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福州装配式建筑发展进入“快车道” 房屋更节能环保

2017-08-15 17:06:4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三联机械
字体大小:

城区首个装配式建筑开建、全市首个装配式建筑试点项目封顶、3个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基地建成……近段时间,我市装配式建筑发展势头不错。装配式建筑不仅能缩短建设周期,建设的房屋也更加节能环保,在我市大力推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推动绿色发展的背景下,装配式建筑的快速发展成为一大亮点。

福州装配式建筑发展进入“快车道” 房屋更节能环保

全市首个装配式建筑下月交付使用

6月,我市首个装配式建筑试点项目——中建海峡(闽清)绿色建筑科技产业园(启动区)综合楼成功封顶,为全市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打造了一座“样板楼”。

该楼共6层,高22.9米,总建筑面积6346平方米,为装配式整体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柱、梁、墙、板全部采用预制构件。

“预制率85%,装配率92%,都是全省最高。”中建科技(福州)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负责人杨硕介绍,该建筑项目是国家“十三五”重点专项示范工程,运用了8大创新技术

杨硕告诉记者,装配式建筑相比于传统建筑方式来说更环保、更高效,可以减少70%的建筑垃圾,避免扬尘、噪音等建筑污染,所需建筑人员也比传统方式少40%,时间却大大缩短,“我们的综合楼主体从3月开始动工,6月结构封顶,预计9月装修完成交付使用”。

这样“速成”的建筑耐用吗?别担心,装配式建筑的施工质量也高于同级别的传统建筑,传统建筑方式中常见的“蜂窝麻面”“胀模、爆模”等质量通病在装配式建筑中都得到了很好解决。

上述装配式综合楼建设所用的预制构件全部来自中建海峡(闽清)绿色建筑科技产业园中的中建科技(福州)有限公司,其生产的预制构件产品已投入到越来越多的施工项目中。“我们工厂预制构件设计产能达到20万立方米/年,目前参与的项目包括马尾东江欣居、福州市强制医疗所等。”

234.5万平方米建筑将通过“装配”造

按2020年底全市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建筑面积比例要达到30%以上的目标,我市的装配式建筑发展正驶上“快车道。”

记者从市建委建筑业处获悉,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在我市已“多点开花”。目前已建成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基地3个,分别为中建海峡闽清产业化基地、省建工连江产业化基地、福建鸿生高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福清产业化基地,年产72万立方米预制混凝土构件;钢结构基地1个,为长乐博那德钢构产业园,可年生产20万吨钢结构。

市建委建筑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省住建部门对我市下达了开工建设8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的任务,全市现已有42个项目约234.5万平方米建筑明确采用装配式建造。目前,福建建工连江可门建筑工业化研发生产基地宿舍办公楼、中建(闽清)建筑产业园办公楼、福州市强制医疗所、省食品检验检测实验楼、阳光城丽景湾、福州市传染病医院、晋安区妇幼保健院、晋安区医院等10个采用装配式建设的项目合计33.03万平方米建筑已开工建设或已进入进场施工准备阶段。

此外,滨海新城安置房一期项目也已确定采用装配方式建造,现已开标,正在公示阶段,使用同样建设方式的鲁能花苑(一区)1#楼正签订施工合同,2个项目合计32.15万平方米也即将开工建设。

“下一步我市将重点从建立装配式建筑项目管理体系、提升装配式建筑设计水平、强化施工管理、推行工程总承包及建筑全装修等方面完善装配式建筑涉及的每个环节,把好质量关,让装配式建筑在福州‘落地生根’。”该负责人说。

相关链接

什么是装配式建筑?

装配式建筑是指用预制构件在工地直接装配而成的建筑, 大量的建筑部品由车间生产加工完成, 让建房子可以像机器生产那样, 成批成套地制造。预制构件的种类主要有:外墙板、 内墙板、 叠合板、 阳台、空调板、 预制梁、 预制柱等。

装配式建筑好在哪里?

与传统建筑方式相比,装配式建筑以高效率装配化集成化作业取代传统式作业,有效减少扬尘和噪声等环境污染,很好地解决了传统现场施工带来的渗水、保温、抗震等系统性质量通病,在节能降耗、绿色环保、建筑质量、节省工时等方面成效明显。

据不完全统计,装配式建筑相比传统方式可节约钢材10%左右、木材和砂浆80%左右、水资源和模板50%左右;降低施工能耗40%左右、垃圾排放减少70%左右;施工周期和用工量也大为减少,仅为传统建筑方式的1/3和1/2。(本文来自福州新闻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三联机械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151706429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尽管钢材价格上涨 三联品质铸造为客户

尽管钢材价格上涨  三联品质铸造为客户

据悉,7月份以来国家各部委进一步加强环保、能耗、安全、质量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尤其是7月底李克强总理批示对地条钢顶风作案的要坚决依法严惩、中央环保督查组直指多地政府环保治理不力,引起市场强烈的供应收缩预期。

[详情]

个性化订制砖机,请来泉州三联

个性化订制砖机,请来泉州三联

一直以来,三联机械切切实实把“顾客是上帝”这句名言奉为上旨。为满足不同客户对产品的需求,使设备的使用率最大化,针对客户产品的特性,公司技术部在原技术基础上对设备进行了性能提升,以满足越来越多的个性化订单需求。 七月上旬,在公司仓库两套特制砖机出发前往目的地。

[详情]

热烈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暨泉州三联公司成立19周年

热烈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暨泉州三联公司成立19周年

喜鹊道贺鲜花艳,庆典隆重祝声欢。7月1日是香港回归20周年,是泉州市三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正式成立19周年的日子。 祝福中国、祝福香港、祝福三联! 向长期以来关心公司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用户、外协厂家、供应商和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详情]

三联机械参加越南建筑类展会!

三联机械参加越南建筑类展会!

泉州市三联机械于2017年6月23日至2017年6月27日参加在越南开办的建筑类方面的展会。届时欢迎全球各新老朋友前来捧场。 经济发展迅猛,政治局势稳定是这几年越南最显著的国情:越南全国人口达8700多万,近年经济发展速度全球前十位,成为亚洲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

[详情]

泉州市三联机械召开两化融合贯标启动会

泉州市三联机械召开两化融合贯标启动会

2017年6月8日,泉州市三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召开两化融合贯标启动会。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业务主管和项目辅导培训方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并接受了辅导培训方的基础业务培训。

[详情]

三联机械:荣获全国墙材创新标杆企业

三联机械:荣获全国墙材创新标杆企业

在5月9日至10日召开的全国墙材革新工作委员会2017年会上,墙材革新工作委员会表彰了179家“十二五”全国墙材革新创新标杆企业。其中,泉州市三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凭借在新型墙板领域的数次革命性突破,斩获全国墙材革新创新标杆企业荣誉。

[详情]

泉州三联机械用质量说话,再赢国内外新客户

泉州三联机械用质量说话,再赢国内外新客户

近日,泉州三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内,在一辆超长挂车边,工人们正在忙碌。一条崭新制砖机生产线的被有条不紊地装载上车,准备前往湖北省,交付到客户手中。 国内朋友:好产品要一起分享 时下,创业大潮正席卷中国大地,每一位勤劳的国人们都在想方设法。

[详情]

三联机械立式立模墙板设备获2017福建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

三联机械立式立模墙板设备获2017福建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

日前,福建省经信委公布了2017年第一批福建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名单。其中,来自南安的泉州市三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研发的“立式立模复合轻质节能墙板自动生产线(型号:SL-QB-250-L)”被认定为为省内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

[详情]

泉州三联机械从第121届广交会满载而归

泉州三联机械从第121届广交会满载而归

全球经济延续缓慢复苏,中国出口不断回暖,素有”外贸晴雨表”之称的121届广交会客商如潮,泉州三联机械身处其中,看着不断上门咨询产品的外国客人高兴前来、满意离去,丰收的喜悦映在他们的脸上。

[详情]

三联机械发出维权宣言

三联机械发出维权宣言

当领先同行的产品被研发出来,赢得客户广泛认可,收获越来越多的订单,泉州三联机械在欣喜之际,也发现了一种不和谐声音正在悄然出现。 刚刚过去的三月份,“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在国内掀起了打假维权高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