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惠州机场计划设国际航站楼

2017-11-22 10:51:5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作为广东省重点打造的五大干线机场之一,惠州机场计划新建和改造航站楼,未来还可能开通国际航线。11月20日,省发展改革委发布《惠州机场扩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前的公示》透露,惠州机场拟进行扩容扩建,项目总投资估算超4亿元,计划新建1万多平方米的航站综合楼,还将设国际航站楼和国际货运库。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东部的机场,惠州机场被赋予承担重要使命。今年4月,《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惠州机场建设干线机场,主要服务惠州、汕尾、河源以及深圳东部地区,发挥深圳第二机场功能。

根据此次公示的信息,惠州机场扩容扩建工程总投资估算为40677.28万元。其中,省财政资金1亿元,剩余资金除申请民航发展基金外,由惠州市与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筹措解决。

公示透露,本期工程规划飞行区指标等级4C,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座建筑面积11465平方米的航站综合楼,并改造现国内航站楼为国际航站楼,扩建3个C类机位及700平方米的国际货运库。设计目标年为2025年,预测年旅客吞吐量13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20600吨,年飞机起降12380架次。项目建设期限为2017年12月至2018年12月。

自2015年通航以来,惠州机场旅客吞吐量快速增长,预计今年可接近或达到100万人次。惠州还远期谋划打造珠三角千万级干线机场。惠州明确提出抢抓省加快“五大干线机场”建设的机遇,加快推进惠州机场建设,尽快实现旅客吞吐量100万、500万、1000万人次的目标。

惠州市政府还提出,未来惠州机场开通国际航线,并推进惠州机场改扩建及配套道路建设,积极拓展新航线,抓紧筹建航空口岸、航空保税园区。

此前,广东省明确,建设包括惠州机场在内的珠三角世界级机场群。随着改造升级加快,惠州机场未来将可发展成服务珠江东岸和粤东的全省重要干线机场。(本文来自南方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221051548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滨海新区智慧城市建设规划 包含20多个工程规划

从日前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暨全国智慧城市合作大会上获悉,滨海新区智慧城市2018年至2020年建设规划目前已经编制完成,包含20多个工程的建设规划,将作为顶层设计,全面推进、指导智慧滨海的建设。

[详情]

CADAS:广州第二机场选址获突破性进展

2017年11月16日,广州市增城区召开2017年区政府政情通报会议。根据媒体披露的相关文件显示:广州第二机场选址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我们主动谋划推动第二机场由选址三江地区,向增城北部转移,既为荔城地区的城市拓展打开空间制约,又为北部的发展创造条件,经过我们的积极争取和努力,目前。

[详情]

公水齐发力 17大项目联袂登场

一、5个高速公路项目 (一)G4216线屏山新市至金阳段高速公路 项目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中G4216线成都至丽江高速公路的组成路段。项目包括主线和两条连接云南的支线。

[详情]

潍坊市总投资53亿元加快公路基础设施建设

今年以来,潍坊市全面加快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路网支撑。 全市共实施国省道新改建、养护大中修项目16项415公里,总投资53亿元,计划年内完成投资32亿元,其中部省投资18亿元,争取国省道项目及资金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详情]

长白山打造空中快速通道,启动机场二期扩建

记者从位于吉林省的长白山机场获悉,随着长白山进入冬季旅游旺季,长白山飞往沈阳、济南、烟台、宁波等地的多条航线将逐步复航,以应对日益增长的客流。为了进一步扩展进出长白山的空中通道,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已经启动。 长白山机场于2008年8月通航,目前累计开通22个城市、35条航线。

[详情]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建设工程明年底开工

11月17日上午,浙江省机场集团揭牌仪式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整合全省机场资源、搭建航空大平台,是该省打造现代综合交通体系的必然要求。 浙江省现有杭州、宁波、温州、舟山、衢州、台州、义乌7个运输机场,另有嘉兴、丽水机场正在筹建。

[详情]

明港机场明年3月通航!驻马店还将建这几个机场

开心坏了, 终于可以打“飞的”回家啦! 信阳明港机场明年3月通航, 我们以后就“有机可乘”了。 最新进展: 初冬时节,明港机场内一片繁忙的建设景象。

[详情]

成都规划建设100个规模在3-5平方公里的特色镇(街区)

11月13日日,成都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大会召开。会议提出,成都将大力实施“十大重点工程”,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支撑。成都要通过实施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重大项目工程,尽快把乡村振兴战略具体化为物化投资、形象进度,让人民群众看得到乡村的变化、感受得到发展的温度。

[详情]

到2020年 山东滨州城区规划新建停车位28647个

11月17日上午,滨州市城区停车场布局专项规划和滨州市主城区新能源(充电桩等)设施规划初步成果汇报会在滨州市规划局召开,根据规划目标,到2020年,滨州市城区将新建停车位28647个,新建充电桩7220个。

[详情]

北京放大招:1000公顷集体土地将建租赁房!

今年4月,北京市发布了《北京市2017-2021年及2017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计划明确,今后五年,北京将继续加大租赁住房供应,计划供地1300公顷,建设租赁住房50万套。 而这50万套租赁住房,其中的大部分将通过集体建设用地安排。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