路段和公路安防设施项目建设;7月10日,第一批11个水毁修复重建工程在我县各公路线相继开工,并于7月下旬完成了国道G322线2处,县道X001线2处,X003线1处,X004线1处,X007线1处共7处路基沉陷、钢护栏、防撞墙、标志牌修复工作。目前,正在加紧施工的县道X003线(白水至唐家岭)K24+000处、水淹路段已完成路基抬高2.5米、共填土方3600立方米,路基挡土墙600立方米,新建水泥路面完成单幅600平方米;K23+500处(茶林村)路基水毁路基重建和加宽路面工程,已完成石砌挡土墙1000立方米,填土方500立方米;省道S320线K248+200处,路基沉陷处治工程,完成石砌挡土墙800立方米,填土1600立方米,此三项工程力争在8月份全面完成;县道X004线K6+626(肖家村镇),战备桥危桥已全部拆除,正在加大力度进行桥基预制板施工。

据该局灾后重建工程负责人介绍,自灾后重建各个工地开工以来,他们就没有休过一天假,工程施工人员全部吃住在工地,为避开中午酷暑,灵活安排作息时间,采取赶早上班和推迟晚下班的工作方法,清晨6点左右就开工,晚上8点多钟才下班,每天工作达10个小时以上,虽然辛苦,但为了灾区公路及时安全畅通,大家都没怨言,全力以赴投入到重建工作中。(本文来自中国公路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100856113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正抢修通往九寨沟地震灾区道路

通往灾区的主要包括G213、G544、S301等主要通道。根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消息,截至9日2时,G544线九黄机场至弓杠岭畅通,弓杠岭至九寨天堂段有多处巨石阻断,九寨天堂至九寨沟景区沟口段多处断道,正在组织人员抢通。 九寨沟景区沟口段到九寨沟县畅通,九寨沟县至双河畅通。

[详情]

S317平江童市——城关段公路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8月7日,S317平江童市——城关段公路工程项目建设开工仪式举行。岳阳市公路局副局长高建勋,岳平公建投总经理杨志平,平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领梅,副县长、S317长庆至城关段公路工程建设协调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徐教凡出席。

[详情]

杭州宁波间将有第二条高速公路,宁波段一期工程建设已启动

8月7日,杭州湾地区环线并行线G92N(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PPP(公私合营模式)项目举行投资协议签约仪式。 8日从宁波市交通委了解到,杭甬高速复线起自杭州绕城高速公路下沙枢纽,终点位于宁波穿山疏港高速公路柴桥枢纽,全长约181公里。

[详情]

铜陵G347项目路基实现全线贯通

8月3日,G347项目路基已经实现全线贯通,路基工程累计完成产值近11亿元,完成度超过了90%。 G347普济圩至枞阳段一级路建设工程全长61.8公里,是铜陵市建市以来新建公路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的国省干线工程,其路基工程划分为6个标段实施。

[详情]

厦蓉高速公路扩建工程---施工中的京源口特大桥

厦蓉高速公路扩建工程---施工中的京源口特大桥

厦蓉高速公路扩建工程各标段项目部发扬“愚公移山”精神,披星戴月全力推进工程进度,其中全长1620米的京源口特大桥是全线最长的桥梁之一,目前大桥桥墩已经全部建成,正全面进行大桥T梁施工。图为昨日航拍的小池镇山谷梁架施工中的京源口特大桥俯瞰。

[详情]

浙江: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沥青铺设进行时

就在大伙儿躲进空调房吹冷气的时候,在瑞安市万全镇的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第14标段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趁着这样的高温天进行户外作业,因为“天越热对施工越有利”。

[详情]

安徽:徐明高速断头路全线贯通

8月5日,徐明高速皖苏灵璧主线收费站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徐明高速全线通车,成为我省打通断头路“10313”行动计划首条贯通的省际高速“断头路”。

[详情]

河南:国道311线许襄界至库庄段大修工程开工建设

近日,投资9000余万元的市县重点工程国道311线许襄界至库庄段大修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大修工程北起许襄交界,南至库庄一中,路面宽25米,道路全长13.4公里,计划于2017年12月底前完工。

[详情]

广西:桂三高速公路(龙胜段)建设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

8月4日,记者从龙胜县桂三高速公路建设协调指挥部获悉,令人瞩目的桂三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已进入倒计时施工阶段,全线段路面工程已全部完工并基本贯通,现在正在进行安保防护、标识导览、排水系统、绿化美化等工程建设,各施工标段的施工建设者们抢抓晴好天气,加班加点。

[详情]

广东:仁新高速公路葛布隧道顺利贯通

据了解,葛布隧道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左线全长1750米,右线全长1788米。隧道区地质构造复杂,位于粤湘褶皱带的接界处,围岩稳定性差,地下水较为丰富,施工难度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