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投资180亿!郑州至洛阳市域铁路巩义段PPP项目签约

2018-01-04 10:26:45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据了解,郑州经巩义至洛阳市域铁路巩义段PPP项目,投资估算约180亿元,建设市域铁路线路总长度约50公里,建设期5年、运营期30年。本项目吸引了中铁、中车、比亚迪、中轨等多家企业报名,经公开招标等规定程序,中轨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成功中标。

巩义市政府相关人士介绍,巩义轨道交通项目是巩义市主动融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和洛阳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的积极行动。巩义市轨道交通项目的实施,对于拉动巩义市整体发展,确立巩义在郑巩洛一体化发展中的关键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民营企业的中轨集团,是轨道交通领域唯一的产业资本,目前已拥有7家一级子公司,2家二级子公司,4家境外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总额60亿元人民币。按照中轨集团的模式,中轨和政府一起出资成立项目公司,项目公司公开招投标选择施工单位。项目公司负责投资、开发、运营、管理。

如在巩义项目上,中轨集团将主要从事三方面的工作:出资承债,缓解政府债务压力,支持政府工作转型;运营创新,提供公共服务,激发产业活力,优化服务水平;产业集成,以合理的商业模式和分配原则,集约项目全生命周期成本,塑造良性产业链。

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表示,签约巩义轨道交通项目,不仅是巩义实现与郑州互联互通的重要环节,更是巩义主动融入全省发展大局,接受郑州辐射带动的一项战略工程,随着项目的稳步实施,巩义将真正实现与郑州的同城发展,快速吸引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为巩义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和支撑。可以展望,项目建成后,巩义的区位优势将更加凸显,与郑州的经济融合将更加快速,巩义的旅游商贸将更加繁荣,城市环境将更加美好。(本文来自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记者 程昭华)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1/201801041026450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盘点2018年计划开通的快铁、高铁一览表

盘点2018年计划开通的快铁、高铁一览表

其中高铁:1486.095Km;快铁:1501.55 Km。

[详情]

中国今年将投产高铁新线3500公里

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2日在北京召开。公司总经理陆东福做工作报告时指出,去年中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10亿元人民币,投产新线3038公里。今年将再投产高铁新线3500公里。

[详情]

新机场到北站仅半小时 厦地铁规划新曝光

地铁 重磅规划!未来厦门将一共拥有十条地铁线路,总规模将达到400公里,这十条线路将贯穿厦门岛内外各区,串联起厦门与周边区域,可以说,呼啸而来的地铁,将让厦门真正跨入“地铁时代”! 就在前几日,厦门1号线正式运营,运营当天累计进站客运量203776人次。

[详情]

广东新增一条长421公里的高铁干线

在广东的高铁干线规划中,中部城市的规划已经关注度没有那么高了,反而每新增的一条高铁,如果是往西部,或者是往东部的高铁规划将会受到更多人民的关注,因为地区城市的发展需要高铁的到来,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一条新增的高铁就是规划往西的一条干线。

[详情]

黄山市两条高速铁路通过预审

日前,国土资源部批复了新建铁路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铁路、新建池州至黄山铁路两个项目的建设用地预审。两个项目分别列入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2030年)》和《“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项目的建设对完善区域综合运输网络,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详情]

铁路总公司:3年内我国将再增加5000公里高铁

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昨日表示,到2020年,全国高铁营业里程将达3万公里左右,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全国高铁营业里程为2.5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量的66.3%。这也就意味着未来3年我国将新增5000公里高铁。

[详情]

2020年中国高铁将覆盖八成以上大城市

继“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运营后,未来数年甚至更远,在中国坐火车将是一种什么体验?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2日在北京召开的工作会议上绘出愿景。

[详情]

2018 铁路将延伸4000公里 聚焦高质量发展

1月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2017年底,我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2.7万公里,其中高铁2.5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量的66.3%,铁路电气化率和复线率分别居世界第一和第二位。

[详情]

铁总:2035年率先建成发达完善的现代化铁路网

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1月2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到,力争到2025年,铁路网规模达到17.5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铁3.8万公里左右;到2035年,率先建成发达完善的现代化铁路网。

[详情]

贵州、四川合力打造高铁规划,其中新建桥梁209座设站点12个!

众所周知,高速铁路在不同国家不同时代有不同规定。中国国家铁路局的定义为:新建设计开行250公里/小时(含预留)及以上动车组列车,初期运营速度不小于200公里/小时的客运专线铁路。 渝贵铁路,正线全长约340公里,其中重庆境内115公里,贵州境内230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为客货共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