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惠州地铁建设规划 完善后将报批

2017-11-20 11:13:3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惠州地铁的规划建设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话题。目前,惠州地铁规划进展情况如何,什么时候能够动工?

13日,惠州市发改局在回应网友时称,惠州已基本完成《惠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按相关规定,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需按程序逐级上报,涉及省和国家层面的审批。受规划报批、工可研究、工程设计等多方面不确定因素影响,项目动工时间将视推进的实际情况而定,惠州将力争能早日获批动工。

根据市发改局发布的消息,为加快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作,于11月9日—10日召开《惠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专家咨询会,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对惠州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进行评审。轨道交通规划方面的7名专家以及来自规划编制单位铁四院、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惠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的人员参会。

市发改局负责人表示,经现场踏勘和认审议,专家对建设规划线路走向、建设规模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对下一阶段《惠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通过省和国家有关部委的审批打下坚实基础。

市发改局方面表示,2016年惠州提出建设地铁(城市轨道)的工作设想,市住建局当年底完成惠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今年1月《惠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获得市政府批准。今年初,市发改局启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研究,目前正按审批程序与要求编制相关专题研究报告。

该局表示,地铁属大型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受规划设计、项目报批、资金筹措等多方面因素影响,线路动工的具体时间将根据工作推进的实际情况而定。接下来,惠州将吸纳专家的意见建议,全面梳理、查漏补缺,进一步优化建设规划初步方案,尽快修改完善规划文本后按规定要求上报省和国家有关部委审批。(本文来自南方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201113326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有了这4条城际轨道 前海未来1小时可直达港穗莞惠珠

16日,记者从深圳市前海管理局获悉,根据最新自贸区规划研究成果,前海合作区规划有发达的城际轨道交通,包括港深西部快速轨道、穗莞深城际线、深惠城际线、深珠城际线4条城际轨道,可实现前海与香港、广州、东莞、惠州、珠海等城市1小时直达,极大提升前海交通便捷性、可达性。

[详情]

上海铁路局今年建设投资增至938亿

据悉,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最新安排,上海铁路局今年建设投资增至938.1亿元。今年最后两个月,平均每天都要完成建设投资3.27亿元。 今年10月31日,中国铁路总公司第四次调整增加上海铁路局建设投资101.9亿元。

[详情]

北京拟建交通走廊生态 未来去新机场仿佛穿越森林

“五纵两横”路网建设均已开工 同步规划交通走廊生态建设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经交通走廊去往新机场拥有穿越森林般的绿色氛围,新机场线一期列车设计时速达到160公里/小时,高铁、地铁、高速公路。

[详情]

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广(州)连(州)高速建设 总投资328亿

贯穿全市南北,清远市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广(州)连(州)高速建设进度有了新突破。日前,清远市人民政府与中交广连高速公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广连高速项目(清远段)征地拆迁协议,为该高速年内启动实质性开工奠定基础。

[详情]

京沪高速公路新泰至临沂(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

近日,京沪高速公路新泰至临沂(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公布征地拆迁工作方案,将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扩建,项目总工期42个月。 据了解,京沪高速公路新泰至临沂(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起于蒙阴县与新泰市交界处,经蒙阴县、沂南县、兰山区、临沂高新区、罗庄区、兰陵县。

[详情]

梅州市铁路规划建设概况 总投资308亿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和主要交通方式之一。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级各有关部门的的大力支持推动下,梅州市铁路建设按照构建“粤东北门户枢纽城市”发展定位要求,矢志不移争取高铁项目落地,全市铁路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详情]

新疆将规划建设伊宁至阿拉尔铁路

在不久的将来,从伊犁、阿勒泰坐火车前往南疆,将不用向北绕行至乌鲁木齐和吐鲁番,而是可以从伊宁直接向南前往阿克苏,形成新疆第二条连接南北疆的便捷铁路通道。 昨日,记者从兵团交通部门获悉,近日,新建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可行性研究通过评审,计划年底前后开工建设。

[详情]

潍烟高铁2018年开工 环渤海高铁串起3大城市群

近日从中国铁路设计集团获悉,备受关注的环渤海潍烟高铁项目预计将在2018年底前开工建设。建成通车后,烟台到北京的时间将大大缩短至3小时左右,目前烟台到北京的最快高铁为5小时34分钟。

[详情]

江苏规划45个铁路枢纽,连云港占了6个

随着连盐铁路赣榆火车站建设接近尾声,赣榆站已经挂牌,按照计划,该站将于明年投入使用。据了解,江苏规划45个铁路枢纽,连云港占了6个。 赣榆火车站位于赣榆区赣马镇,为国铁Ⅱ级客运站。目前主站房已基本建设完成,正在进行内装及车站信息系统、显示系统、广播系统等工程。

[详情]

郑州地铁17号线筹建 纵贯航空港 将来连通许昌

郑州地铁17号线筹建 纵贯航空港 将来连通许昌

昨日,记者从郑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官网获悉,郑州市轨道交通港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郑州段),也就是郑州轨道交通17号线,已开始进行施工招标,这也意味着这一重要工程即将开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