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甘肃:首个冰雪自融路面技术项目在酒泉开展试点

2017-11-28 16:57:1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近日,甘肃首个冰雪路面自融技术项目在酒泉阿克塞试点开展。该项目是由酒泉公路管理局阿克塞公路管理段联合专业科研单位经过半年多的论证和研究,在冰雪灾害较为严重的国道215线当金山路段选择三个试验点共12000平方米的路面进行试点。目前,已完成试验路段的施工环节。

甘肃:首个冰雪自融路面技术项目在酒泉开展试点


据了解,冰雪路面自融技术是该段公路养护“四新”技术的创新应用实践,通过在路面喷洒一种新型混合材料,经过喷洒混合料的路面在雪后能最大限度的阻止冰雪和路面的粘连度,提高路面摩擦系数,降低打冰除雪工作的难度。这种技术未来有望在管养路线的各个急弯陡坡处予以推广应用。

甘肃:首个冰雪自融路面技术项目在酒泉开展试点


国道215线当金山路段是连接甘肃青海两省的重要通道,该路段存在海拔落差大,气候异常,冰雪灾害事件易发,冬季养护期长达半年的特点。以往的人工配合机械破冰除雪存在效率较低、循环作业较高的弊端。该段此次实施的自融冰雪路面技术能有效的避免上述问题,是转变养护方式和创新冰雪灾害应急保畅工作的积极探索。

据了解,下一步,该段将对试验路段实际融雪除冰效果和路面使用性能进行跟踪观测。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281657173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海淀区35万平方米道路养护完工

从海淀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养路队获悉,截至目前,2017年海淀区道路养护工程共计1600余项,总面积约35万平方米。随着供暖季的到来,2017年海淀区道路养护工程已全部完成。 “赶在供暖季前结束道路养护工作,也是响应大气污染防治的号召,为北京的蓝天做贡献。

[详情]

烟台市政道路进入冬季保养模式 减少道路维修频率

入冬之后,道路维修和保养也提上日程。从烟台市城管局市政处了解到,2017年市政道路热沥青维修已经结束,即将进入冬季保养模式。冬季保养能够延长道路使用寿命,减少道路维修频率,让市民出行更加畅通。

[详情]

2017年河南省农村公路养护工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河南省农村公路养护工职业技能竞赛省级决赛于10月22日至25日在许昌市成功举办。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农村公路管理处(所)选拔优秀养护工组队参加了决赛。

[详情]

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公路养护所道路石油沥青(重招)招标公告

 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公路养护所道路石油沥青(重招)招标公告   广州有德招标代理有限公司受广州市花都区公路养护所的委托,就广州市花都区公路养护所道路石油沥青项目(重招)进行公开招标采购,欢迎符合资格条件的供应商投标。

[详情]

青岛45座道路桥梁要养护 胶宁、杭鞍高架在列

8月13日,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发布公告,启动2017年市重点道路桥梁设施养护项目施工招标,胶宁高架路、杭鞍高架路、新冠高架路等45座重点道路桥梁都要进行“体检”。 根据招标公告,此次维护的重点道路桥梁位于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及崂山区。

[详情]

四川自贡尝鲜新材料养护公路 资金节省一半

公路,跟机器和食品一样,都有一定的“保质期”,如果使用过度或者超期使用,将会出现损坏甚至完全废掉。因而,为了延长公路使用寿命,对公路的养护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详情]

青岛首批道路养护管理示范路出炉

从青岛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青岛市通过对道路进行精细化管理,创建了首批44条道路养护管理示范路,漓江路便是示范路的一个缩影。 “养护管理示范路是指养护管理体系完善,市政设施完好整洁,道路秩序管理规范,且按照市政设施考核测评标准,得分在95分及以上的道路。

[详情]

宁夏推行农村公路养护工程市场化

《宁夏回族自治区农村公路条例》(简称《条例》)日前经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将于11月1日起正式施行。 《条例》指出,宁夏农村公路规划、建设、养护、管理和运营的责任主体是县级人民政府,建立以政府投入为主、多渠道筹资为辅的资金筹集措施,建立长效稳定的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资金投入机制。

[详情]

自粘式道路养护贴缝带清除道路疾病

自粘式道路养护贴缝带是我们当今道路维护所必不可少的一项专业的道路维护设备,自粘式道路养护贴缝带到底好用在哪里呢?如今的道路病害问题时常困扰着我们,我们到底该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为了解决道路病害为我们造成的不便,我公司特推出以下产品:贴缝带。

[详情]

浙江嘉兴2018年公路养护大中修计划获浙江省公路局立项

2017年11月初,浙江省公路管理局正式下达嘉兴市2018年普通国省道公路养护大中修计划。 2018年嘉兴市公路部门将紧密围绕交通运输部路况检测、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等重点工作,计划对G320国道、S101省道、S202省道。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