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喜获两项国家优质工程奖

2017-12-15 16:37:3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12月13日,从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传来喜讯,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参建的新建杭州至长沙客运专线义乌东特大桥、新建合肥至福州客运专线(闽赣段)I、Ⅱ标综合工程双双荣获2016-201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

国家优质工程奖评选范围涵盖建筑、铁路、公路、化工、冶金、电力等工程建设领域,是我国工程建设行业设立最早、规格要求最高,在工程建设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

义乌东特大桥位于浙江省义乌市义乌火车站东侧,全长4089.43米,与既有沪昆线并行,是杭长客专浙江段控制性工程之一,于2014年6月竣工。包括121个墩台身,两处现浇连续箱梁,4个门式墩钢盖梁,工程规模较大,施工任务重。为确保工程质量,五公司项目除严格按照规范施工外,还积极采用大直径钢筋直螺纹连接技术等住建部发布的《建筑业10项新技术》,并成立了由内外部资深专家组成的工程顾问组,指导解决门式墩钢盖梁拼装工艺、精度控制、挂篮施工防护等技术问题。通过现场把关关键工序、重点部位施工,精准控制梁体线形误差等系列措施,大桥工程质量内实外美。先后获得国家实用新型2项、全国工程建设优秀QC小组活动成果二等奖1项。

在参建新建合肥至福州客运专线(闽赣段)I、Ⅱ标综合工程中,五公司项目牢固树立“干一项工程、树一座丰碑”理念,以严保工程质量和创誉创效为目标,依托 QC创新攻关小组,针对项目施工中的重难点开展质量攻关。在合福客专业主组织的多次竞赛评比与考核中均排名第一,是全线首个完成便道施工、首个完成驻地建设、首个完成进洞施工准备的项目,先后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市政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三等奖、“客专建设红旗分部”、“优胜工点”等几十项殊荣。

近年来,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施工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一大批任务重、难度高、标准严、风险大的工程项目成为企业施工质量与信誉的“检验场”与“试金石”。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陈永平强调,搞好质量工作是项目成功的根基,必须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为本”的意识。此次取得的“双国优”也使五公司国家优质工程奖增加至11项,是该公司长期重视质量创优工作的结果,五公司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狠抓安全质量管理,将国优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国家建造更多的精品工程、国优工程。(本文来自中国路桥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2/201712151637360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一公司徐盐项目跨徐洪河东支流连续梁桥 胜利合龙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12月12日晚,由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一公司承建的徐盐铁路跨徐洪河东支流(60+100+60)m连续梁桥中跨合龙段顺利浇筑完成,实现了跨徐洪河东支流连续梁桥的胜利合龙。

[详情]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一公司延崇项目首个承台顺利浇筑完成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王欢、梁有权) 12月12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一公司延崇项目首个承台松山8#承台顺利浇筑完成,拉开了项目承台施工序幕。 松山特大桥全长(出京1051/进京1023)m,本次浇筑施工的承台为松山特大桥8#墩,基础由8根桩基组成。

[详情]

赵晓江赴中建三局宣讲十九大精神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供稿 中建三局)12月12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晓江赴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三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详情]

中国建筑签约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Univer City”项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供稿 中建新疆建工)12月7日,中国建筑所属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建新疆建工”)与阿斯坦纳BBA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Univer City”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合同额2.01亿美元。

[详情]

中国建筑中标榜鹅延长线地铁隧道项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供稿 海外事业部)12月8日,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标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榜鹅延长线地铁隧道项目,合同额7900万新元,约合5860万美元,该项目为新加坡地铁东北线延长线,全长830米。

[详情]

中国建筑签约赞比亚祖母绿矿山剥离项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供稿 海外事业部)12月9日,中国建筑与伍木国际矿业有限公司(FIVE WOOD INTERNATIONALMINING LIMITED)签署赞比亚祖母绿矿山剥离项目施工总承包合同,合同额约3.71亿美元。

[详情]

中国建筑中标石家庄市鹿泉区山前大道拓宽改造PPP项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供稿 基础设施事业部)12月6日,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所属中国建设基础设施有限公司(简称“中建基”)与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二局”)。

[详情]

中国建筑中标新建潍坊至莱西铁路WLTLZQSG-4标段项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供稿 基础设施事业部、中建三局)12月7日,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标山东省新建潍坊至莱西铁路WLTLZQSG-4标段项目,中标额29.05亿元。

[详情]

中国建筑中标全国最大规模装配式房建项目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供稿 中建科技)12月8日,中国建筑所属中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科技”)牵头,同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二局”)组成联合体中标深圳长圳公共住房及其附属工程项目,中标额43.8亿元。

[详情]

中国建筑主承建的洋山四期码头开港投产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供稿 中建港务)12月10日,由中国建筑所属中建港务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中建港务”)主承建的全球规模最大的自动化码头——上海洋山深水港四期码头正式开港投入试生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