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先导式创新让山河智能核心竞争优势不断提升

2017-09-28 10:28:3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山河智能挖掘机
字体大小:

BICES 2017 成绩卓著

2017年9月20日-23日,被誉为工程机械行业发展风向标的2017第十四届中国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BICES 2017)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成功举办,本届展会精彩纷呈,各家企业签约不断,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山河智能装备集团,凭借着创新型的产品,展会首日所有展品就销售一空,签约订单金额达3亿元。

山河智能集团董事长何清华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山河智能深度契合展会主题“绿色智能,创享未来”,携精心打造的20余款创新产品与业内领先的节能环保技术,完美诠释山河智造,参展产品体现了山河智能自主创新的能力,差异化产品战略!吸引了广大观众的广泛关注!

山河智能集团董事长何清华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

山河智能集团董事长何清华教授在接受笔者采访

这些展品中,何清华董事长自豪的认为最大亮点是山河智能独有的产品——SWRC170自行式全回转全套管钻机,这是山河智能最新研发的桩基础施工设备,创新的将动力头与动力系统整合到一个履带行走平台上,大幅提高设备灵活性,极大地扩展了使用范围。该机具有强大的套管驱动扭矩及套管起拔力,可以广泛应用于全套管施工中,在展会上,刚刚亮相,就被客户抢购。

先导式创新让山河智能核心竞争优势不断提升

SWRC170自行式全回转全套管钻机

展会期间,在山河智能展台,一个个捷报频繁传来,520超大型旋挖钻机已经名花有主,自行式全套管钻机被抢购了……所有展品在首日就被参展的客户们签订下来。董事长何清华教授介绍,去年山河智能就提出了要实现跨越式增长的目标,通过立足自身,将工作扎实的成果释放,去年上半年就实现了翻身。此次展会上的销售成绩,主要还是体现了差异化,特别是大吨位的旋挖钻实现了大批量订单。

山河智能展台

山河智能装备集团展台

“一点三线”的战略稳步发展

谈及山河智能的发展,何清华董事长信心满满,在前几年在工程机械行业低迷情况下,立足自身,山河智能在管理、提升、团队建设方面苦练内功,不断提升创新能力,随着行业的企稳回升,山河智能把产品研发等方面的成果释放出来,凭借产品的高可靠性赢得了市场的认可。

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经历十八年发展的山河智能正处在蓬勃发展好时期,未来将不断提升先导式创新的核心竞争优势,向全球领先企业看齐。

山河智能确定了“一点三线”的战略,一点指的是发展装备制造业不动摇,三线指的是工程装备、特种装备、航空装备三大产业,军民融合与通航装备经过十几年的潜心发展,已奠定了良好基础。在工程装备方面,挖掘机和地下工程装备是其中两个最重要的领域。

挖掘机制造方面,山河智能以小型挖掘机和节能型中大型挖掘机作为发展重点。其专注小型挖掘机产业发展已经十六年,产品性能非常优越,仅在欧洲的保有量就已达到万余台。节能型挖掘机主打液压混合动力节能技术,可以省油达30%以上,强大的节能效果已得到众多高端客户的高度认可,并在国内广泛推广,其节能技术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先导式创新让山河智能核心竞争优势不断提升

山河智能展示的小型挖掘机

地下工程装备又包括建筑基础和地下空间两个领域,建筑基础也就是桩工一直是山河智能最擅长的,经过多年的技术积淀,以及不断的创新,使得产品具有强大的竞争力。而地下空间方面,山河智能早就有意发展盾构机,不过由于种种原因与加拿大罗浮特公司擦肩而过。现在,山河智能已与中铁装备和中铁九局成立了合资公司中铁山河,其中山河智能占50%的股份,目前盾构机产品已经在地下轨道交通建设工程建功立业。山河智能希望通过有中国特色的技术创新,打造系列最全、技术最全面的地下工程全产业链。

山河智能特种装备有限公司,专门从事以军品为主的装备研发生产。前期轮式装甲工程车已有较好基础,现在正向无人装备方向攻关,包括以“龙马一号”为基础的地面无人装备和拟与某单位合作的无人机系统;

“龙马一号”是山河智能基于先导式创新研发理念,融合公司在装备领域多年的创新研究技术,研制开发的一款定位于野外环境实施智能运输的地面无人平台,2016年10月,山河智能“龙马一号”获得陆装部组织的地面无人系统越障赛小组冠军,湖南省许达哲省长特别做了批示:“好!要进一步做好‘军转民’、‘民参军’工作,推动军民社会产业发展……”,山河智能集团上下很受鼓舞。

先导式创新让山河智能核心竞争优势不断提升

山河智能展区

航空装备这一块,去年已收购加拿大AVMAX公司,今年又与龙浩集团合作,开展多个方面的航空业务交流。

“要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化品牌,就要摒弃传统印象中的‘中国制造’低价位竞争模式,定位国际主流品牌同等位置,依靠过硬的产品质量与国际品牌相抗衡。”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教授在现场采访中表示。

我们通过走访北京BICES 2017 展区,采访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教授,深刻的感受到山河智能装备集团卓越的创新能力,山河智能继续发挥自主创新优势,为客户创造价值、为人类提高生活品位,不断推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产品,成为世界级装备制造企业。

【中国路面机械网柴喜男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及作者】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9/201709281028371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山河智能酷帅曾大虾,一大波美图带你亲临北京BICES展

山河智能酷帅曾大虾,一大波美图带你亲临北京BICES展

摄影师很容易成为别人眼里的风景,当然,曾大虾也不例外。 感受山河绿在湛蓝天空下的纯美景色,感受到中国智造的非凡魅力,曾大虾有点觉得这些机械比他还要酷帅不止一点点。话不多说,用一大波美图告诉你,山河究竟有多美。

[详情]

创新基因强大,山河智能连续六年荣列全球工程机械五十强

9月19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美国设备制造商协会、韩国建设机械制造商协会主办,《中国工程机械》杂志社承办的第四届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在北京召开。峰会发布了“2017年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五十强排行榜”,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连续六年荣列全球工程机械五十强。

[详情]

掘金海上丝绸之路,山河智能携精品亮相“海博会”

掘金海上丝绸之路,山河智能携精品亮相“海博会”

9月21日-24日,2017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简称“海丝博览会”)在东莞开幕。展会吸引了55个国家和地区共计1682家企业参展,其中境外企业1134家。 此次展会户外工程机械展区依然是大牌云集。

[详情]

创富故事‖水到渠成,情定山河

创富故事‖水到渠成,情定山河

前些年,由于市场日趋饱和,竞争压力过大,行业持续低位运营,许多工程企业或改弦易辙,或被迫停止营业。但这些不利因素并没有影响到广东合展基础工程有限公司的战略经营与发展,其在成立的短短的三年内逆流直上,在低迷中占据市场,取得了傲人的成果。

[详情]

山河智能:在山的那边,有这样一群人

山河智能:在山的那边,有这样一群人

在山的那边,正在上演一场现代版的“愚公移山”。在一个山头,上百台挖掘机正在将一座高山夷为平地,再深挖80-100米,一车车“黑金”,从这里运出,按照其用途和性能分类后,再发往全国各地,作为我国的基础能源和重要工业原料用于发电、冶金、工业和生活。

[详情]

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应邀参加金砖国家工商论坛

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应邀参加金砖国家工商论坛

9月3号下午3点30分,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在厦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习近平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题演讲,他提出了共同开创金砖合作的第二个“金色十年”的“金砖+”合作模式。

[详情]

创富故事:相见恨晚,一年买下13台山河设备

创富故事:相见恨晚,一年买下13台山河设备

“相见恨晚!” 作为深圳宏达基础施工公司总经理,李天仁是这样评价山河智能设备的! 深圳宏达基础施工公司成立于2002年,成立以来陆续采购了起重机、旋挖钻机、挖掘机等全系列产品,承接大、中、小型各类工程项目,逐步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

[详情]

山河智能上半年净利润8414万元 同比增长376.97%

山河智能近日发布2017 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70 亿元,同比增长109.96%;实现归母净利润8414万元,同比增长376.97%;EPS 为0.1114 元,同比增长376.07%。

[详情]

达哲省长调研山河科技:要抓住通航发展的机遇

达哲省长调研山河科技:要抓住通航发展的机遇

达哲省长在山河科技调研 8月26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株洲调研通航产业发展情况。山河智能装备集团子公司山河科技作为湖南最具代表性的通用航空器研发、设计、制造及运营企业,同时也是通用航空城首家入园企业,得到了省市各级政府领导的广泛关注。

[详情]

媒体聚焦:月内央视财经频道两次报道山河智能

媒体聚焦:月内央视财经频道两次报道山河智能

8月14日,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节目中,以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报道工程机械在一带一路外贸出口中的成绩。在现场采访中,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教授介绍,公司2017年上半年海外业务增长两倍多,增长原因内部外部都有,其中外部原因主要有国家经济增长速度较快带来的行业增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