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207国道荆门段升级改造 近期开工

2017-10-19 16:41:5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207国道荆门桃园至子陵段、团林至砖桥段改建工程PPP合作协议日前正式签署,中建三局和中建五局组建的联合体将承接207国道改建工程,该工程采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建设,将在近期开工。

207国道荆门桃园至子陵段、团林至砖桥段改建工程全长103.19公里,全线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的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4.5米,预算静态总投资22亿元。采取建设—运营—移交的方式进行,建设期为3年,运营期为15年。该工程是我市目前投资最大的单体公路PPP项目,建设过程中,该线路将绕开胡集、石桥驿、子陵铺、五里铺、十里铺等五个集镇,其中新建道路46.162公里,利用老路改建57.028公里。这样一来,207国道不仅绕过了荆门城区,而且绕过了沿线所有乡镇镇区,必将极大提升通行能力。

前期工作基本完成

根据市政府授权,市公路管理局作为该项目的实施机构,代表市政府负责项目的准备、采购、监管和移交等工作。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代表市政府作为政府出资方代表,与社会投资人组建项目公司实施本项目。

今年以来,该项目先后完成桃园至子陵段初设和施工图设计批复、团林至砖桥段施工图设计批复,第三方审计、造价咨询、工程监理招标,下穿焦柳铁路立交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勘察设计招标施工图设计评审及批复等18项工作。截至目前,项目前期工作除桃园至子陵段建设用地报批正在进行外,其余前期工作已全部完成。

我市从去年11月开始推进该项目的PPP工作。今年7月开始社会资本采购工作。共有11家单位参与投标,经过评标委员会审核,中铁上海局、山东路桥、武汉市汉阳市政、中国一冶、中建七局、中建三局和中建五局联合体、中交二航局等7家单位通过资格预审。经过竞争性磋商和采购结果确认谈判,最终确定中建三局和中建五局联合体中标。

目前,该线路征地拆迁工作正在进行,其中掇刀区征地拆迁工作已基本完成。(本文来自荆门晚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0/201710191641523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东海县农村公路建设开工里程87公里

今年以来,东海县多措并举推进“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建设目标,确保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全县城乡一体化建设提供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详情]

聚焦基础设施 持续提升江宁交通路网

在江宁区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江宁交通建设集团不仅是深度参与者,还是诸多重要节点工程的建设者—— 2015年,累计完成江宁52条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农路通车里程达到136公里; 2016年。

[详情]

山西:将调整完善沿黄沿长城沿太行旅游公路规划

记者今日从省交通厅获悉,我省将调整完善沿黄、沿长城、沿太行旅游公路规划,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目前,山西省在新一轮转型发展中提出发展黄河、长城。

[详情]

集安至双辽高速公路东丰至双辽段公路建设工程

进展阶段:工程设计 建设周期:2016年03月—2018年05月 主要设备:挖土机、推土机、起重机、压路机、夯实机、搅拌搂、摊铺机、防护板、绿化设施、消防设施、照明设施、排水设施、安全设施、提升机、掘进机、盾构机、钻机、泥浆循环储备罐等。

[详情]

京昆高速公路石家庄段磁河大桥加固工程

进展阶段:工程设计 建设周期:2016年02月—2016年12月 主要设备:挖土机、推土机、起重机、压路机、夯实机、搅拌搂、摊铺机、防护板、绿化设施、消防设施、照明设施、排水设施、安全设施、提升机、掘进机、盾构机、钻机、泥浆循环储备罐等。

[详情]

总长度为15公里公路工程

进展阶段:工程设计 建设周期:2016年08月—2018年06月 主要设备:挖土机、推土机、起重机、压路机、夯实机、搅拌搂、摊铺机、防护板、绿化设施、消防设施、照明设施、排水设施、安全设施、提升机、掘进机、盾构机、钻机、泥浆循环储备罐等。

[详情]

总投资2,60000万元公路项目(更新1)

进展阶段:在建 建设周期:2016年6月—2019年6月 主要设备:挖土机、推土机、起重机、压路机、夯实机、搅拌搂、摊铺机、防护板、绿化设施、消防设施、照明设施、排水设施、安全设施、提升机、掘进机、盾构机、钻机、泥浆循环储备罐等。

[详情]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建设管理局G219线都拉塔口岸至昭苏段公路工程

进展阶段:工程设计 建设周期:2016年10月—2019年01月 主要设备:挖土机、推土机、起重机、压路机、夯实机、搅拌搂、摊铺机、防护板、绿化设施、消防设施、照明设施、排水设施、安全设施、提升机、掘进机、盾构机、钻机、泥浆循环储备罐等。

[详情]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拉尔市公路管理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10团-12团大桥项目

进展阶段:工程设计 建设周期:2016年9月—2020年01月 主要设备:挖土机、推土机、起重机、压路机、夯实机、搅拌搂、摊铺机、防护板、绿化设施、消防设施、照明设施、排水设施、安全设施、提升机、掘进机、盾构机、钻机、泥浆循环储备罐等。

[详情]

富川瑶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贺州至富川一级公路(望高至富川段)项目

进展阶段:工程设计 建设周期:2016年8月—2018年08月 主要设备:挖土机、推土机、起重机、压路机、夯实机、搅拌搂、摊铺机、防护板、绿化设施、消防设施、照明设施、排水设施、安全设施、提升机、掘进机、盾构机、钻机、泥浆循环储备罐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