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大宽度变形金刚摊铺时的注意事项

2017-10-30 14:10:2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大机械沥青摊铺机
字体大小:

大宽度变形金刚摊铺时的注意事项

一、进场联机时注意事项

1、左右熨平必须连接对称(避免阻力不均,导致摊铺机跑偏),连接熨平时一定要连接平整,要用直的钢板尺测量,不能根据经验用手感觉差不多,如果熨平有一点没连平直接影响整体面的一致性,影响平整度。

2、联机后对伸缩熨平调整

(1)、伸缩熨平调整时,伸缩熨平放置中间位置防止重力下垂。

(2)、找基准,在基本段前沿垫5毫米内六方,用铝梁贴紧内六方和基本段后沿贴紧两点一线向后沿延伸至伸缩段。

(3)、高低调整,将铝梁延伸看伸缩段,若伸缩段后沿有间袭说明高了,将伸缩熨平调制后沿贴紧铝梁5毫米处,基本段伸缩熨平段后沿在一条直线即可,紧固螺丝,若低相反方向调制。

(4)、调仰角,搭好铝梁测量伸缩段前沿与铝梁高度调制8mm即可,缩为增大,伸为较小后紧固螺丝检查仰角高低。

(5)、调接前挡料抹板,铝梁贴紧伸缩熨平底板以向前延伸至挡料抹板位置大约2mm左右,内侧,基本段与伸缩段重合处根据伸缩段后沿和基本段后沿贴铝梁延伸挡料抹板处顺时针上逆时针下大致调制到2.3cm即可。

二、调整

1、机械防背拱装置左右撑杆受力要一致,沥青摊铺在加热后进行调整。

2、检查调整下止点一致,不一样会导致光毛虚实不一致,影响平整度和美观。

3、螺旋挡料板调到横平竖直,下部调节板皮子必须全部装齐,防止竖向离析,保证熨平各段密实一致。

4、挡料板间隙调整1~2mm,过大进料过小阻力太大。

5、防背拱多孔板需安装在合适的高度,保证摊铺时熨平后沿为一条直线,防止背拱牵引不适引起熨平翘屁股,使加宽段的料槽宽度和主熨平板前的料槽宽度一致,调节螺旋档料板上的斜拉杆使螺旋挡料板距地面高度一致,螺旋轴在一条直线可以增加螺旋轴使用寿命,防止螺旋轴偏心,摊铺时螺旋摆动塞料不均。

6、仪器正确安装,于调试保证摊铺时能正常使用,可将熨平垫至虚铺厚度,仰角调得当,再调整平衡梁,探头高度。

7、沥青摊铺时,加热必须用4个煤气罐,2个加热伸缩熨平,两个加热主机,防止机子太宽压力不够加热不到位,加热时应多观察加热情况,防止加热过高出现负仰角,负供现象,温度过低会拉毛走低影响质量。

三、摊铺前的准备工作

1、画方向指示线,由于摊铺宽度过大,方向指示杆较远看不清楚,加之方向杆较长容易跳动指示不清楚,所以大宽度摊铺必须画方向指示线(距摊铺中心线5米左右)。

2、熨平垫板不得少于六个点,大臂处各垫一个,中间垫一块,基本段各垫一个,伸缩熨平各垫一块。

说明:沥青摊铺具体垫几块垫多厚根据加热具体情况调整垫块位置,只要能将熨平和接头之间垫的间隙一致,保证起步正常就行。

3、布料时螺旋打到自动,速度归零其它全部关掉,推手柄将刮板手动控制将料位布均匀,保证起步螺旋能正常运转,防止手动螺旋导致螺旋端头料位过高螺旋不转导致走低。

四、摊铺中注意事项

1、因宽度较大时打方向对平整度影响较大,应小打小回,有预见性打方向,不能来回打方向,方向要想开直两边螺旋刮板一定要调匹配。

2、料车一定要倒直,在摊铺中提示料车方向,保证不受料车影响,导致方向不稳定,料车剩下的料不能给两边倒料,防止螺旋阻力过大方向跑偏。

3、大宽度变形金刚螺旋料位器不能照在螺旋轴头,伸缩熨平伸缩时对料位稳定有影响,螺旋时快时慢,应该照在轴头延伸处相对敏感区,保证正常摊铺时轻微调整伸缩时料位稳定螺旋匀速运转,刮板料位不能过高,过低,过高螺旋料位太高,螺旋输料阻力过大,也不能过低防止螺旋料位不稳时高时低,忽快忽慢,刮板严谨拉空,刮板拉空会打破料位的平衡。

4、伸缩仓料位调整,首先稳定螺旋料位,是伸缩料仓料位稳定的基本条件,螺旋料位不稳定会导致伸缩仓里料一会多一会少,导致我们反复调整伸缩仓前挡板达不到预想效果,如果前一天下班时伸缩仓里料位稳定,早上起步时不需要调整前挡板需要人工补料,料仓料多就铲出来,等热平衡后料位就会稳定。

五、摊铺结束提机注意事项

1、应记住左右标尺位置,保证第二天起步接头平整。2、防止污染提前给熨平下面垫好

彩条布,给振捣仓刀头底板进行清洗。

3、对振捣刀头用铲刀将料清理干净,保证第二天平稳起步接头平整。

大树分割线

赵进点评

对设备安装操作论述清晰,伸缩熨平初调方法得当,阐述了螺旋料位稳定是影响伸缩熨平料位的主要因素。但需加强实际工作中设备调整的总结。(本文来自工程部平台)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0/201710301410200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大机械“变形金刚”结构抗离析摊铺机兰海高速贵遵段15.5米超宽度摊铺均匀、平整、密实!

中大机械“变形金刚”结构抗离析摊铺机兰海高速贵遵段15.5米超宽度摊铺均匀、平整、密实!

中大机械“变形金刚”结构抗离析摊铺机兰海高速贵遵段15.5米超宽度摊铺均匀、平整、密实!贵州路桥领衔施工,精益求精。

[详情]

可动态变换铺装宽度的一体式铺装设备在港珠澳大桥沉管隧道内路面铺装运行写真

可动态变换铺装宽度的一体式铺装设备在港珠澳大桥沉管隧道内路面铺装运行写真

“为保证港珠澳大桥路面十五年的设计寿命,创新采用了我国独立知识产权的,可动态变换铺装宽度的一体式铺装设备。”这段话是CCTV 新闻联播的报导语。

[详情]

长安大学路面专家观摩港珠澳大桥沉管隧道沥青路面整幅宽摊铺

长安大学路面专家观摩港珠澳大桥沉管隧道沥青路面整幅宽摊铺

长安大学王选仓教授、长安大学姚爱玲博士、长安大学姚莉娜教授在中大机械集团董事长綦开隆陪同下,到港珠澳大桥沉管隧道沥青路面摊铺现场观摩PowerDT2000抗离析超大型多用途"变形金刚"整幅宽摊铺。

[详情]

《秦岭号》让蜀道难不再难于上青天

宝汉高速公路坪坎至汉中(石门)段(以下简称:坪汉高速)所处秦岭腹地,地形条件极其复杂,穿越宝鸡、汉中两市,涉及4个县(区)、9个乡(镇)、46个行政村,设计标准为6车道山区高速公路,设计里程88.172公里,“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施工的是沥青路面铺设。

[详情]

中大机械:你说我说,不如用户说

中大机械:你说我说,不如用户说

中大机械二十载科技攻关与实践,其实早已和好多用户成为了多年合作的老朋友,在用户心中中大机械的摊铺压实设备都有着独特的美感和无可比拟的优势。 夕阳西下时的施工现场。

[详情]

中大机械抗离析超宽度摊铺在遵贵扩容工程路面22标

中大机械抗离析超宽度摊铺在遵贵扩容工程路面22标

销售摊铺机38325#(带2.5米伸缩),贵州路桥集团有限公司遵贵扩容工程路面22标,16m宽沥青面层摊铺效果。 贵州路桥集团有限公司遵贵扩容工程路面22标。

[详情]

穿行在伶仃洋海域40米以下海底隧道的“港珠澳大桥号”

穿行在伶仃洋海域40米以下海底隧道的“港珠澳大桥号”

《港珠澳大桥号》 我国独立知识产权 可动态变换铺装宽度的 “变形金刚”结构  一体式超。

[详情]

中大机械抗离析摊铺航母晋中路桥右平高速一标ATB—30试验段顺利启航!

中大机械抗离析摊铺航母晋中路桥右平高速一标ATB—30试验段顺利启航!

中大机械抗离析摊铺航母18120#晋中路桥右平高速一标ATB—30试验段顺利启航! (本文来自。

[详情]

中大机械抗离析摊铺机宁夏叶盛黄河大桥沥青下面层摊铺

中大机械抗离析摊铺机宁夏叶盛黄河大桥沥青下面层摊铺

宁夏叶盛黄河大桥,中大机械Power DT1800“变形金刚”结构抗离析摊铺机14.25米宽桥面沥青下面层摊铺中。物料满埋螺旋,低速均匀输料,二次搅拌,以保证物料无离析。

[详情]

中大机械“变形金刚”结构抗离析摊铺机宝汉高速摊铺纪实

中大机械“变形金刚”结构抗离析摊铺机宝汉高速摊铺纪实

穿越大秦岭的 第一条六车道高速 宝汉高速 16米超宽度 均匀、平整、密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