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山东临工:以质量创品牌 卓越永不落幕

2017-11-08 16:47:0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山东临工
字体大小: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成立四十五年来,山东临工始终致力于产品品质的创新和提升,实力打造了中国装载机“第一品牌”,突破了单一产品线,形成“装挖路运平”五大系列,成为能够为客户提供全套工程机械解决方案的企业,牢牢树立起行业领先地位。

精益生产和质量领先,从源头开始

山东临工坚持“可靠高效 行业典范,品质价值 客户首选”的质量方针,建立了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

1996年,山东临工开始贯标进行ISO9001的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活动。自2006年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以来,公司在产品研发、质量提升、精益生产、渠道建设、服务改善、品牌文化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在此基础上总结形成了“一全、二创、三结合”的创新管理模式。坚持全员参与、持续改善,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外反馈故障率、运营效率均处于国内同行业最好水平。不仅提升了临工的产品质量,也提升了企业的整体运营质量。

山东临工的精益生产模式确保了公司生产制造过程高效、领先。LPS系统(精益化生产系统)的精髓在于让装配工人最方便地拿取零部件和工具等生产所需的资料,意味着“走路最少,动作最少”,针对LPS的各项培训让临工的一线工人受益匪浅,临工从最基本的焊接到产品的技术研发创新,定期组织专家培训以及一线员工出国培训,让临工各事业部员工的生产热情高涨,持续改进生产工艺流程,为产品质量的不断提升奠定了可靠的保障。

深入渠道,打造合作共赢的黄金供应链

质量建设过程中,渠道也是重要一环。针对供应商,山东临工设定了“正道直行、积极有为”的采购理念和“快速、有效、专业、创新”的采购行为准则,成立有采购委员会,增强产品品质的核心竞争力。

山东临工按产品线配置专业的领导团队,为供应商发展提供最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特别建立了完善的“供应商全生命周期管理”流程,通过成熟应用供应商规划、供应商评估、供应商发展流程、供应商分级管理、供应商评价、供应商质量改进、供应商风险管理等工具,保证供应商交付山东临工零部件质量的一致性和稳定性。

从2012 年开始,山东临工依据物资的重要程度、采购的难易程度、年供货价值、采购比例对供应商进行分类,提出重点帮扶黄金供应链的思路。最初选择了12家供货比例在70%以上、与临工休戚与共的核心供应商,通过同步推进临工精益生产模式(LPS)和技术改造,举办供应商总裁班,实施供应商员工培训、技能鉴定及班组建设,联合开展QC小组和六西格玛项目等一系列整合活动,使供应商的发展理念、运营管理、质量、产能、效率等方面与企业共同发展,逐渐打造合作共赢的黄金供应链。

山东临工秉持“全员•全面•全过程”全面质量理念,追求全面质量的管理。这就意味着,不管是生产过程还是销售渠道,人才是产品质量得以保证和提升的重要力量。

全面质量管理,培养高技能人才

基于对质量的精益追求,山东临工将高技能人才确定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力量。公司建立了国家级技术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建立了山东省工程机械可靠性工程实验室、山东省土方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坚持产学研结合,建立工程机械人才培养基地,创新技术,提高研发能力,产品品质也大幅提升。

山东临工将员工培训摆在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位置,力推“一站、一地、一赛、一誉、一率” 的“五个一”工程。2014 “质量提升年”,山东临工正式成立培训学校,下设综合实训中心、技师工作站、校企合作培训基地以及工程机械职业技能鉴定站,搭建全员学习平台,创设员

工学习动力圈,为技能员工提供充电机会。不断壮大高素质的工程技术人才队伍。

可靠承载重托。可靠是一代代临工人、一代代产品共有的品质积淀,更是山东临工品牌的根基。

人才培养和创新模式日渐完善的带动下,山东临工坚守初心,走出了独具特色的“质量建设”之路,成就“中国制造”迈向“中国质造”的行业先锋。

卓越永不落幕。自2009年到2017年,从市长质量奖、省长质量奖、全国机械工业质量奖到全国质量奖再到亚洲质量卓越奖,在产品质量信誉方面,山东临工已具备了无可撼动的优势。(本文来自山东临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山东临工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081647058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10台订单!山东临工路机产品推介会圆满完成!

10台订单!山东临工路机产品推介会圆满完成!

10月28日,山东临工2017年路面机械推介会,在古丝绸之路重镇“黄河之城”——兰州隆重举行。山东临工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唐俊斌,甘肃临工董事长刘燕君,潍柴动力兰州中心主任方吉辰等嘉宾及众多临工新老客户一起出席本次路机产品推介会。

[详情]

山东临工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山东临工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30日,山东临工召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要求,要在公司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体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工作。

[详情]

有劲儿又省油,你以为临工只有大挖好?小挖做的更好!

有劲儿又省油,你以为临工只有大挖好?小挖做的更好!

在湖州吴兴区双福桥操作水闸的施工现场,马力祥开着他新入手的一台临工6吨小挖,在满是淤泥、塘泥的场地中,挥动着铁手,回转着,将从周边高坝上刨下的干土,一铲一铲地运到泥水中,并压平,铺就一条能让工作人员下塘施工的路。

[详情]

临工好司机张兵:亲历南京下大雪,放胆全款买挖机!

临工好司机张兵:亲历南京下大雪,放胆全款买挖机!

大家都知道江南有雨季,谁能想到南京也会下大雪?在张兵的记忆中,2008年年初的那场大雪,多亏了挖机的帮助,才让南京市民的出行能一如往常般畅通。 那是2008年年初的一个晚上,突然天降大雪,纷纷扬扬下了一整夜,第二天早上,发现公路上的积雪已经超过50公分了,市民们完全没有准备,交通彻底中断。

[详情]

“中国好司机”?听他们怎么说!

(本文来自山东临工)。

[详情]

山东临工,“质思”不渝

山东临工,“质思”不渝

导语:对用户利益的极端重视决定了山东临工对质量工作的极端重视。 10月20日,山东临工承办了主题为“创新驱动,智能制造,质量为先”的机械工业促进质量提升现场学习交流活动。

[详情]

快上车!跟着老司机学习最实用的装车技巧!

快上车!跟着老司机学习最实用的装车技巧!

装车并不是个简单活,技术含量并不低,那么,我们把老司机多年装车经验分享给大家借鉴学习。 前期准备 路要好 石场里的路是最重要的,不求多好看漂亮,但一定是要平,不能坑坑洼洼,尽量拖平,不能留石块,小的也不行,因为石场的路都是硬底,有一个小石子就可能把翻斗车轮胎给扎破。

[详情]

临工好司机蒲剑:为幸福加油!

临工好司机蒲剑:为幸福加油!

来自汉中的蒲剑长着一张娃娃脸,看上去只是个十几岁的少年,在2017年的年度好司机里,他的个头最小却成绩最高,是挖掘机组的冠军。实际上他的确很年轻,今年刚22岁,却已经拥有7年从业经验,而且比多数人走得更远,经历更丰富。

[详情]

挖机维修哪家强?!山东临工勇夺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一名 !

挖机维修哪家强?!山东临工勇夺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一名 !

10月28-29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主办,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

[详情]

临工好司机贺永年:高手不怕在民间

临工好司机贺永年:高手不怕在民间

在好司机活动的装载机项目上,经常有来自港口、水泥厂,钢铁厂的学员名列前茅,这些企业的共同特点,就是效率高、节奏快、工作量大,旗下的操作手经过每天成千上万次的装卸,练出一身过硬的技术,屡屡在各种技能竞赛中脱颖而出。2017年也不例外,由来自陕西固基混凝土公司的贺永年夺得装载机组冠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