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匠心智造铸就新时代高端农机 中联重科闪耀2017中国国际农机展

2017-10-27 16:52:3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农业机械
字体大小:

10月26日,亚洲规模最大、世界知名的农机展会——2017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中联重科携27款农业装备新品盛装亮相,产品涵盖耕种、田间管理、收获、烘干储藏、秸秆处理等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环节。同时,产品大量引入数字化、智能化元素,是高水平“智造”的新时代高端农机产品,受到行业及客户的广泛关注。

匠心智造铸就新时代高端农机 中联重科闪耀2017中国国际农机展

中联重科展区现场人流如织

创新驱动 打造高端智能化精品

在“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引领下,中国农机制造业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为了赢得自主品牌农机在高端产品舞台上的话语权,中联重科积极推动智能制造、精益生产,在大马力拖拉机领域实现重大突破——马力更大、智能化水平更高的PL2604拖拉机在展会上惊艳亮相,备受瞩目。

匠心智造铸就新时代高端农机 中联重科闪耀2017中国国际农机展

中联重科PL2604拖拉机吸引了众多客户关注

据了解,这是继PL2304拖拉机实现量产投放市场后,中联重科再次推出的一款高端大马力拖拉机。新品PL2604采用全动力换挡变速箱,可实现在各种作业条件下不停车换挡,配备自动驾驶系统,可实现自动驾驶,广泛适用于耕种、田间管理等农业生产的精准作业。

行业专家表示,中联重科在农机领域不断创新突破,推动中国农机走向中高端,PL2604大马力拖拉机将成为中国大地块耕整地及机械化作业的典型代表。

在关注“大而强”的同时,中联重科还聚焦“小而精”,针对南方丘陵、山区等小地块水田推出LA1002-A履带式拖拉机。

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机型配置双泵双马达静液压驱动底盘,可差速转向,田间调头更方便;采用方向盘控制履带转向、行走前进后退一杆式操作、全电控智能操作系统等领先技术,操作更轻便。

为了满足玉米、水稻、小麦、大豆等多种作物高效率、智能化的联合收获需求,中联重科创新打造1288多功能大喂入量收获机,可自动调节最优的作业状态,实现智慧收获。

该机采用双纵轴流柔性脱粒系统+双层风筛式清选系统,具有大喂入量、低破碎、低损失、低含杂的作业性能。在智能化技术应用方面,整机可实现全方位智能监测、随时掌握机器工作状态,在自动模式下可根据作业数据反馈。

精准突破 发力农业供给侧改革

针对中国甘蔗榨季与雨季重合的特点、平原加丘陵的特殊种植条件,中联重科潜心研制出AS60甘蔗收获机,采用履带式行走作为基本配置,使产品在泥田通过性和重心降至作业最安全状态。不仅性能突出,在智能、绿色方面AS60也别出心裁,其有故障诊断智能化的功能,同时节能降耗,甘蔗收获的品质也受到糖厂、用户普遍好评。此外,该产品可与静液压传动的蔗料转运车组合,成为中国蔗区机械化收获的利器。

针对粮食干燥作业,中联重科谷王DC系列低温循环式烘干机不但效率高、绿色节能,还采用了智能化自运转系统与远程控制技术,可实现粮食水分、口感等敏感性指标数据动态控制、分析与自动化控制,为粮食品质提升提供保障。

匠心智造铸就新时代高端农机 中联重科闪耀2017中国国际农机展

智能、绿色、高效的中联重科烘干机产品

“依托丰富的产品资源组合,中联重科积极推动智能粮食干燥仓储一体化解决方案,”中联重科负责人介绍道:“这一解决方案将全面提升储粮设施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最大程度地降低储粮环节的粮食损失。”

近年来,秸秆如何“变废为宝”成为农业现代化发展的一个重要课题,中联重科针对各地农业生产特点,推出圆捆、方捆、自走式等多款打捆机,可满足多种作物秸秆的打捆需求。

其中,有适合南方、中原地区作业的YF2200方捆打捆机,其配置专业小麦、水稻秸秆捡拾系统,可打造一流的捆型和草捆密度;也有适合南方小水田地区的9YFL-1900自走式打捆机,其采用无极变速、橡胶履带行走系统,结构紧凑、重心低、转弯半径小,水田通过能力更强,有效解决当地秸秆收集、打捆难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农机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的背景下,这无疑给转型中的中国农机指明了方向,中联重科将坚持创新驱动,紧贴市场需求,为农业现代化做出新贡献。(本文来自 中联重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0/201710271652371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汽车吊取得海外批量化生产新突破!“本土化”发展不断深入!

中联重科汽车吊取得海外批量化生产新突破!“本土化”发展不断深入!

近日,中联重科34台汽车起重机上装装备陆续从湖南出发,发往白俄罗斯。据悉,本次发运均采用散件形式,将在白俄罗斯本土进行组装和调试,此种类型的批量生产是中联重科与MAZ集团合作模式的新创新,标志着ZOOMLION-MAZ合资公司开启了批量化生产新纪元,取得了汽车起重机本土化新突破。

[详情]

看得见的城市 看不见的我们——中联环境致敬城市美容师

看得见的城市 看不见的我们——中联环境致敬城市美容师

10月26日是环卫工人节。今天上午,在中联重科麓谷第二工业园,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环境)隆重举办 2017中联环境首届“看得见的城市 看不见的我们——致敬城市美容师”活动。

[详情]

深耕海外市场 中联重科搅拌车批量发往印度尼西亚

深耕海外市场 中联重科搅拌车批量发往印度尼西亚

近日,在中联重科沅江工业园内,45台中联重科搅拌车上装整装待发,即将发往印度尼西亚,场面极其壮观。据了解,该订单总量达150台,中联重科产品海外销售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详情]

中联重科环境产业集团:奋战四季度 决胜2017

中联重科环境产业集团:奋战四季度 决胜2017

随着四季度的来临,营销公司进入销售、回款年度冲刺的关键阶段,为了鼓励营销员工坚定目标、争分夺秒、奋勇冲刺,实现销售回款双丰收,经营销分工会研究,决定以营销各部门和分公司为单位,开展营销“奋战四季度,决胜2017”冲刺加油活动。

[详情]

中联重科环境:全力以赴,让绿色北京与你我相会

中联重科环境:全力以赴,让绿色北京与你我相会

砥砺奋进,神州大地硕果累累;盛世盛会,逐梦中华继往开来。10月24日,承载着亿万人民殷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历史使命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详情]

见微知著:探索“工程机械大数据”背后

见微知著:探索“工程机械大数据”背后

10月23日,中国政府网关注工程机械大数据,其发文称:“10月19日,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中国经济连续9个季度运行在6.7-6.9%区间,保持中高速增长。其实除了GDP,还有一些更‘有趣’的数据能感知经济的温度。

[详情]

速度与力量!“中联4.0”再添大力士!ZTC1000V汽车起重机震撼上市

速度与力量!“中联4.0”再添大力士!ZTC1000V汽车起重机震撼上市

在近期备受行业关注的2017北京BICES国际工程机械展上,中联重科ZTC1000V汽车起重机以 “4.0新品”姿态亮相,震撼上市。这个大块头憨厚稳重又不失灵活敏捷,凝聚了中联重科大吨位产品的领先技术,可谓大吨位四桥100吨汽车起重机中的豪杰。

[详情]

十九大时光 砥砺奋进,看看中联人都get了哪些关键词?

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随着十九大的开幕,十九大报告正式亮相了。习总书记所作的3万多字的报告大气磅礴、立意高远、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饱含家国情怀,充满时代精神,极富使命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思想指南、行动纲领。

[详情]

长沙中联环境与上海浦发银行启动全面战略合作

长沙中联环境与上海浦发银行启动全面战略合作

10月19日,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长沙分行在中联环境产业园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长沙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CEO张建国、执行总裁陈培亮、财务总监胡海斌、投资总监黄伟等领导,与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征,党委委员。

[详情]

一带一路,中联重科-MAZ合作深入 成果斐然

一带一路,中联重科-MAZ合作深入 成果斐然

去年,白俄罗斯的莫吉廖夫州与湖南省结成了友好省州关系。近日,湖南电视台记者走访了中联重科在莫吉廖夫州当地的生产基地。 据了解,2015年中联重科和白俄罗斯当地的MAZ集团合作,充分利用中国工程机械的技术和制造能力,与MAZ重卡底盘强强结合,仅仅7个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