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湖南:长沙地铁4号线年底将全线“洞通”

2017-11-13 11:06:3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作为距离岳麓山景区最近的地铁站,长沙地铁4号线湖南大学站因地下岩石坚硬且巨大,因此被称为全线“最硬”的车站。11月9日,在经过2年施工后,湖南大学站顺利实现主体封顶,这标志着4号线一标河西段12座车站全部主体完工。长沙地铁4号线预计2017年底将实现全线“洞通”,2018年底有望实现通车。

湖南大学站地处岳麓山景区和湖南大学校园内,车站主体全部是在坚硬岩层之中。经抽样检测显示,湖南大学站内岩石强度普遍达到70至121.4兆帕。这是个什么概念?来自施工单位中建四局的项目总工蒋蕤介绍,普通石头强度大约为30兆帕,也就是说该站岩层强度达到普通石头的2至4倍。蒋蕤介绍,在做车站围护结构时,他们先耗时3个月尝试了多种作业方案仍不见成效,最后引进价值6500万元的德国进口设备进行地下连续墙施工,才使施工得以顺利进行。“一般车站围护结构4个月便能完成,我们前后用了1年时间。”蒋蕤说。(本文来自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131106366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江西:兴泉铁路兴宁段首根桩基成功灌注

铁路开建琴江边,首根桩基注在先。11月10日凌晨0点22分,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灌入孔桩内,江西兴泉铁路琴江特大桥第一根桩基灌注成功,这是兴泉铁路兴国~宁化段成功浇注的第一根桩基。

[详情]

铁路局公司制改革 迈出关键一步 中铁总市场化进程加快

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旗下铁路局公司制改革的步伐加快。 根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的公告,目前中铁总旗下15家铁路局(公司)的名称变更已经通过核准,包括济南、乌鲁木齐、南昌、北京、哈尔滨、武汉、郑州、上海、呼和浩特、昆明、青藏、成都、南宁、西安、沈阳。

[详情]

向前铺架157公里巴新铁路预计明年全线贯通

“目前在建的157公里,线下工程已完工九成,年底前进行轨道铺架施工,有望在明年实现全线贯通。”昨天,巴新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作为民营资本参与建设最长的一条地方铁路,巴新铁路一直受到广泛关注。

[详情]

黔张常铁路1号特大桥进行T梁架设

11月6日,龙山县红岩溪镇,黔张常(重庆黔江—湖南张家界—湖南常德)铁路1号特大桥正在进行T梁架设。该桥全长623.44米,总投资3863万元,共17个桥墩,2个桥台,最高墩高65米。

[详情]

济青高铁年底完成高速段铺轨明年底全线通车

备受关注的济青高铁建设又有新进展。记者获悉,目前全线铺轨总计达到286公里,正按照日铺长轨12公里的进度,两台高铁铺轨机同时作业,预计年底将完成济南新东站到胶州北站时速350公里的高速段铺设。

[详情]

恩施黔张常铁路高山隧道贯通预计2019年通车

记者从中铁十四局获悉,经27个月科学施工,位于恩施境内的黔张常铁路高山隧道顺利穿越国内罕见百米巨型溶洞,5日提前贯通,为明年全线铺轨打下坚实基础。该铁路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从重庆坐火车到长沙只需3个小时。

[详情]

福厦高铁客专泉港段开建

6日,福厦客专泉港段项目举行开工检查活动,这意味着经过两年的前期准备,福厦客专泉港段正式开工动建,将填补泉州市泉港区没有高铁站点的空白。 据了解,福厦高铁客专自福州南站引出,途经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最后引入漳州站,全长277.4公里。

[详情]

赤峰至京沈高铁喀左客运专线工程有序推进

新建赤峰至京沈高铁喀左站铁路工程自2016年7月进场建设以来,全线工程进展顺利。 据了解,该沿线经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建平县、宁城县、喀喇沁旗、元宝山区、红山区、松山区七个县级及以上行政区。正线155千米,其中朝阳境内54千米,自喀左县甘召镇内至建平县沙海镇止。

[详情]

铁路局公司制改革 迈出关键一步 中铁总市场化进程加快

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旗下铁路局公司制改革的步伐加快。 根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的公告,目前中铁总旗下15家铁路局(公司)的名称变更已经通过核准,包括济南、乌鲁木齐、南昌、北京、哈尔滨、武汉、郑州、上海、呼和浩特、昆明、青藏、成都、南宁、西安、沈阳。

[详情]

台特玛湖特大桥完成百孔箱梁架设 明年3月铺轨

11月7日,新疆晨报记者从中铁一局集团公司了解到,近日格库铁路顺利完成台特玛湖特大桥第100孔箱梁的架设,按照工程进度,明年3月台特玛湖特大桥将进入全面铺轨阶段,预计明年6月新疆段铺轨到若羌县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