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北京怀柔今年将重点推进五条道路建设

2018-01-10 18:04:0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即将施工的天北路北延一期道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北京市怀柔区西部路网结构,市民前往慕田峪长城、黄花城水长城等景区,将无需再绕行怀柔新城。记者1月10日从怀柔区人代会上获悉,今年该区将重点推进天北路北延一期、通怀路(怀柔段)、雁栖湖北二路等五条道路建设,不仅将加强怀柔与城市副中心的联系,还将更好地连接雁栖湖国际会都与怀柔科学城两大功能区。

怀柔公路分局副局长于庆革介绍,天北路北延一期道路工程跨越顺义、怀柔两区,南起顺义区昌金路(与京承高速12出口相连),北至桥梓镇政府西街,全长11.956公里。其中,怀柔段长6.228公里,桥梁3座,设计为一级公路,穿越城镇段为城市次干路。今年将完成部分路基、桥涵等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怀柔西部路网结构,促进沿线镇域经济和旅游发展,市民进出怀柔西南部将无需绕行怀柔新城,提高出行效率,也缓解了城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

除在施工程外,今年怀柔区还将重点推进四条道路。通怀路(怀柔段)新建工程设计起点为京承高速大韩庄立交,向北穿越101国道、京承铁路,至怀北地区与111国道相接,长22公里,设计标准为一级公路,科学城范围内为城市断面。目前工程项目建议书已报市发改委评审,力争年底前完成起点段(京承高速至京沈高铁段)各项前期手续及招标工作。

于庆革表示,此条路将加强怀柔与城市副中心及顺义等区域的纵向联系,形成怀柔新城东部大通道,有效缓解101、111两条国道交通压力和老城区交通拥堵情况,同时也服务科学城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雁栖湖北二路建设工程则是连接雁栖湖国际会都与怀柔科学城两大功能区的重要通道,设计起点为范崎路柏崖厂大桥,终点为至G111国道,全长3.44公里。目前设计方案已上报市规划委评审,2018年力争完成设计方案批复。

国道方面,111国道(河防口—汤河口)出京道路改造工程长26公里,设计等级为一级公路。目前工程设计方案已经批复,今年怀柔公路分局将全力协调办理各项前期手续,争取项目尽快落地。“该项目建成后,将彻底打通111国道一期出京线公路瓶颈,提高这个路段通行能力,改善怀柔与河北省交通环境,促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于庆革说。

此外,根据交通运输部下达的《“十三五”公路养护管理发展纲要》,G335线(菜树甸-市界)作为重要规划国道节点工程,“十三五”期间拟实现基本贯通。该路设计等级为二级公路,怀柔段长3.9公里,设计方案已经批复。该项目的建成,对带动怀柔西北部地区经济发展、联通河北赤城地区等具有重要作用。(本文来自新京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8/201801/201801101804022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湖北:十堰市再建一条高速

十堰至巫溪高速公路是十堰市盼望已久的一条高速公路。2017年7月30日,该高速公路启动建设。建成后,十堰到重庆仅需6小时。 十堰市再建一条高速 建成后到重庆仅需6小时 喜讯,十巫高速启动建设 2017年12月21日,十堰市召开十巫高速建设安保维稳部署会。

[详情]

云南:晋宁提升改造12条道路 总投资16.38亿元

1月4日上午,12条市政道路配套和提升改造项目正式开工,内部路网将全面联通,城市品质进一步提升。李福军、普鸿昌、李光、杨跃东、李云良、陈海清、夏维林等区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详情]

广东:深圳拟新建一条双层快速通道

日前,深圳市交委在年度工作亮点中首次披露两项关于修建快速通道的新规划,分别是宝坪大道(暂定名)(以下称“宝坪大道”)规划研究以及望海路快速化改造。 深圳经济特区一体化使城市功能和交通形态发生变化,东西向交通需求增长明显。

[详情]

太行山1号国家观光旅游公路规划阳泉段规划完成

日前,在征求阳泉市各县(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市交通运输局经过2个多月的努力,编制完成了 “太行山1号国家观光旅游公路规划阳泉段”建设规划。

[详情]

湖北黄石将建一条高速、六条公路对接鄂州机场

建机场、对接高速……近日,黄石综合交通对接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交通工程的初步方案敲定。 上月20日,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开工仪式在鄂州市举行。该工程的开工,将为打造全球第四个、亚洲第一大的航空物流枢纽奠定基础。

[详情]

云南:计划建9000公里美丽公路旅游线

云南作为外交部2017年向全球推介的旅游大省,公路连接了全省最美的地方。云南省要在今后一段时期打造“云南美丽公路旅游线”,推动“路景融合、路生美景”,通过美丽公路拉动“美丽经济”。

[详情]

安徽:今年合肥将对金寨路进行快速化改造

最近的几年,不少市民有这样的感受,“城区道路越来越宽敞,无论是开车出门还是骑车出门越来越通畅,地铁开通后外出娱乐休闲也是越来越方便了。”大建设带来的变化,一目了然。根据合肥市2018年大建设的工作计划,新的一年,合肥一批大建设重点项目将加快推进。

[详情]

计划总投资约2万亿 贵州省PPP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贵州省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情况新闻通气会透露,贵州省PPP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超过1800个项目录入国家PPP综合信息平台,计划总投资约2万亿元。

[详情]

G228丹东线滨州段公路建设PPP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17年12月28日,滨州市G228丹东线滨州段公路建设PPP项目签约仪式在公路大厦一楼会议室举行,该项目是滨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首个PPP项目。大众网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滨州段项目起自无棣县埕口镇牛岚子村,经无棣县、北海经济开发区和沾化区,在沾化滨海工业园北跨越潮河与G228东营段相接。

[详情]

全球新增项目密集开工 “一带一路”建设迈上新台阶

从中俄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首条生产线投产,到中泰铁路合作项目开工,从“冰上丝绸之路”到中老经济走廊,“一带一路”建设近期捷报频传,项目遍地开花。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沿线地区合作的深入和加强,“一带一路”建设正在迈上新台阶。

[详情]