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擦亮我国在建规模最大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建品牌

—— 创造“郑州速度” 打造“全线标杆”

2017-10-20 18:04:2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伍振 王顺 报道)近日,在郑州航空港区航程置业有限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兴港杯”检查评比中,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郑州航空港项目部以93.25的高分名列前茅。与此同时,该项目2号地块是目前全线12个标段中第一个完成车库顶板土方回填及主楼外立面施工的地块,受到了建设单位的通报表扬和拾万元现金奖励。

我国首个国家级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共规划13个居民安置区,总占地8265亩,总建筑面积2132.18万平方米,总投资769亿元,安置居民30多万人,是我国在建安置人口最多、建成面积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

中铁十八局集团项目指挥长郭北硕介绍,他们担负施工的河东第七棚户区第八标段,包含2、6号两个地块,总建筑面积约68万平方米,为住宅楼与配套公建相结合的住宅小区建设项目,共计住宅楼24栋,商业楼为5栋,地下室(含人防部分)为地下2层,地上最高建筑为33层(建筑高度99.65米)。

自开工以来,中铁十八局四公司、大都公司、建安公司与建设、设计、监理部门密切配合,高标准、高起点的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特别是在项目标准化建设方面,上场之初就提出了“四化”建设目标,即营地建设“公园化”,办公环境“白领化”,职工宿舍“公寓化”,施工现场“工厂化”,同时兼顾“硬化”、“净化”、“绿化”、“亮化”和“美化”相结合的目标,确保七个100%目标实现的扬尘治理,受到了航空港市政建设环保局的通报表彰,得到了社会各方的高度认可。

他们采用BIM技术,对施工动态进行实时监控、全方位物料跟踪、成本自动统计分析,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仅用293天就提前实现首栋33层高楼主体封顶,创造了平均4天1层的“郑州速度”。BIM技术应用成果在第三届“科创杯”中国BIM技术交流暨优秀案例作品展示会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0/201710201804268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引起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上下强烈反响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伍振 陈树进 报道)10月18日上午,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各级单位机关和分布在世界各地的800多个工地,近9000名党员以及1万多名职工以不同形式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引起集团公司上下强烈反响。

[详情]

中国铁建联合中标75亿公路BOT项目

中国铁建10月19日晚间发布三季报,公司下属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与新余铁建广融投资合伙企业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国家高速公路榆蓝线(G65E)陕西境黄龙至蒲城公路BOT项目。项目投资估算总额为75.36亿元,中标收费期30年,建设期36个月。

[详情]

青海省交通运输工会走进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扎倒项目慰问演出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贾海祥 )“不忘初心跟党走,手牵手;同心共庆十九大,心连心”。10月19日上午,青海省交通运输工会文艺演出团队专程赶到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扎倒公路三标项目湟源南互通建设工地,与建设者们欢聚一堂,带来精彩的节目,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详情]

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大修换轨实行移动闪光焊取得成功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任振华)近日,朔黄铁路原平分公司在管内猴刎站至小觉站区间进行大修换轨,首次采用了移动闪光焊接技术进行线上、线下同步焊接工作取得成功,这是自2013年10月2日运用该技术管内试焊成功以来的首次正式焊接作业。

[详情]

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完成办公区6S管理现场提升深度整理工作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供稿 于百齐 武勇丽)近日,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完成各部门办公区环境、办公用品的6S管理现场提升深度整理工作。 本次深度整理工作根据该分公司6S管理现场提升工作进度和各部门办公现场推进情况,主要对办公现场多余物品进行清理,进一步规范办公文件材料归类放置。

[详情]

朔黄铁路发展公司新运安系统全面投入运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供稿 王丹 李朋)近日,朔黄铁路发展公司黄骅南机车调度室新运安系统联网调试完毕,标志着该系统在神池南、肃宁北、黄骅南、黄骅港四个机车调度室全面投入运用。

[详情]

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开展直流机车无线重联系统专项整治工作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供稿 乔建江)为提升直流机车无线重联系统运行质量,确保机力供应,近日,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组织开展直流机车无线重联系统专项整治活动。 加强机车故障数据分析,查找机车故障源头。

[详情]

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机车、设备秋整工作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供稿 任虎 黄建民)9月份以来,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机车、设备秋季整修工作。此项工作主要以“规范检修工艺范围,落实危险源卡控,切实提升机车质量,力争消除惯性病害,全面减少设备故障”为原则,范围涵盖自管和联运单位所有机车及设备。

[详情]

喜迎十九大,全力保开通——“突击队”决战贵阳北动车二所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罗晓丹)10月19日,中铁八局建筑公司在贵阳北动车二所项目部会议室组织召开“决战动车二所,喜迎十九大、全力保开通”动员会,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动员会传达了成都铁路局领导到贵阳北动车二所项目检查指导工作的有关精神及要求。

[详情]

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顺利完成行唐站分相移设LKJ数据换装工作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供稿 马新 崔建锋)近日,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顺利完成了行唐站分相移设机车LKJ基础数据换装工作。 为确保LKJ基础数据与分相移设吻合,该分公司提前对行唐站分相数据进行现场核对,数据过渡方案经讨论审核通过后,组织人员进行数据编译和模拟试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