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新观察:共享挖掘机 看上去很美

2017-11-28 11:11:0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日前,包头日报的一则报道引起了行业人士的关注,报道中说:10月18日,中国新共享挖掘机云服务平台项目暨中国新共享挖掘机营销网启动仪式在包头市举行。而且包头的副市长、市发改委主任都出席了活动,并且当地的石拐区与中国新共享挖掘机云服务平台项目实施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

这就问题来了,什么项目,得到当地政府的这么关注?

“最牛叉”的共享挖机项目来了

从共享单车发展起来的共享经济在中国如火如荼,从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到共享汽车,只要你能想到的,都想和共享挂上关系,而今,出来个共享挖掘机的概念,的确是引起业内瞩目的。

新观察:共享挖掘机 看上去很美

共享挖掘机,看上去很美

中国新共享挖掘机云服务平台项目是什么项目,新闻中说,该项目将采用“实体+信息化+租赁服务”的新模式,将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结合,开拓挖掘机分时租赁这一市场,让挖掘机资源真正共享起来,推动包头市工程机械产业快速发展。

从项目模式上,的确是从解决行业痛点为出发点,厂商和代理商利润低,挖掘机出租利用率。

划重点看勃勃雄心:“三年内,我们将通过以包头为中心辐射全国的策略,扩张网络,利用三年时间,完成10万辆设备上述布点的导入;将通过新共享挖掘机项目将包头打造成全国名列前茅的工业基地,“美丽机械之城”;将共享挖掘机打造成首屈一指的机械品牌。”

我们看看,中国新共享挖掘机拟投资10万台挖掘机设备,在全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华东、华北、西部、中部等30几个城市开设网点。三年内全国总投资200亿元。

小结:10万台,200亿,我们先不说30个城市布局,这些增量的产品,目前的挖掘机租赁市场会受到多大的冲击?值得大家关注。这个时候,让人不得不想起,2010年的时候,挖掘机制造企业的纷纷增加的几万辆,喊出的千亿级的销售额,也让我们想起酒厂、船厂等企业做起了挖掘机。

对内蒙古包头当地的影响

划重点:通过新共享挖掘机项目将包头打造成全国名列前茅的工业基地,“美丽机械之城”;将共享挖掘机打造成首屈一指的机械品牌。项目实施后,可增加安置创造就业人员5000左右个就业机会,安置部分社会闲置人员及下岗再就业问题,同时还可带动周边绿色食品产业的开发利用,促进旅游、商业、运输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可帮助政府解决就业,安定团结,在稳定发展后可上缴税收,增加政府财政收入。

我看下面的数据,中国新共享挖掘机三年内全国总投资200亿元,拟投放10万台挖掘机设备,纯日本进口品牌洋马,将做为新共享挖掘机第一批投放设备,预计2017年11月份在内蒙区域投放400台,2018年12月底,全国各省份投放20000台。为了尽快启动共享项目,一期2018年以前预计直接采购10000台。

好,我们分析下,三年计划投放的挖掘机,除去直接采购的10400台,其他的80600台,是要生产出来,除了在包头本地生产外,在国内找合适的地方代生产。

看正文:“其余设备,我们将采取投资生产项目进行自我研发、委托加工生产、自我拓展营销的“哑铃式”企业的建设,借助政府的力量,在包头当地与具备合理条件的生产企业合作,委托其加工制造,推动当地企业的产业升级转型。”

包头并非与挖掘机产业不相关,曾经有一家挖掘机企业就在此,阿特拉斯内蒙与北方重工合资的子公司——阿特拉斯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在这里生产ATLAS 20吨-36吨级阿特拉斯挖掘机产品,但是,阿特拉斯的挖机在国内一直处于非主流生存状态,不仅不是一流品牌,连二流知名品牌都算不上!后来因为经营不善,累计亏损6个亿而破产清算。

小结:三年增量的10万台挖掘机。刚刚结束的中国挖掘机械行业年会上发布的数据是35家挖掘机企业,现在又来生产挖掘机的大鳄了,你们怕不?挖掘机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上个月在湖南长沙的一次行业会上,三一重工向文波曾说,现在的中国挖掘机生产企业还是太多,挖掘机市场企稳回升,是一部分不适合继续做挖掘机的企业最后的逃跑机会。他的话音未落,又一家资本推动的挖掘机企业横空出世了。
挖掘机产品是什么机型?什么品牌?

划重点,从价格上看,“一期2018年以前预计直接采购10000台,采购额总计300000万元。”每台30万,是大中小微什么机型大家就知道了。

还有更牛的,“百年企业纯日本进口品牌洋马,将做为新共享挖掘机第一批投放设备,预计2017年11月份在内蒙区域投放400台,2018年12月底,全国各省份投放20000台。”

那就是说,先期投放的挖掘机产品是洋马挖掘机。日本洋马擅长生产小型挖掘机,其产品遍布全世界。洋马系列发动机产品被誉为“小型挖掘机动力之王”。

小评:洋马的挖掘机在中国的市场上一直销量较小,是不是正好利用这个契机,大举进入中国呢?

中国新共享挖掘机,研发设计更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国家环保治理政策的规模化、定制化、标准化、智能化的挖掘机产品,未来将在中国建立以包头为中心的四个委托代理加工基地生产,同时借助互联网+的思维进行营销创新,建立更加符合商业本质的B to B 、B2C、CtoC“一体化”交互平台之外,更加注重油品供应、维修维护、配件供应以及施工解决方案等产品生命周期价值链的建设,为无论是企业用户还是私人用户提供专业服务的同时提高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创造经营价值。

互联网+实体,对租赁市场的影响

划重点:中国新共享挖掘机将互联网+与实体结合,成功打开挖掘机分时租赁市场,与B2C、CtoC交互平台,为企业和客户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安全的交易环境,做大做实挖掘机行业,将挖掘机共享起来,将厂商、客户的心串联起来,共享挖掘机有望在第一年300亿、第二年800亿的交易额。

据悉,中国新共享挖掘机云服务平台项目将采用“实体+信息化+租赁服务”的新模式,将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结合,开拓挖掘机分时租赁这一市场,让挖掘机资源真正共享起来。

小结:刚刚结束的2017年中国挖掘机械年会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预计:2017年中国挖掘机械市场总销量约13万台,同比增长超过80%;未来三年,挖掘机械市场将保持平稳发展态势,2018-2020年销量在13万台左右。那新共享挖掘机,这部分的增量,将会对已经存在的挖掘机企业的市场带来不小的影响,究竟影响多大,值得观察。

这个时候,对于中国新共享挖掘机,我们不需要过多的去唱好还是唱衰,还是那句老话:“听其言 观其行!”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281111027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央财政今年安排环保专项资金497亿元

11月23日,环境保护部召开例行发布会,介绍近期环境保护工作推进情况。据介绍,今年中央财政安排的环保专项资金规模预计将达到497亿元,围绕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以及农村环境整治、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等。 截至目前,上述中央财政安排的环保专项资金目前已经下达390亿元。

[详情]

找工程看这里 近期新开工高速项目汇总

溧阳至高淳高速公路路基桥梁工程施工项目 项目概况 本项目推荐方案路线全长33.979公里,途经溧阳市南渡镇、上兴镇,高淳区桠溪镇、漆桥镇,溧水区和凤镇共3个区市5个乡镇。

[详情]

心塞 济南小伙微信上买挖掘机被骗近30万

心塞 济南小伙微信上买挖掘机被骗近30万

今年30岁的小张在微信上购买挖掘机,没想到被骗走了219000元。 据了解,嫌疑人在网上既充当成卖家又充当买家,在买卖双方之间唱双簧,并给买家发照片和小视频以证明“清白”。   案发后,警方冻结了其199000元资金,并将嫌疑人抓获。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11/27)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11/27)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11月27日,星期五 头条 凉水浇头,PPP在本月迎来最严规范,影响几何? 凉水浇头,PPP在本月迎来最严规范,影响几何? 国家部委纷纷出台的各项规范和通知,为PPP在中国的发展起到了规范作用。

[详情]

关于促进全国沥青搅拌设备行业良性发展的倡议书

关于促进全国沥青搅拌设备行业良性发展的倡议书

近些年来,由于整体经济下行调整,中国沥青搅拌设备行业传统产能过剩,导致供销失衡,出现恶性竞争、市场扭曲,严重损害了正常用户和制造企业的利益,损害了整个行业的形象。2017年起市场复苏,行业迎来新的机遇,为切实维护在新一轮的发展中行业整体利益和规范市场秩序,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行业氛围,鼓励企业良性竞争。

[详情]

修车工操作不慎挖伤挖掘机车主

去年5月份,孟师傅因挖掘机出毛病,将挖掘机送到省城瑶海区一家挖掘机修理厂维修。然而修理过程中,一名维修师傅的工作服挂到了转向手柄,挖掘机挖斗随即转动将孟师傅挖伤,导致其主动脉离断、六根肋骨骨折。在承受伤痛之余,孟师傅也支付了巨额治疗费用。为讨一个说法,他将修理厂老板和维修师傅诉至法院。

[详情]

观察:凉水浇头,PPP在本月迎来最严规范,影响几何?

观察:凉水浇头,PPP在本月迎来最严规范,影响几何?

我国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PPP市场。最近,多个省份举办了PPP项目推介会,共推介198个项目、总投资超4700亿元,与基建相关的项目168个,总投资超3800亿元! PPP模式在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的运用,对促进传统政府投融资理念转变和投融资模式创新等方面。

[详情]

全球首创!徐工履带起重机神力吊装280吨大直径盾构机

全球首创!徐工履带起重机神力吊装280吨大直径盾构机

近期,在杭州望江隧道工程现场,重达280吨的“钱江号”盾构机刀盘在徐工XGC650履带起重机的神力支撑下,经过起吊、翻身、下井等一系列关键动作,一气呵成,顺利完成吊装。

[详情]

内蒙古:2017年计划公路建设完成投资1010亿元

内蒙古:2017年计划公路建设完成投资1010亿元

据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消息,十三五以来,内蒙古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截至目前,内蒙古9个地级市境内公路总里程达到15.1万公里,高速公路总里程超过4000公里。

[详情]

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15万公里

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24日联合发布《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复线率和电气化率分别达到60%和70%左右,基本形成布局合理、覆盖广泛、层次分明、安全高效的铁路网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