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山东:未来5年临沂将建设5条轨道交通 全长达到160公里

2017-10-17 17:12:5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未来5年,临沂的公共交通将迎来轨道交通。近期建设方案由1号、2号、3号3条线路组成,全长约81.1公里;远景年方案在近期基础上延伸2号、3号线路长度,增加4号、5号线路,使城市轨道交通全长达到160公里。

“十三五”期间,临沂将积极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工作,完成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的编制及上报审批,力争到2020年具备开工建设条件。轨道交通建成后,不仅可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方便市民出行,对提升城市品质和承载能力也具有重要意义。(本文来自齐鲁晚报社)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0/201710171712502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国开行:十八大以来5500亿元贷款 支持中国铁路发展

9月初,我国最长高寒客货混载快速铁路——新建哈佳铁路全线铺轨贯通。这条铁路开通后,从哈尔滨到佳木斯的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近7小时缩短到1小时50分。支持这条高寒大动脉建设的金融力量,就是国家开发银行。

[详情]

连镇铁路镇江城区段本月开工

连镇铁路是国家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省“三纵四横”铁路网的南北中轴线,是建省以来单体投资最大的基础设施工程。昨天下午,镇江市铁路建设指挥部联合市交警支队、中铁二十四局连镇铁路项目部,召开连镇铁路上跨北府路、黄山北路交通组织方案专题新闻发布会。

[详情]

沿江高铁正式提上日程 将串起三大城市群

在2016年,长江经济带地区以占全国约1/5的土地面积,贡献了全国2/5以上的经济总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全局中的重要支撑带。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长江经济带2016年生产总值达33.3万亿元,较2012年增加了9.7万亿元;经济总量占全国经济总量的43.1%,较2012年提高2.2个百分点。

[详情]

中国新增6条高铁,将直通全世界

目前,中国杭州正在打造世界“高铁之城”,其《杭州铁路枢纽规划》(2016—2030年)已获中国政府和中国铁路总公司的联合批复。

[详情]

唐山与北京签订协议 将建设磁悬浮城市轨道交通

三方将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等领域深度合作 10月13日,唐山市政府与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磁悬浮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轨道车辆及关键零部件研发生产基地、京津冀城际铁路动车检修基地。

[详情]

连镇铁路上跨北府路、黄山北路交通工程即将施工

10月16日下午,镇江市铁路建设指挥部联合市交巡警支队及中铁二十四局连镇铁路项目部召开连镇铁路上跨北府路、黄山北路交通组织方案专题新闻发布会。镇江市铁路办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翟胜勇,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蒋国林,市公交公司总经理凌建锋分别就连镇铁路联络线进城区的相关情况,上跨北府路。

[详情]

尽快在域内规划建设湘江河西普通铁路

长株潭城市群沿湘江而立,是湖南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一核”。 目前京广铁路是域内与湘江平行的唯一普通铁路,从京广铁路的负荷量和战备角度考量,应尽快在域内规划建设湘江河西普通铁路,成为三个城市与域外客货流动的主要通道。

[详情]

金华至川渝年底有望通高铁 实现早发夕至

10月12日起,渝贵铁路(重庆西至贵阳北)正式拉开联调联试的帷幕,向12月底开通营运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这条远在1400多公里外的铁路新线,有望将金华与成都、重庆高铁一线牵。继今年初直通昆明、9月份直通武汉之后,金华高铁直通朋友圈将向中西部又一次大扩容。

[详情]

渝昆铁路力争今年底开工建设

渝昆铁路力争今年底开工建设。建成后,云南到重庆只要2.5个小时。重庆至宜宾段建设工期4年,宜宾至云南段建设工期6年。这意味着如果顺利,最快2021年可坐高铁直奔重庆。 但是,在渝昆高铁开通前,想快速去重庆甩火锅也不是不可能。

[详情]

黄冈至黄梅高铁获批最快年内可开工建设

昨日,记者从湖北省交通厅获悉,设计时速达350公里的黄冈至黄梅铁路(简称黄黄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最快年内开工建设。 批复明确,黄黄铁路自武冈城际黄冈东站引出,向东从巴河线路所北端侧向接入,并直向预留京九高铁接轨条件,南端新建线路向东南经浠水县、蕲春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