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京雄高铁5座车站首次公布

2017-12-25 14:54:2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备受关注的津雄高铁、京雄高铁已纳入规划建设,其中京雄高铁5座车站首次公布。

据天津市京津冀协同办介绍,天津市重视雄安新区建设,选派骨干力量参与雄安新区相关规划编制,为共同推进区域交通、生态等规划编制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其中,本市配合中国铁路总公司编制雄安新区及周边地区铁路网规划,基本确定将天津至雄安新区的津雄高铁纳入规划,协同构建快捷高效的交通一体化体系。还配合国家相关部门组织开展《雄安新区入海通道水利保障研究》编制,设立了“天津职业大学雄安新区培训基地”、天津市第一商业学校雄县分校。

驻津的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公布了“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告”,并发布了环评简本,首次披露了京雄高铁的线路走向、车站和时速。京雄高铁全长92.783公里,线路北起北京枢纽李营线路所,南至雄安站,全线设黄村站、新机场站、固安东站、霸州北站、雄安站5座车站。目前,李营至新机场段维持原京霸城际方案,该段工程已开工建设。(本文来自天津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2/201712251454262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广西柳州将新增5条对外高速铁路 未来两小时朋友圈可到广州长沙

12月22日上午,柳州市第十二届市委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一批民生和发展事项。其中,《柳州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至2030年,柳州将新增五条对外高速铁路。

[详情]

中国又一条高铁即将开工

随着城市的建设发展,很多城市交通设施逐步完善,我们都知道修建高铁一般经济较为发达的城市,如今中国经济不断加强,已经开始向各个城市蔓延,而中国又一条高铁即将开工,途径这些城市发达了。

[详情]

广西:柳州将新增5条高铁线

12月22日上午,第十二届市委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一批关于民生和发展的事项。 其中,柳州市政府党组提交审议的《柳州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构筑“7大通道,5张网络,5个主枢纽,2个平台”总体规划布局方案,努力打造陆空对接。

[详情]

四川又新增2条战略性高铁规划

高铁的规划不仅仅是方便百姓的出行,跟多的是给城市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机会,十三五期间,四川又新增2条战略性高铁规划。 第一条高铁线路是西渝高铁,西渝高铁是连接西安和重庆的高铁,全程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最后在四川的大力推动下,最终西渝高铁选择了四川的路线。

[详情]

盐通高铁即将开工 工期4年总投资262.8亿

备受关注的盐通高铁即将开工。这条寄托了八百多万盐阜人民期待的大动脉将会给盐城带来哪些发展机遇,它的建设又有着哪些重要意义?盐城市铁路办、商务局和旅游局,三个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盐城高铁项目的利好。

[详情]

安徽铁路前11月累计完成投资317.98亿元

铁路建设正成为安徽交通补短板的热点。一组来自安徽省发改委的数据表明,前11月安徽铁路累计完成投资317.98亿元,超额完成310亿元的年度投资计划。 今年以来,安徽充分发挥现有省、市。

[详情]

遵义至泸州规划高铁线路 全长340余公里

12月21日,记者从遵义市发改部门获悉,遵义市和四川省泸州市近日再次开会研究《泸州至遵义铁路预可研报告》,以加快泸州至遵义时速350公里高铁规划。 据了解,泸州至遵义区间,将修建一条时速为350公里/每小时的高速高铁,这一消息从去年至今,反复在网上传播,并有多家媒体跟进。

[详情]

志高中标中老铁路项目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近年来,借势国家“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建设的东风,志高以主流市场、新兴市场实现“两翼齐飞”,加速海外市场布局与扩张。

[详情]

山东:青岛明年将新开两条铁路

20日上午,备受关注的济青高铁线下工程全线贯通。 这也标志着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中的“一横”- 青(岛)太(原)客运专线顺利联通。

[详情]

青连铁路与鲁南高铁将建设奎山镇车站

12月20日,据报道,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临沂工务段获悉,新建青连铁路与兖石铁路、鲁南高铁交汇枢纽站,位于山东省日照市的奎山镇站,即将进行站场改造,建成后这个五等小站将变成4站台15股道的“超级”大站,奎山镇站将变成我国山东半岛又一重要交通枢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