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四川:推进农村公路向城镇新区产业园区延伸

2017-11-17 17:40:0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去年318国道完成改造通车,店里生意一下火爆起来,现在每天平均接待顾客超过500人次,最多的时候一天收入超过1万元。”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得荣县“游牧部落”土特产山庄老板陆晓红高兴地说。近年来,四川省高度重视交通发展对区域扶贫的先导性作用,努力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目前,全省公路总里程32.4万公里,过去4年新改扩建农村公路近10万公里,高速公路通车6642公里,几项指标均在国内位居前列。

大道出入川,蜀道不再难。汶马高速公路是沪蓉高速成都至昌都联络线的重要路段,也是内地深入阿坝藏羌地区的经济走廊和战略走廊。“尽管山势险峻,隧道密布,修建难度巨大,但我们有信心如期完成。”建设者表示。而在四川甘孜藏区第一条高速——雅康高速工地上,建设场景同样热火朝天。24个标段,每天有上万人在忙碌,力争2018年全线贯通。四川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成渝经济区发展战略等重大历史机遇,加快进出川高速公路建设,高速公路出川通道由2012年的12个增加到18个。

抓外不放内,区域可循环。在外接大通道的同时,四川十分重视优化省内公路网的布局。以雅安为例,这里以4条国道、10条省道为主干线,组成“五纵七横”一般干线公路网布局,国省干线里程达1302公里。去年,351国道的重建落成,将雅安市北部的旅游资源充分开发,激励人心的红军文化、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原生态的少数民族风情等,吸引八方来客。

修好农村路,攻克脱贫关。在西岭至大川道路通车之际,成都市大邑县西岭镇飞水村村民吴志浩一脸喜悦:“路通了不仅出行方便,山里的土特产、药材也能方便地拉出去卖,来往的人多了,在家门口还能赚旅游钱呢。”四川全力推进农村公路向城镇新区、产业园区、农村社区延伸,大力修建旅游路、资源路、产业路,使一条路连接一方园区、带动一方产业、致富一方群众。2013年以来,四川安排实施干线公路联网畅通等16个专项工程,全省公路水路建设完成投资每年保持在1200亿元以上。目前,全省98%的乡镇通油路、95.7%的建制村通硬化路,贫困地区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本文来自人民网-《人民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171740019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龙建股份联合体中标6.12亿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

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龙建股份)11月16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和辽宁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辽宁交通设计院)组成的联合体成为黑龙江省国道丹阿公路吉黑省界(珲春)至东宁段改扩建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A3标段)中标人。

[详情]

北京:城区至新机场 将有22高速车道

直达机场航站楼,千米绿化带,1小时通达天津、保定、廊坊等城市……围绕北京新机场,本市打造了“五纵两横”交通网,助力新机场“起飞”。

[详情]

山西:启动三大版块旅游公路规划调研

记者2017年11月15日从山西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沿黄河、沿古长城、沿太行山三大旅游版块,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山西省战略性支柱产业的部署,做好三大版块旅游公路规划,近日,交通运输部交通科学研究院。

[详情]

泸定至石棉高速采取BOT方式建设获批

据省政府网消息,省政府原则同意泸定至石棉高速公路项目采取BOT方式建设。根据批复,省政府授权甘孜州人民政府牵头,会同雅安市人民政府,在项目完成核准后,依法组织投资人招标工作,严格执行招标工作程序,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择项目投资人,并将招标结果及时报送交通运输厅。

[详情]

甘孜州三条国道项目获四川省发改委批复 总投资约55.93亿元

11月7日,甘孜州国道215线石渠县满真(青川界)至洛须段改建工程、国道248线丹巴县城至阿坝州界段(含丹巴县城过境段)改建工程、国道549线石棉(雅安界)至甘孜九龙段公路工程3个项目工可获省发改委正式批复,项目估算总投资约55.93亿元。

[详情]

贵州:荔波至榕江高速公路获批 开工后3年内有望建成

11月13日,贵州省交通厅建管处在官网上发布了《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荔波至榕江高速公路初步设计的批复》,这也就意味着荔榕高速将获批。从开工之日起,3年内有望完工。

[详情]

安徽合肥境内国道将全部改造为一级公路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十三五”期间,合肥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地位将被确立。除了推进三条高铁、两条城铁的建设,合肥境内国道将全部改造为一级公路。

[详情]

桃江投资1.5亿元 提质改造42条农村公路

今年,桃江县公路部门投入资金1.5亿元,对全县15个乡镇的42条总长共124.29公里的农村公路进行提质改造。 从10月18日开始,三堂街镇乌旗山村至汉寿县崔家桥镇的乌崔公路正式启动提质改造。

[详情]

福建:莆炎高速要建绿色公路

从福州前往永泰嵩口古镇将有高速公路直达!昨日,记者探访穿过永泰深山之间的莆炎高速公路项目,各标段项目均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为了打造绿色公路示范工程,市交建集团莆炎高速公司在科技和环保上下足功夫,一系列新设备、新工艺上马,既提高了施工效率,也保护沿线风景区的青山绿水。

[详情]

河北:雄安新区2020年建成对外交通骨干路网

记者从河北省政府近日召开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力推进京津冀交通强国示范区和交通强省建设。到2020年,与京津差距明显缩小,基本建成安全可靠、便捷高效、经济适用、绿色环保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