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郑济高铁聊城段年底前开工由莘县进入山东境内

2017-09-26 17:55:0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9月20日,由济南市节能评审中心组织的新建铁路郑州至济南铁路山东段(聊城地区)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示结束。根据公示,郑济高铁山东段由聊城莘县进入山东省境内,途经聊城莘县、聊城阳谷县、聊城东昌府区、聊城茌平县,德州齐河县,济南长清区、济南槐荫区,并计划年底前开工。

据介绍,郑州到济南直线距离370公里,因为没有直线交通,穿行于两市间的汽车和火车都需绕路而费时较长。因此,两省都有修建直通高铁的意向。郑济高铁的修建,将使济南至郑州的铁路客车时间缩短,并可通过郑西高铁、西兰高铁、兰新高铁、郑渝高铁等快速抵达西北、西南地区。郑济高铁与济青高铁相连后,将与京沪高铁形成十字交叉,使济南成为全国少有的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十字交叉城市,强化济南的交通枢纽地位。

郑济高铁是河南省与山东省规划建设的一条高速铁路干线,起自郑州东站,止于济南西站。聊城(豫鲁省界)至济南枢纽,新建线路长164.21km,包括济南枢纽、聊城地区相关工程。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324.5亿元。据悉,郑济高铁聊城段线路、站点基本确定,设计单位正在进行现场勘探、定测,计划年底前开工。开工建设后,这条线路的工期预计在3年半左右。通车后,郑州经聊城至济南仅需2小时,聊城至济南仅需27分钟。(本文来自大众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9/201709261755080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昌赣高铁进入架梁冲刺阶段

日前,昌赣高铁(南昌至赣州)各项工程进展顺利,架梁任务已完成80%。

[详情]

赣深高铁东莞段有望年内开建

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局了解到,途经东莞境内的第二条高铁线路赣深高铁又有新消息——赣深高铁东莞段有望今年年内开建。而位于东莞塘厦的东莞南站高铁站也实现了扩容,站房建筑面积从原来的4000平方米扩大到了12000平方米,是原设计容量的3倍,站台和轨道线的数量也从原来的2个站台。

[详情]

徐宿淮盐铁路(宿迁段)泗阳站站场改造工程启动

近日,徐宿淮盐铁路(宿迁段)泗阳站站场改造工程正式启动,标志着徐宿淮盐铁路(宿迁段)工程建设进入了崭新的阶段。 徐宿淮盐铁路泗阳站位于泗阳县史集镇洪南村,该站位于现有火车站对侧,设计采用两站合一的设计理念,在原有的站台新增旅客天桥和出口通道各1座。

[详情]

蒙华铁路湖北段最长桥梁连续梁顺利合拢

9月18日,由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承建的蒙华铁路湖北段最长桥梁清河特大桥跨二广高速连续梁中跨合拢段完成浇筑,清河特大桥跨二广高速公路连续梁顺利合拢,确保了后续铺架的顺利推进。 清河特大桥位于湖北省襄阳市境内,全长6609.78米,共201个墩台,3处跨线连续梁。

[详情]

蒙华铁路湖北段铺架首片梁

中铁十一局集团蒙华铁路蒙华铺架3标项目工地上,特制大型架桥机将首片长32米、重149.5吨的T梁精准地吊装在邓湖1号大桥桥墩上,日前国家战略大通道蒙华铁路湖北段首片梁吊装完成,全面进入架梁阶段,这标志着蒙华铁路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进展。

[详情]

到重庆2小时!成都4小时!渝贵铁路最新进展

联调联试推迟至10月初,11座车站站房全部建成,年底通车计划不变。 渝黔铁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即将于10月初实施的联调联试。联调联试也被业内称为"动态检测"。联调联试预计历时两个多月,结束后将开展安全评估。

[详情]

中老铁路已建成10%

老挝副总理宋赛·西潘敦12日在中国广西南宁透露,截至目前,中老铁路建设已顺利建成10%,有望于2022年竣工。 宋赛是在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致辞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2016年,老中双边贸易额达23.4亿美元,中国是老挝的第二大贸易伙伴。

[详情]

陕南第二条铁路大动脉重要隧道顺利贯通

日前,由中铁六局承建的陕西阳安二线铁路上店子二号隧道贯通。 阳安铁路二线工程全长320多公里,计划于2019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将对缓解西南地区运输能力紧张状态和促进陕南地区经济发展,加速陕南地区城镇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详情]

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铁路局至国际机场站左线轨道贯通

乌鲁木齐地铁1号线铁路局至国际机场站12.2公里长的左线轨道今天完成铺设安装,实现短轨贯通。与此同时,宣仁墩站到国际机场站5.4公里右线短轨也实现分段贯通。 据介绍,12.2公里的短轨贯通是指25米长的轨排全部铺通,短轨铺设完成后将进行轨道的焊接作业,将短轨焊接成长轨条。

[详情]

九景衢铁路引入九江枢纽信号换装I级封锁施工完成

13日2时许,持续7个多小时的九景衢铁路引入九江枢纽信号换装I级封锁施工顺利完成,为下一步联调联试工作奠定基础。 据了解,此次施工主要是九景衢铁路自湖口站引入并贯通至九江站,开通九江、琵琶湖、湖口等站范围内车站联锁设备及区间自动闭塞信号设备,对CTC、列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