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十三五”末湖南铁路将形成“七纵六横”骨干网络

2017-09-27 11:09:2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昨日上午,石长铁路动车首发式在长沙举行。随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宣布石长线动车全线开通,D7578次动车从长沙火车站向石门县北站驶去,正式开启了常德和益阳两市的“动车时代”。

副省长张剑飞致辞,广铁集团董事长武勇出席,省政府秘书长王群主持,长沙市领导陈文浩、邱继兴等出席开通仪式。

石长线开行动车是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每个市州通高铁”目标的重要举措,对于有效缓解长沙至益阳、常德高峰时段客流紧张,提升铁路客运品质,改善出行服务意义重大。按照铁路部门9月21日开始实施的新列车运行图安排,石长铁路每天将开行8对动车组列车,其中长沙至石门县北站间开行5对动车,长沙至常德间开行3对动车。运行时间上,石门县北站到长沙的时间,将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到2小时45分钟,常德到长沙的时间将压缩到2小时以内,益阳到长沙的时间将压缩到1小时以内。未来,黔张常铁路建成以后,石长线上的动车组还可以延长开行至张家界,拉通湖南西北部的高速通道,日均发送旅客量有望上升至1.2万人次左右。

据了解,预计到“十三五”末,湖南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5098公里(不含地方独资),其中高铁2370公里,是目前的1.78倍。届时,湖南铁路将形成“七纵六横”骨干网络:“七纵”是京广、呼南、石张-张吉怀-怀桂高铁,京广、益湛、焦柳线,蒙华通道荆州-岳阳-吉安段;“六横”是渝长厦、沪昆高铁,衡柳铁路,石长、沪昆、湘桂-吉衡线。加上一批城际铁路及连接线、疏解线,省内将形成互联互通、四通八达的现代铁路网。(本文来自长沙晚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9/201709271109296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规划东营段高铁明年开工

这份《东营市铁路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公示稿规划年度为初期2020年,近期2030年,远期2040年,远景2050年。《规划》对东营铁路现状及形势等进行了分析,并设计了包括通道布局、客运系统规划等在内的具体规划方案。此外,对路网建设时序、近期工作重点等问题也进行了规划公示。

[详情]

荆门至荆州高铁12月底前开工

9月25日,荆门市召开荆荆客专前期工作会议,研究推进线路图和任务清单,确保荆荆客专在12月30日前开工。 荆门西站(上东下西) 荆荆铁路是省委、省政府确定今年开工建设的四个重大项目之一,是一项关注民生的政治任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项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详情]

环渤海高铁潍坊至烟台段争取2018年底前开工

山东省烟台市城市化工作会议昨日召开,会议提出今后将着力打造创新集成、高端高质的制造强市,对接东北亚、辐射中西部的物流中心,仙境海岸、特色文化深度融合的文旅名城,生态优良、服务优质的康养胜地,努力把烟台建设成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

[详情]

宜宾至西昌至丽江高铁争取纳入下一轮中长期线网规划

9月25日,2017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在长沙举行。包括四川省在内,来自泛珠三角区域9个省(区)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行政首长率团参会。本次会议上,与会各方发布了共建泛珠区域高铁经济带倡议。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现场获悉,四川积极响应高铁经济带的倡议,并且已启动调研。

[详情]

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三期工程将开建下穿合肥火车站站房和铁路

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已运营9个月,其三期工程建设近日提上日程。记者从安徽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1号线三期工程将启动建设,目前正招募工程总承包。 据了解,1号线三期工程位于一、二期工程北段,下穿合肥火车站站房和铁路,延伸至新站高新区。

[详情]

泛亚铁路三线将建连接线

9月25日,云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传出讯息:未来,泛亚铁路中线、东线和西线将通过大(理)普(洱)铁路、沿边铁路连接,形成区域铁路网。 提及云南普洱,更多人知道的是普洱茶。

[详情]

衡水即将进入高铁时代

日前,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衡水北站高铁广场主体已完工、石济客专将于年底正式开通运营,石衡沧港城际铁路预计年底动工。今年底,衡水市将进入高铁时代。 石济客专项目即石家庄至济南的客运专线,正线全长323公里,总投资450亿元,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

[详情]

厉害了 我的国!中国高铁正式进入"350时代"

“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我国由此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 中国高铁一直是中国人的骄傲,在又一个新的里程碑来临之际,全国多家媒体机构都在争相报道该事件。

[详情]

泛珠合作着力高铁网络的布局

过去,大家对火车的印象是:彻夜排队购票,拥挤的车厢,车上吵杂的叫卖声,以及旅途中漫长的煎熬……如今,无论是商务洽谈还是旅游出行,高铁都已成为人们的首选之一,在极速飞驰的过程中,还能欣赏沿途画卷般的风景。泛珠区域内纵横交错的高铁是中国高铁时代中一张闪亮的名片。

[详情]

中标总额超230亿!277km新建福州至厦门铁路站前工程施工及监理标开榜!

中标总额超230亿!277km新建福州至厦门铁路站前工程施工及监理标开榜!

一、项目概况 福州至厦门铁路站前工程 1、工程概况: 新建福州至厦门铁路位于福建省沿海地区,北起福州市,途经莆田市、泉州市,南至厦门市和漳州市。正线长度277.42公里,全线设福州南、福清西、莆田、泉港、泉州南、厦门北、漳州7个车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