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阿克苏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正式成立

2017-09-11 17:39:1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民航资源网2017年9月6日消息:根据新疆机场集团《关于成立阿克苏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的通知》(新机场发[2017]445号)的文件内容,阿克苏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于2017年8月31日正式成立。文件对指挥部管理人员、下设机构、人员编制等有关事项进行了明确要求与指示,符合阿克苏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实际需要。

近几年,阿克苏机场运输生产量大幅增长,2015年、2016年旅客吞吐量均突破百万,2017年1至8月旅客吞吐量已达84万,远超机场现有航站楼设计容量,航站楼、机坪等设施均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

此次阿克苏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计划投资约7.39亿元,按照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3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万吨的目标设计,工程内容主要包括:计划新建2万平米T2航站楼、新建10个C类机位停机坪、新建一条2800米*23米的平行滑行道、新建垂直联络道、加装跑道中线灯等。目前改扩建工程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指挥部正式成立后,将进一步大力推动工程建设进展。(本文来自民航资源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9/201709111739101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广西:桂林交通建设今年投资预计突破70亿

记者从9月8日进行的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桂林1至8月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已经完成46亿元,提前完成了自治区下达给桂林的前三季度交通投资责任目标。 桂林交通建设今年已花46亿元 预计全年投资突破70亿 桂林至三江以及资源至兴安两条高速公路下月通车。

[详情]

包头:9.58亿元推动交通运输大发展

今年,包头市财政局在加大市本级投入的同时,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前七个月共拨付9.58亿元用于包头周边道路建设及公路养护,为包头经济建设提供交通运输保障。 其中争取并拨付车辆购置税补助资金58933万元,重点用于国道331线乌兰敖包至乌珠尔段公路工程。

[详情]

济南将围绕商河机场打造航空小镇 总投资51亿

近日,商河通用航空机场获得有关部门正式出据的核准意见,同意建在玉皇庙镇南部,用于研发、维修、培训等。这意味着,该项目将进入立项、民航审批和地上审批阶段,如果顺利的话,有望今年底或明年初即可开工建设。 初步选址位于商河县玉皇庙镇,京沪高速公路(G2)商河南出口东南3公里,为2B通航机场。

[详情]

山西:“十三五”期间公路、铁路、机场均有调整

记者9月10日从山西省交通系统了解到,按照山西省政府最新发文,根据“十三五”山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方案,山西“十三五”期间将新建、改扩建10个民用机场;新建15个通用机场,22个直升机场及起降场。

[详情]

安徽合肥将建8处通用机场

从合肥出发,乘坐高铁不到1小时可以到南京,乘坐飞机不到2小时可以到北京,曾经拥挤的高速路正在“扩容”。 在高速上堵车的“苦果”有不少市民都不幸尝过,截至2015年底,合肥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445公里。

[详情]

河北:邯郸机场改扩建工程可研报告通过评审

9月4日至5日,受省发改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组织相关专家组对《邯郸机场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评估,一致认为:邯郸机场改扩建项目是必要且可行的。 本期改扩建项目将新建一座1.8万平方米航站楼及其配套设施,扩建停机坪,新增7个机位,配置5部登机廊桥;迁建航管楼及塔台。

[详情]

安徽:阜阳规划建设停车场将增至64个

据了解,此前阜阳市确定,“十三五”期间阜城规划建设停车场56个。随着城市的扩大,该市对规划建设方案进行调整,规划建设停车场增至64个。 64个停车场中,市本级建设的有42个(市城投公司投资建设),其余的为区级建设或企业(单位)建设。

[详情]

总投资1143亿元!河南PPP意向项目库新增75个项目

河南PPP项目库再添新军!最新公布的新调入名单中,75个项目新入库,总投资1143亿元。与此同时,4个项目申请退出,总投资金额达17亿元。有退有进,项目库的及时更新名单亦促进了河南PPP模式的健康发展。

[详情]

陕西112个交通项目将采用PPP模式 估算总投资3238.77亿元

日前印发的《陕西省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三年行动计划(2017年—2019年)》(简称《行动计划》)提出,重点围绕“十三五”规划的交通运输项目,实施112个PPP项目,估算总投资3238.77亿元。

[详情]

葛店新城PPP项目签约 总投资109亿

8月31日下午5时,葛店开发区与中建三局就葛店新城PPP项目进行签约。这是目前鄂州市投资额最大、体量最大的PPP项目。 今年2月,中建三局与鄂州市、葛店开发区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城市开发与PPP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