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杭绍台铁路PPP项目签约仪式在杭举行

2017-09-12 16:40:3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杭绍台铁路PPP项目签约仪式,11日在杭州举行。

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见证签约。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致辞,副省长高兴夫代表省政府与组成民营资本联合体的复星商业等8家企业签署杭绍台铁路投资合同。

杭绍台铁路是国家首批8个“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之一,也是我国首条由民营资本控股的高铁PPP项目。PPP模式是投融资体制机制的重大创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推动杭绍台铁路PPP项目谋划、建设等工作,着眼于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民营资本控股铁路PPP示范经验,率先在审批制度、投融资机制、回报机制、经营管理体制等方面深化改革、探索创新,着力打造社会资本参与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的样板工程。

根据杭绍台铁路PPP项目实施方案,项目合作期限34年,其中建设期4年,运营期30年。合作模式采用建设-拥有-运营-移交方式,由项目公司负责项目的融资、建设、运营和维护,并拥有相关资产所有权,合作期满后,项目设施无偿移交给政府方。

据介绍,杭绍台铁路从杭州东站出发,途经绍兴北站、东关站、三界站、嵊州新昌站、天台站、临海站、台州中心站及温岭站,全长269公里,线路速度目标值350公里每小时,项目总投资约449亿元。杭绍台铁路作为我省大湾区的骨干通道,对于优化全省路网结构,填补杭州都市区与温台城市群之间的对角区域铁路空白,实现杭州市与台州市高铁1小时交通圈具有重要意义,必将造福沿线人民。(本文来自浙江在线)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9/201709121640392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台州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建设规划调整

日前,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中铁一院在台州组织了台州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建设规划调整评估会。台州S2线一期工程是2014年国家批复的《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4-2020年)》(发改基础〔2014〕2865号)中的一个项目,路线起自黄岩新前,终于椒江白云山,全长25.8公里。

[详情]

鲁南高铁计划2019年底建成

鲁南高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是山东省“三横五纵”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省有史以来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条件最复杂、沿线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

[详情]

鲁南高铁计划2019年底建成 高铁网贯通京津冀长三角

鲁南高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是山东省“三横五纵”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省有史以来建设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条件最复杂、沿线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

[详情]

和田至若羌铁路计划今年开工

近日,和田至若羌铁路建设项目可研经中国铁路总公司专家组审查通过评审,标志着该条铁路距离开工建设又迈出重要一步。根据计划,和若铁路将于今年开工建设,力争于2019年与目前在建的库尔勒至格尔木铁路同步完工。

[详情]

马斯克的超级高铁要落户印度

据外媒北京时间9月7日报道,今天凌晨,马斯克旗下公司Hyperloop宣布与印度政府签订协议,将在安得拉邦修建一条真空管道的超级高铁。据悉,该高运营速度高达1000㎞/h,可将两个主要城市之间的旅途缩短至6分钟。

[详情]

新建柳沟南至敦煌铁路获审批

日前,新建柳沟南至敦煌客运专线项目可行性研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 会议就柳敦客专项目线路走向,重点围绕沿既有线新建双线和既有线提速增建二线方案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评审,最终同意新建柳沟南至敦煌铁路选择按照时速250公里方案,并提出优化完善的建议。

[详情]

广州地铁三号线北延段完工近7成

7日下午,在地铁三号线白云机场航站楼轨道交通创新设计及施工控制关键技术研究课题启动会上,由中建八局施工的三号线北延段【机场南—机场北】区间创新采用的大断面及超近距离双孔双线顶管+垂直冷冻水平开挖矿山法施工等工艺备受关注,其中,矩形顶管机用于地铁正线施工属国内首例。

[详情]

甬舟铁路将力争明年底前开建

日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在舟山组织召开《甬舟高速公路(G9211)复线规划论证报告》咨询会议,并首次联合踏勘了重要节点位置,研究论证甬舟铁路和甬舟高速复线线位。 根据目标,明年6月,甬舟铁路及高速公路复线要取得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文件,而甬舟铁路先行段力争明年年底前开工建设。

[详情]

中泰两项高铁项目正式启动 约合10亿元人民币

英国路透社6日报道称,泰国国家铁路局代理局长阿暖当天透露,泰国方面与中国国有企业签署了两项高铁项目合同,涵盖工程设计和聘用技术顾问团队,价值52亿泰铢(约合10亿元人民币)。他说,这两项合同的签署标志泰中高铁项目正式启动。 据报道,这两项合同是本周金砖峰会举行期间,在两国元首的见证下签署的。

[详情]

泰中高铁终于签约!2021年有望贯穿泰中老高铁!

国交通部长阿空率领泰国政府代表团与中国政府签订两份泰中高铁合约,加快建设第二阶段呵叻至廊开府路段,并制定2021年至2022年竣工的目标,有望从老挝连接至中国。 据交通部报告称,9月4日,交通部长阿空和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晓涛,共同签订两份泰中政府高铁合作项目合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