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四川计划到2020年通用机场达27个

2017-09-30 14:25:4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记者28日在四川德阳举行的四川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上获悉,四川现有3个通用机场,计划在未来3年内再建24个通用机场

位于中国西南腹地的四川,近年来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李向志在论坛上说,除已拥有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和绵阳南郊机场,四川还有17家通用航空运营企业和1所飞机培训学校,320余架通用航空器的飞行总时长达到28万小时。

承办2017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的德阳市也具备发展通航产业的基础。德阳市委书记蒲波说,该市自主研制的8万吨大型模锻压机可以生产10余种应用于通航领域的大型模锻件,为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及波音、赛峰等知名企业提供了关键部位锻造。

蒲波介绍,德阳市不仅具备飞机发动机整机和零部件、航空电子和机载设备、民机国际转包等生产再制造能力,还拥有一流的人才培养基础,“这里培养出全国95%以上的机长、90%以上的民航飞行员和35%的航空管理人才”。

作为2017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主宾国的捷克共和国,该国总统顾问JanKohout当日在论坛上说,航空领域已成为捷中两国合作重点。他谈到正在四川自贡建设的研发中心,认为这将让捷克研制的全球最快轻型飞机“鲨鱼”落地中国,还会带动当地形成通用航空产业群。

JanKohout还说,希冀借由航空领域的合作,使捷克更多地参与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本文来自中国新闻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9/201709301425434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备战四季度 基建万亿投资待释放

基建投资能否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基建投资还有多少“弹药”可用?梳理国家层面重大工程项目投资进度时发现,要完成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设定的目标任务,在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仍有近万亿元的投资空间有待释放。

[详情]

玉门规划建设4个特色小镇 协调推进农村产业发展

27日,记者从甘肃玉门市特色小镇和田园综合体策划研讨会上获悉,玉门市将规划建设光热小镇、枸杞小镇、石油小镇、赤金旅游小镇4个特色小镇,试点实施以农民合作社为主要载体、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建设。

[详情]

河北将建8座机场构筑环京津群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编制出台《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意见》指出,到2020年,河北省将新建20座通用机场;到2030年,河北省通用机场将达50座左右。为疏解和服务京津地区的公务及私人飞行,将在涞水、怀来、滦平、三河等环京津县市建成8座通用机场。

[详情]

惠州市全力推进“两港三网”建设,打造绿色智慧交通

9月22日,惠州机场新开通惠州-张家界-太原、惠州-郑州两条航线,三个航点。据统计,首航当天惠州-郑州航线客座率为88%,惠州-张家界-太原航线客座率更是高达96%。

[详情]

棚改3年投资再增3.7万亿 货币化安置成趋势

作为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国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加大,棚户区改造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同时,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对房地产行业及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指出,棚户区改造既是民生工程,又具备房地产投资属性,对上下游带动能力及对投资的拉动作用都十分巨大。

[详情]

雄安新区将谋划启动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雄安新区将进一步完善新区总规、起步区控规、启动区控制性详规、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加快推进22个专项规划编制和32个课题研究。严格新区重点领域管控,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争取国家明确支持雄安新区的政策措施,力争早日出台疏解清单。抓好土地收储和整体预征,谋划启动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详情]

未来五年投入5000亿 助力打造杭州45分钟时空圈

杭州工行全力支持杭州重点项目建设 “砥砺奋进 工行风采”之一 在钱塘江边,一座带有财富基因的新城正在冉冉升起,杭州以它自己的独有魅力,正逐渐跻身国际化大都市的翘楚行列。这背后,不乏有很多金融机构的有力支撑,工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就是其中一家。

[详情]

邵阳市邵阳县投巨资改造老城区 规划建设总投资近30亿

“盼了多年的棚户区改造终于启动了,这是我们老百姓的大好事!”近日,在邵阳县县城沿河老街,老城区棚户区旧城改造项目指挥部人头攒动,当地居民争相前来签订拆迁协议。 邵阳县实施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夫夷河畔老城区沿河老街,规划建设总投资接近30亿元。

[详情]

2013年来北京市发改委共推介发布140个PPP项目

北京PPP创新及融资对接会近日召开。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杨旭辉在发言中表示,2013年以来,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在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停车、水务、垃圾处理、供热、医疗、养老、冬奥会体育场馆等重点领域,共推介发布了140个PPP项目,总投资2791亿元,拟吸引社会资本1740亿元。

[详情]

新疆乌鲁木齐总投资410.5亿元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获批

从新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飞行区等级将提升为4F,新建45万平方米的北区航站楼及第二、第三跑道等。 根据批复,本期工程总体设计目标年为2030年,飞行区设施按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63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5万吨的目标一次建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