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国内最大跨径的双塔单索面矮塔斜拉桥施工进入攻坚时期

2017-10-19 18:14:1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据了解,梧州市环城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扶典口西江特大桥1号主桥索塔开始挂索张拉第一组斜拉索,特大桥主梁施工由此进入技术更为复杂的阶段,也标志着该桥的施工全面进入攻坚时期。

据了解,扶典口西江特大桥地处梧州市万秀区城东镇,跨越西江黄金水道,桥梁全长1474米,桥型结构形式为矮塔斜拉1#主桥(145米+270米+145米)+连续刚构2#主桥(131米+198米+131米)+先简支后连续T梁引桥(40米×10米),1#主桥主跨径270米,主梁采用单箱三室预应力混凝土箱梁结构,顶面宽度28.5米。该桥是目前国内在建的最大跨径双塔单索面混凝土箱梁矮塔斜拉桥,索塔高度44米,单索面布置21对斜拉索,全桥共计84根斜拉索。

梧州市环城公路项目以扶典口西江特大桥为依托,严把工程质量关,严控安全生产,强化技术攻关,在质量管理和科研创新等方面成绩斐然。两年来,项目积极开展《基于智能材料吊杆安全实时监测与远程报警技术研究》科研课题,已申报多项发明及实用新型,并连续获得自治区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管理协会、中国质量协会、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建筑业协会QC成果一等奖以及中国质量协会“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称号,为特大桥争创“国优工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文来自中国桥梁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0/201710191814196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深中通道沉管隧道主体工程将实质开工

10月16日,笔者从省交通集团获悉,深中通道项目沉管隧道、水工工程及相关配套设施施工图设计顺利通过专家审查,并将上报省交通运输厅审批,标志着继西人工岛钢圆筒打设完成后,沉管隧道主体工程即将实现实质开工。

[详情]

G321荔浦过境公路改建工程 累计完成投资1.8亿

10月18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通报,2017年公路建设进入冲刺阶段,各县区路网工程、县乡联网公路和窄路面加宽工程全面加快,力争年底完成G321荔浦过境公路、大圩至草坪等一批公路项目。

[详情]

黑龙江省2017年交工高速公路162公里 重点公路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2017年,黑龙江省重点公路工程建设任务按计划全面完成,交工高速公路162公里,一级公路235公里,二级公路108公里。 今年黑龙江省交工完成了国道黑大一级公路宝泉至兰西段,北富高速公路北安至富裕段,长汀至双峰(雪乡)段二级公路改扩建3项工程,主体工程施工生产任务全部完成。

[详情]

四川:广安区21个贫困村村级公路项目开建

10月12日上午,记者在兴平镇九石村、白马乡石梯村看到,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将一车车混凝土运往建设现场,工人们挥动着铁锹、锄头、震动棒,将混凝土均匀地铺筑在路面上。“这是我们期盼已久的致富路,建成后转运农产品再也不用肩挑背磨了!”九石村村民邹光林高兴地说。

[详情]

玉湛高速公路东海岛特大桥开工

17日上午,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玉湛高速公路的先行工程东海岛特大桥正式开工,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于玉湛高速公路的全面开工,以及保障2020年上半年玉湛高速公路的全线通车有着重要意义。

[详情]

桂林:公路建设加速冲刺 年底力争完成一批重大项目

昨日(10月18日),桂林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通报,2017年公路建设进入冲刺阶段,各县区路网工程、县乡联网公路和窄路面加宽工程全面加快,力争年底完成G321荔浦过境公路、大圩至草坪等一批公路项目。

[详情]

兰海高速公路钦防段改扩建项目顺利推进

近日,兰州至海口高速公路钦州至防城港段改扩建工程全力以赴抓好旱季施工黄金期掀起施工高潮,项目进展顺利。 据悉,该项目路线起点位于与防城至东兴高速公路相交节点茅岭互通立交处,终点位于新建的钦州至防城港高速公路防城港主线收费站。

[详情]

山东:枣菏三合同段顺利完成首件承台浇筑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柳军、高建兵)10月15日17时,枣菏高速第三合同段鱼清河大桥主墩承台开始浇筑,并于次日凌晨零时顺利完成浇筑,这是枣菏高速公路的首件承台浇筑,也是葛洲坝集团在山东投资、在建的三条高速公路首件承台浇筑,标志着鱼清河大桥基础施工进入了实质性的施工阶段。

[详情]

世界最高海拔高速公路隧道:小火炉破世界难题

近年来在基层采访中,无论是记者还是百姓,感受最大的,就是身边的变化。的确,这五年来,国家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党和政府集中力量,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昨日,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关注我国的高速公路建设。

[详情]

广西:贵合高速公路通车 黔湘桂新增便捷出海通道

广西贵港至合浦高速公路17日宣告建成通车,中国中南、西南地区新添一条便捷出海大通道。 贵港至合浦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72的联络线柳州—北海高速公路和《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0-2020)》中三江—北海高速公路的共线路段,全长约143公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