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郑济高铁郑州至濮阳段已开工建设

2017-08-14 15:38:0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记者从河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获悉,途经濮阳市的郑州至济南高铁郑州至濮阳段自去年年底开工以来,进展顺利,累计完成投资6.8亿元,预计2021年建成投产。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计统部介绍,郑州至济南高铁东起山东济南,途经聊城、濮阳,西至河南郑州,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山东半岛至中原及西南地区的重要高铁通道,并与规划建设中的京港高铁以及京广、京沪高铁连接互通,对于促进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本文来自人民铁道网-人民铁道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141538054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鹰厦铁路沙县改线工程进入扫尾阶段

8月9日,在鹰厦铁路沙县改线工程建设现场,施工队正抢抓晴好天气进行K334道口涵洞U型槽开挖。1月至7月,该项目完成投资4500万元,占年度计划的91%。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65亿元,铺轨5.5公里,工程建设已全面进入扫尾阶段。

[详情]

郑万铁路平顶山段完成投资36亿元 正在紧张施工

8月13日,郑万铁路郏县段跨北汝河工程正在紧张架梁施工。最新数字显示,郑万铁路平顶山段已累计完成投资36.04亿元(含征地拆迁费),桩基、承台已完成设计总量的99%。 郑万铁路平顶山段长67.17公里,途经郏县、宝丰县、新城区、鲁山县,共分4个标段。

[详情]

杭临城际铁路加速建设 预计2019年建成使用

8月13日,位于临安科技大道的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试验段工地,工人们正在现浇高架箱梁。杭临城际铁路临安段加快建设进度,目前各站点已全线开工,预计2019年建成使用。

[详情]

宣城铁路在建重点项目进展迅速

记者从宣城市铁路重点项目推进会上了解到,全市四条铁路重点在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3.5亿元,约占总投资的41.6%。2017年1-6月完成投资24.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2.3%,超额完成时序进度。 商合杭铁路宣城段累计完成投资32.3亿元,约占总投资的32.3%。

[详情]

铁四院对荆荆铁路进行现场踏勘 荆门设车站2座

8月7日至9日,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组织专家对荆门至荆州城际铁路(简称荆荆铁路)进行现场踏勘。 铁路总公司鉴定中心副主任俞祖法带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涛,市政协副主席杨武陪同踏勘。 荆荆铁路前期工作由铁四院组织开展。

[详情]

湖南最美高铁又有重大进展!

8月8日,张吉怀高铁又有重大进展!站前工程施工开始招标啦! 张吉怀高铁正线全长243.265公里,途经张家界市、湘西州、怀化市的7个县(市、区) ,起于在建的黔张常铁路张家界西站,终点在高铁怀化南站。项目总投资356.07亿元。

[详情]

连接万州高铁北站的桥梁桥墩正在建设

8月9日,在塘坊新城区主干道工程一标段,三峡技术纺织有限公司连接万州高铁北站的桥梁桥墩正在建设。据悉,该桥建成后将经开区天子园和高铁北站连为一体,天子园的车辆经此桥可直通绕城高速。

[详情]

梅汕高铁丰顺段新进展!基础建设近尾声,架梁施工将开始

梅州市重点项目工程——梅汕高铁建设进展顺利。其中,丰顺段累计完成投资近10亿元,占任务六成以上。目前,路基桥墩等基础工程接近尾声,架梁施工将于近日正式开始。

[详情]

商合杭高铁淮河特大桥主墩施工顺利进行

8月8日,中铁八局负责承建的商合杭高铁跨淮河特大桥主墩施工顺利,标志着跨淮河特大桥水下施工风险基本解除,这是继大桥主墩承台施工完成后的又一重要节点。该桥位于寿县境内,全长452米,主跨228米,采用的Ⅲ型板式无砟轨道技术,不仅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而且领先世界。

[详情]

福平铁路加快建设 福州至平潭动车2019年通车

9日,《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获批一周年。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进行了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周年成果通报。记者了解到,平潭加快福平铁路平潭段建设第二通道,预计2019年贯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