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国内首台矿用全断面硬岩快速掘进机下线

2017-09-12 09:42:5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掘进机/车
字体大小:

9月8日,国内首台矿用全断面硬岩快速掘进机“神盾重庆一号”在铁法能源公司下线。

国内首台矿用全断面硬岩快速掘进机下线

刚刚下线的神盾重庆一号整机

辽宁通用重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包宏介绍,传统硬岩掘进工艺效率低、污染严重、运营成本高等问题一直是困扰煤炭企业的共性难题,辽宁通用重机公司按照铁法能源公司的战略部署,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高端煤机装备,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步伐,从2014年开始,立项研制一种适用于煤矿高瓦斯矿井硬岩掘进施工的小型TBM产品——矿用全断面硬岩快速掘进机。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公司研发的KSZ-2600型“神盾一号”问世。产品得到了业内专家、领导的肯定,也引起了多家煤炭企业的高度关注,运抵北京进行岩石巷道掘进施工、工业性能试验,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重庆地区煤矿地质条件复杂,瓦斯灾害严重,是原煤炭部确定的重灾区之一。长期以来,我们一直寻求解决煤矿高瓦斯岩石巷道快速掘进问题的工艺和设备。”重庆能源集团副总经理李文树说,“神盾一号”坚定了重庆能源集团引进技术的决心。2016年,辽宁通用重机公司与重庆能源投资集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双方确定共同研制适用于西南地区高瓦斯煤矿硬岩掘进的全断面硬岩快速掘进机——“神盾重庆一号”。历时300多天,“神盾重庆一号”在双方密切合作和共同努力下终于成功下线。该产品直径2.8米,长17米,是业内首台用于煤矿高瓦斯矿井岩石巷道掘进的小直径矿用TBM产品。产品成功融合了工程TBM(全断面隧道掘进机)、煤矿防爆、自动测量控制等先进技术,依托产品、工艺创新,具有圆形巷道一次成巷、掘锚同步作业和巷道快速掘进,具有数据无线传输、远程自动控制、故障自我诊断、状态自动调整等多项智能化特性,可大大改善作业环境、降低施工成本和劳动强度、提高作业安全性。设备将广泛应用于煤矿、水利、电力、公路、铁路、军工、地下管廊、燃气输送和非煤矿山等领域。

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张勇表示,“神盾重庆一号”的成功下线,拉开了我国煤矿高瓦斯矿井岩石巷道快速掘进施工工艺革命的序幕,有效推动了信息化和工业化在煤机装备上的深度融合,为我国煤矿企业早日实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和科技强安目标,提供了可靠的工艺理论基础和强大的装备技术保障。(本文来自铁岭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9/201709120942554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9/11)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9/11)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9月11日,星期一 头条 BICES 2017 倒计时10天:年度盛会 大幕将启 十天后,精心筹备两年之久的工程机械行业年度盛会BICES 2017即将拉开大幕。

[详情]

近期千亿项目开工汇总,有活干啦!

铁路项目 1、怀邵衡铁路西渡站配套设施项目 开工时间:8月25日上午,在湖南省衡阳县委书记曾秀宣布声中,衡阳县西渡火车站其配套设施项目正式开工。 概算总投资:约7.43亿元,其中建安投资5.61亿元,非建安投资1.82亿元。

[详情]

提质升级 安徽新兴工业大省地位基本确立

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经信系统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安徽作为新兴工业大省的地位基本确立。 过去五年,安徽工业规模总量实现跨越。

[详情]

BICES 2017 倒计时10天:年度盛会 大幕将启

十天后,精心筹备两年之久的工程机械行业年度盛会BICES 2017即将拉开大幕。在整个行业重迎高速回升的新时期,各家企业又将有哪些新战略,推出哪些新技术和新产品,你最关心的工程机械的这些大情小事,都将在这里逐一揭晓!BICES 2017大幕将启。

[详情]

展现新时代金牌工匠风采 “中联杯”首届全国塔吊技能总决赛圆满闭幕

展现新时代金牌工匠风采  “中联杯”首届全国塔吊技能总决赛圆满闭幕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9月8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等单位主办的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中联杯”首届全国工程建设行业吊装职业技能竞赛圆满闭幕。

[详情]

赛出成绩 赛出风采!“中联杯”——全国吊装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圆满闭幕

赛出成绩  赛出风采!“中联杯”——全国吊装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圆满闭幕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7年9月8日,“中联杯”首届全国工程建设行业吊装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常德市中联重科灌溪工业园隆重火热开战,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及中央企业、国有企业140余名专业选手组成的31支队伍前来参赛。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9/07)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9/07)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9月07日,星期四 头条 2017山东临工“中国好司机”高级训练营总决赛隆重举行 2017山东临工“中国好司机”高级训练营总决赛前三甲 2017年9月6日。

[详情]

新动向!近50个三线城市拟上马城市轨道交通

新动向!近50个三线城市拟上马城市轨道交通

据第一财经6日报道,目前我国共有43座城市获准修造地铁,规划总里程约8600公里。这其中,绝大多数一二线城市已获准修造地铁,随着经济发展和城镇化的推进,地铁建设逐渐向三线城市扩散。比如,2016年以来新加入地铁建设大军的4座城市:芜湖、绍兴、洛阳和包头,均是三线城市。

[详情]

易起投丨今日正式与戴纳派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易起投丨今日正式与戴纳派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戴纳派克与易起投达成战略合作 2017年9月6日上午,在天津戴纳派克总部,易起投与戴纳派克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易起投今后将为戴纳派克路面设备新机及二手机提供全面金融服务!两家企业将相互推动发展,合作共赢。

[详情]

8月挖掘机共销售8714台 同比涨幅99.5%

8月挖掘机共销售8714台   同比涨幅99.5%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行业统计数据,2017年1—8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91439台,同比涨幅101.1%。国内市场销量(不含港澳台)85766台,同比涨幅111.1%。出口销量5641台,同比涨幅17.8%。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